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护肤之道:莫让眼睛供认你的年龄(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09:42 美容时尚报

  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但很多人对眼睛皮肤不在意,因为眼部皮肤在脸部只占了很小比例,因此忽略了眼部四周肌肤的保养。加上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有时还需要熬夜,稍不注意,黑眼圈、眼袋和皱纹就会悄悄出现。

  眼睛最容易泄露年龄的秘密

  厚度薄 身体最薄、最敏感的部位就属眼睛周围的肌肤。它的厚度只有0.06毫米,细致而脆弱。

  弹性易消失 眼皮内的胶原蛋白反弹力素容易因眼睛的眨动而消失,从而造成眼皮的松弛与老化。

  血液循环慢 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较慢,容易形成不良外观。

  滋润度不足 皮脂腺、汗腺分布少,滋润度及保护性不足,眼周肌肤因此极易感到疲惫干燥,出现皮肤松弛、皱纹横生等老化现象。

  眼部问题是怎样产生的

  黑眼圈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如疲劳压力过大、睡眠不足或饮食不均衡,眼圈淤血或眼周发生色素沉着时,均会在眼睛周围形成阴影。

  细纹 由于年龄的增长,皮肤新陈代谢缓慢,皮肤老化,随之出现鱼尾纹及皱纹。也因眼部皮肤较脆弱,所以亦较其它部位更早发生皱纹。

  眼袋 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是由于眼部肌肉松弛,淋巴液和血液循环不好,液体屯积于表皮底层时的浮肿现象。

  眼部的护理与保养

  平常应该多做眼球运动,在化妆或保养时不用力拉扯肌肤,并且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眼周的保养可选择保湿效果较好且比较温和的保温除皱精华液及保湿凝露,早、晚各使用一次,在使用中稍加按摩,动作一定要轻柔,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眼部肌肤的细嫩。

  卸妆时的保养也十分重要,要选择性质温和的眼部卸妆液,以清除化妆品中的粉垢,预防色素的沉淀。另外还应每周做一次眼部的敷面护理,使眼部肌肤得到充分的营养和休息,改善和延缓黑眼圈、皮肤松弛的现象,以促进细胞活化,加速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

  在日常生活中,外出遇到光线强的季节,眼周应用些防晒品或戴太阳镜,减少太阳的直接照射,再多摄取一些维他命A等营养物质。这样,拥有一双明亮迷人的眼睛将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用激光祛除左邊眼睛下面的褐色斑,安全吗? (2001/09/04 15:47)
眼睛有些突怎么化妆比较好? (2001/08/17 15:44)
性生活会影响眼睛吗 (2001/08/15 10:42)
暑期给眼睛放个长假 (2001/08/07 12:39)
魅力女孩化出小眼睛的神韵(图) (2001/07/27 11:51)
给漂亮的眼睛加分(图) (2001/06/24 09:07)
为小眼睛增妩媚(图) (2001/06/15 12:16)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