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爱情婚姻讨论题:脆弱的情人关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8日10:25 今晚报

  一个曾经让我们躲躲闪闪的话题——情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变得堂而皇之起来,变得像一个熟悉的“朋友”那样,早已端坐在我们身边,那样逼真、那样清晰。在如今离婚已经被人耻笑、复婚成为一种时尚的时候,再来谈论情人,似有落伍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生活中,“情人”依旧茁壮成长。透过表面的繁荣,分拨开那信誓旦旦感人肺腑的恋语,我们依稀看见了情人关系中那脆弱的“纤维组织”和“骨骼神经”。

  一位已经步入了中年并曾有过十几年“情人经验”的男士,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突然造访,用重金属一般的声音,颇富哲理地说,情人关系太脆弱了,一般很难长久。于是,那整个上午,我便倾听他的“情人理论”。看着他一脸沧桑的样子,我一时有些懵懂,不知道他是在诅咒情人,还是在感慨情人。

  不能不承认,情人关系能给人带来刺激,阳光下的拥吻,远比不上于连在半夜里踩着梯子、从窗口爬进德·瑞那夫人卧室约会来得“心惊肉跳”,情人关系在其隐秘、躲闪中让情人们品尝到了一种紧张感。紧张是一种与放松一样的享受,而且无论何种年代,都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拥有了情人,就拥有了秘密。然后再向闺中密友像讲述非洲历险一样,讲述自己偷情的故事,会让当事者觉得自己有别于一般的普通人。看来,拥有情感方面的坎坷经历,已经被乏味的现代人视为一种骄傲的资本。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存的危机感,让现代人疲惫不堪,当所有的娱乐活动都不能让都市人拥有一种长期的新鲜感之后,“情人”便成为了一个百试不厌的“娱乐活动”。因情人的不同,而使情人关系在相同中带着不同,这种在相似中的不相似,故在探知对方经历、情感时,拥有了一种走钢丝般的惊喜。

  情人之间特别容易诞生誓言,但无论情人之间怎样海誓山盟,都无法逃脱最终分手的结局。当克林顿抛下胖妞莱温斯基,挽起希拉里的手,在公众面前相吻时,就已经看到了“情人关系”让位于政治命运的悲剧。其实,不仅“政治”能冲垮情人,金钱、荣誉同样能将“情人关系”冲击得支离破碎。这道理不仅适用于男人,同样也适用于女人。但男人尤甚,他宁肯相信一脸平白的妻子的十句假话,也要对情人泪湿衣襟的爱语深入思考,以期找出疑点。

  情人关系是脆弱的,尽管也有爱的成份,但起因却很漂浮。因失意,因激情,因刺激,当然也因爱,都可能诞生情人关系,而一旦上述这些前提丧失,情人关系的基础也就动摇了。再说,情人关系从一开始就不稳固,这种关系之间时刻伴随着谎言,尽管有的谎言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没有办法,谎言是偷情的外衣,否则怎还需用誓言来作序言呢?夫妻则不然,因为它的誓言有婚姻做注解。

  当然,也有持久的情人,比如一个最熟知的例子,张少帅与赵四小姐,可最终,他们也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可见要想把情人做久,手中没有“家庭”这张牌,最终将会破灭。

  当然分手的情人并不都是朝三暮四之人,只是他们常常不能左右社会、不能左右自己罢了。脆弱的情人关系,说白了也就是悲剧的关系。中外如此。(武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糊涂女糊涂涉案 有情人难断情缘 (2001/09/05 17:21)
爱情短文系列--不变的情人 (2001/09/04 14:51)
情人,永远的杜拉斯 (2001/09/04 11:34)
欧亚远征俄罗斯段:等情人的小伙子(图) (2001/08/30 17:19)
星座情人之间的性与爱 (2001/08/29 17:24)
星座粗心情人 (2001/08/28 15:53)
星座情人矛盾化解法 (2001/08/27 17:53)
写给梦中情人小龙女 (2001/08/27 15:31)
台湾海生馆举办中国情人节水中热吻大赛(附图) (2001/08/27 12:3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