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挺胸时代 让内衣走开(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0日11:13 服饰导报

  内衣最早产生于古罗马时期。在16世纪,还有铁、木头制的紧身胸衣,当时的女子可谓是体无完肤。到20世纪50、60年代,紧身内衣及造型文胸出现,后者为如今隆胸乳罩的前身。70年代,也有过烧掉乳罩,不要女性粉饰,一切向男人看齐一说,但很快内衣的设计得到了恢复及光大,引发了内衣消费的大增长。90年代杜邦公司推出革命性高品质超弹性纤维Lycrasoft,使内衣既紧贴体型,又毫无束缚,舒展自如。

  我国的内衣历史也源远流长。现在在国际时装界大放异彩的肚兜起源于清代,这种中式内衣展露女性平滑脊背,将性感与简约的结合发挥到极致。唐代女子就喜着无带内衣,上胸及后背袒露,外披透明罗纱,与今天所倡议的“内衣外穿”颇为相似。

  说法

  今年夏天,许多时尚媒体传播了一种新的生活理念:除掉内衣,解放胸部。

  露背装的流行,好莱坞影星的身体力行,T型台上模特的影响,确实有一些大胆而时尚的女性开始尝试不戴内衣的滋味。

  最初,是西方一部分崇尚自然主义的人士主张不穿内衣。他们的理论是对自己的身材有信心,人体本身就是上帝的完美杰作,自然的曲线无需任何内衣作为修饰和包装。很多欧美女性纷纷响应了他们的号召,改用“乳贴”或者干脆不穿内衣,让乳房自由发展。西风东渐,中国的一些大城市诸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也出现了一些敢于吃螃蟹的年轻女孩。

  那么,这种“让内衣下课”的新观念会不会迅速流行开来,来一场内衣界的革命?为此,记者进行了一些调查和采访。

  调查

  在新百等商场的内衣柜台,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售货小姐都没有听过“让内衣下课”的说法。从销售业绩来看,内衣市场也的确没有受到这种观念的冲击:“爱慕”、“古今”、“戴安芬”等各种牌子的营业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由于吊带衫露背装的流行,可脱卸式的胸罩明显比其他款式卖得好;颜色方面,浅色的销量又明显高于其他颜色。

  我们采访的一些年轻女性中,表示知道这种流行潮流或者身边有朋友身体力行的是少之又少。若是别人不戴内衣,她们尚不能接受,更何况是自己?不戴内衣会使她们生理和心理都不能适应。

  发现

  在我们随机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女性已经开始注重内衣品牌,高档有整型作用的胸罩越来越受到青睐。但是她们对于内衣的一些基本常识仍然知之不多。倒如大部分女性只知道自己的胸围,却不知道选择内衣仅仅知道自己的胸围是不够的;不清楚内衣上所注的A、B、C、D各种罩杯大小依何区分,内衣标注的“size”究竟是胸围尺寸还是胸下围尺寸;更不必说在细节如肩带、挂钩方面的处理。

  如果内衣生产厂商对于这方面知识多做普及宣传,对于自身形象的树立一定大有裨益。

  结论

  记者在调查采访后发现,至少在南京地区,“让内衣下课”的说法不会太有市场。主观上,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形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绝大部分女性目前还很排斥不戴内衣的作法;而且,东方女性的身体不像西方女性那样丰满和轮廓分明,很多人需要依靠内衣的修饰弥补。在客观上,在英、美等国家的公共场合,无论同性或是异性之间,都会不约而同地保持至少50cm的“安全距离”,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所谓”性骚扰”的发生频率,而在中国,人口的密度,使得公共场合常常是人满为患,诸如公交车内,影剧院出入口,繁华商业区,人们更是常常挤得水泄不通,也使这种不戴内衣的做法几乎成为不可能。

  采访·撰文/杨玲;范晨 摄/陆晓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热情奔放的红玫瑰内衣(图) (2001/09/06 09:55)
国际珠宝展上的纯银性感小内衣(图) (2001/09/06 09:59)
内衣外衣如何巧搭配(图) (2001/09/03 14:27)
内衣情怀:少女成为性感内衣新贵(图) (2001/08/30 13:24)
少女成为性感内衣新贵(图) (2001/08/30 10:19)
美国少女新时尚 热衷购买性感内衣裤(附图) (2001/08/30 09:23)
魅力男人内衣 (2001/08/29 14:51)
天气尚未转凉 保暖内衣已在暗中备战 (2001/08/28 17:19)
I世代美少女选择内衣 (2001/08/28 10:25)
轻褪罗衫半裸登台 性感内衣秀背后有秘密 (2001/08/22 09:18)
网上订购三件内衣支付了订金 不见送货不见退款 (2001/08/20 09:39)
图文: 舒淇现身武汉担当内地内衣品牌代言人 (2001/08/20 09:43)
专门的女性内衣杂志--《体贴》问世 (2001/08/17 15:2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