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一网情深:我对网络的敬意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09:57 北京青年报

  和传统的报纸上的唇枪舌剑相比,网上论坛自成一个体系。网民的帖子中,立场的随意性与发言的可靠程度似乎比较可疑,于是有些人宣称和网络论坛老死不相往来。但好文章错过了总是可惜。编辑特从一位“斑竹”处约来一篇稿子,以请教网络论坛的不凡之处。

  对于网络,以及网络中的人们,我始终是抱有极大敬意的。目前以我的修为觉得网络最大的益处就在于真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放弃了在曾经认为很光荣的传媒并且待遇优厚的职业,成了一个自由职业者,业余生活上上网。我觉得,网络是个可以真正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观点、政治抱负的地方。这里办出了非常文学的味道,所以我经常地去读一些平时根本就读不到的一些诗歌和散文、小说。斑竹将这个栏目苦心经营到今天,实在是令人钦佩,倘使放在电视台或者一个市委宣传部直属的报纸中,至少应该要职称有职称,要住房有住房了,至少应该是混出个正处级待遇了。一些文章的学术味道也是非常令我敬仰的,敢说敢想,真正学术,有理有据。有学有识,某先生要是在什么思想研究所里混,升不了官,但肯定能获得广大干部群众内心的拥戴。

  新闻众评是我每天必看的,这个栏目看来是受命专门了解人民思想动态。网络不一般,让我们有了一个新渠道,就好比你一生下来就有人让你用一个鼻孔出气,现在终于有人将另一个鼻孔也给你开了一个缝,让你爽得不行。

  情感很明确,就是爱情和亲情什么的,定位准确,受众直接。明明白白的一个栏目。我想,关键就在一个杂字,可以有思想,可以有情感,可以有文学,可以有信仰,有各种各样的交流。自觉知道自己过去就是一个文学青年,小时候总想以文济天下,大了以后发现纯粹是瞎想。后来也曾经傲慢过一段时间,大了才知道,那叫装蒜,人活着真诚就要谈笑有鸿儒,往来有白丁。谁跟谁呀,脱光了下澡堂子全一模样。

  一个有吸烟情节的稿子,写得巨美,可是吸烟总是不好的事情,容易让年轻人学着来。因此就没鼓励,再有,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别太在意,有的稿子巨好,自己都觉得没脸装大尾巴鹰给人一红脸。一般的比较幼稚的稿子,凑合看呗,别当真。

  -文/老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特写:赵启正的网络版“故事新编” (2001/09/07 07:07)
王蒙:一个杰出的网络写手 (2001/09/06 17:17)
妹妹吾思之--谈网络语言 (2001/09/05 14:03)
看好你的网络 防范黑客与病毒 (2001/09/04 13:26)
联想关注网络安全市场 (2001/09/04 13:18)
招聘网站:网络人才急需“补养” (2001/09/04 11:47)
网络大学“没有围墙的课堂” (2001/09/04 09:38)
网络降温 网民“薪情”一般 (2001/09/03 17:30)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