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健康牙齿、健康一生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4日10:24 新浪生活

  ――以预防为主的防龋护齿工程已经启动

  龋齿是人群中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俗称“蛀牙”、“虫牙”,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疾病,也是人们牙痛的主要原因。据全国牙防组有关调查表明:我国患有龋齿的人数已超过8亿,未成年人患病率高达95%,成年人达86%,近几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长。

  1988年中国牙病防治领导小组(简称“牙防组”)在北京成立,同时将每年9月20日定为“爱牙日”。面对我国数以亿计的牙病患者;面对5万人口才有一名口腔科医生以及口腔保健非常有限的资源和投入;面对广大群众十分淡漠的口腔保健意识和观念,我国牙病防治工作可谓任重道远。

  龋齿作为牙病之首,已成为人们防治的重点,面对龋齿的危害,国内外口腔健康专家们付出了许多努力,多年来人们一直在探索龋病的防治措施。积极的大规模的预防已经逐步替代消极的充填治疗。作为预防医学的重大成就之一,人们发现了自然界中一种元素“氟”对龋齿的预防作用。在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从40年代开始就试用饮水加氟防龋,效果相当不错。但对于我国的水土情况,有缺“氟”地,也有氟过量的区域,单纯的饮水加氟并不能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近年来,我国牙病防治专家们发现,从绿茶中经过科技手段提取的“茶多酚”具有很好的防龋护齿作用。据医学研究表明,它能有效抑制“牙菌斑”的聚集,控制“牙菌斑”的代谢和生长,减少致龋菌,从而达到完全的防龋护齿。

  目前“茶多酚”作为一种纯天然的抗氧化剂,已被世界牙医协会列为主要的防龋物质,应用于防龋护齿保健食品中。由北京星辰远东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销的“芽芽康齿王”含片就是一种以“茶多酚”为主要成分的防龋护齿保健食品,经过多年研究以及临床试验,现已经成功问世。从“芽芽康齿王”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康齿王”的成分中具备了防龋护齿的三大物质,即:茶多酚、木糖醇、氟化物,对青少年龋齿的预防以及牙周炎、牙龈炎等牙周组织疾病都有作用,而且主要成分“茶多酚”,对牙菌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反复使用不会产生耐药性,是防龋护齿的理想保健食品。

  选择品质优良且适合于自己的牙刷、牙膏,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固然重要,但无论如何,刷牙只是一种辅助性措施,要完全避免龋齿,有效的预防保健是关健。功能性保健品、功能性口香糖、功能性牙膏,都是我们口腔健康必不可少的,防范于未然,把龋齿消灭在萌芽状况,让健康的牙齿伴您渡过健康的一生,应该是我们牙防组,我们全社会共同的愿望。

  “芽芽康齿王”背景资料:

  “芽芽康齿王”是由山东泉城制药厂研制生产,经国家卫生部严格审批,具有防龋护齿作用的保健食品。

  “芽芽康齿王”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北京星辰远东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销。

  “芽芽康齿王”主要成分茶多酚,每片含片茶多酚含量均≥36mg,符合国家关于茶多酚应用于防龋护齿的标准,是我国目前唯一的防龋护齿保健食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