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子宫“吃药”来避孕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0:25 四川新闻网--家庭与生活报

  长期以来女人们就盼望着能有那么一种避孕药,不是用嘴吃进去的激素类,不影响全身的内分泌功能;而是直接放在子宫里,让它在局部发挥避孕作用,而不引起全身反应,最好能放一次长期有效,想要孩子了,把它取出来,照样还能怀孕。那该有多好!

  其实这种梦想,已经成真了。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一种新的避孕药Mirena已经在美国上市。这种药似乎具备了人们盼望的特点。

  先说它的性质和作用。Mirena是一种简便的新式宫内避孕药左旋甲诀诺酮,不含雌激素,有低度孕激素作用,是直接作用于子宫内膜,阻碍子宫内膜生长;它能提高子宫颈管黏液粘稠度,阻止精子通过,抑制精子运动能力,从而达到防止妊娠的功效。目前认为,女性输卵管结扎术是最有效的避孕方法,有99%以上的绝育效果;而Mirena在5年内的避孕有效率大于99%,与输卵管结扎相同。与输卵管结扎不同的是,它不会导致绝育,一旦将其除去,受孕力迅速恢复。希望妊娠的妇女8/10人可在Mirena取除后1年内受孕。

  再说用法,十分简便。将Mirena插入宫腔或取出仅需数分钟,甚至比“上环”还简单,经训练的医务人员可在门诊施行。Mirena适用于近期无盆腔炎,无宫外孕既往史的妇女,适应症广泛。

  不良反应是该药插入子宫后3—6个月内月经量增多,尔后月经期缩短且量少,也有的人于一年后月经消失。有人可能出现座疮、背痛、乳房压痛、头痛、情绪变化、恶心等。与多数避孕药一样,Mirena不能防止艾滋病毒感染和其他性传播疾病。(王有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