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天天洗头健康新时尚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8日09:07 北京日报

  许多人都有天天洗澡而没有天天洗头的习惯,这其实与过去人们对“勤洗发会影响发质”的错误认识有关,据有关专家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个人应根据不同的发质,养成每星期洗头4次到7次的健康卫生习惯。

  我们每天多少都会受到来自外部环境的污染和侵害,头发与皮肤一样不能幸免。如果头发不能及时得到清洗,不仅会使头发产生异味,还会堵塞毛囊,产生真菌、头屑、断裂的现象,并且使头发极易受到紫外线的辐射。

  据调查,西方发达国家洗发频率为平均每周6.4次,日本为每周5次,我国香港为每周7次,而在我国大陆,每周的洗发频率却相对比较低,即使城镇地区,平均每人每周也只有2至2.5次。除了生活客观条件之外,旧的传统习惯和许多缺乏科学根据的偏见更是影响人们洗发不勤的重要原因。

  有人认为洗发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每天洗头会伤害头发,使头发变得干枯。其实,不论化妆品还是护发品,只要所含有的化学成分的酸碱度适中,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刺激。优质的洗发护发用品都是通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检验,性质也很温和,每天使用不会对发质产生任何伤害。

  天天洗发会不会引起脱发,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不会引起脱发是正确的答案。因为头发的发根长在头皮的深层,通常任何作用在头发发干的因素均影响不到发根。每人每天掉发量在50至100根属正常现象。只要洗发方法得当,天天洗发只会对头发、头皮起到保护作用,使头发更健康。

  勤洗头有百利而无一害,已经得到医学专家、心理学专家的共识。不仅如此,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为此还掀起了一场“天天洗头”公益活动,在全国推广这种健康生活新时尚。(石爱武)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有关天天洗头的几个误区 (2001/09/04 11:17)
专家最新建议:一周洗头四至七次 (2001/08/30 15:48)
天天洗头Q&A (2001/08/23 09:40)
时尚流行:日本洗头妹抢滩上海(组图) (2001/07/11 11:09)
生活新理念:今天你会洗头吗? (2001/01/19 16:0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