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异性解读:都市的女孩想堕落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10:30 青年时讯

  天底下的事情往往是非常奇怪的,从内看反而是司空见惯,对于一些最常谈的问题习以为常,熟视无睹;而从外看,则会让人怀着一种难免幼稚但却淳朴无蔽的新鲜的感觉,看出一些门道来。我想,现象毕竟比本质的变化要多得多。

  看女人,也得从外看才行。更何况,女人是用来欣赏的,不是用来理解的。所以从外看女人,才最有代表性,也才有一个可衡量的标准。更何况,你无法从内看出她们的什么本质(谁也无法进入她们的脑子和灵魂,上帝也没这个本事)。女人的本质,就只能在外面。

  那么,从外看女人,女人最大的特征是什么呢?或者说,用什么来形容女人,才是最恰当的呢?禁不住,我想到了一样东西,一样十分平常的东西:水!!

  其实这并不是我的发明呀。中国自古就有一种十分有意思的说法:女人是水做的(据我的考据,这种说法,比贾宝玉要早至少500年)。于是,人们提到女人,特别是提到那些优秀的女人(无疑,她们往往是最美的,最有女人味的,最温柔的……),便会极自然地联想到了水。记得朱自清曾经写过不少这类的散文,把女人与水,把水与女人,联系在一起写。哦,想来也是:水的媚,水的柔,水的滋润,水的洁净,这一切,不正恰似女人?

  然而十分不幸,不少女人并不这么想。这不,在网络上看到这么一则新闻:最近在个别特发达的都市里,出现了一种“无水女性”,由此引发出了一股时尚新潮流。

  那么,何为无水女性呢?

  原来,她们早晨只需用一种洁面霜均匀地抹在脸上,然后用纸擦掉,就算洗了脸;吃饭的碗筷都是一次性的,脏衣服则送进洗衣店,内衣穿纸质的,脏了就扔掉;喝水就更加方便了,口渴了只要把硬币扔进自动售货机就随时有东西可喝;洗澡时用一种专门的沐浴剂,全身涂抹一遍,再用纸巾擦去。

  这么干着自己,自然极方便了,可懒得触摸水的女人,远离水的女人,还会有水一样清澈、柔韧、缠绵的特性吗?

  如果你真的用这句话问你周围的女性,她们没准会说:为什么不可以?过去的女人就是太软弱,太水,老被你们男人欺压着,动都动不了……

  我不知道女人们现在都怎么了,怎么都这样呢。后来我在一本美女作家的小说里真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你有没有堕落过?从来没有过吗?

  我的天,现在的女人都有病呀,难道温柔一点也是错?非得做出那种反叛的姿态?堕落!多么可怕的词呀!当它和女人联系在一起时,就更可怕了。而当它发自女人之口时,那可就更……唉,这世道!!

  可我又想问了,什么叫堕落?什么是你们所理解和愿意接受的堕落呢?“三陪”自然算是了,做“小姐”,出卖肉体,自然也应该是的了。如果再细微一点,女人抽烟算不算堕落?主动放弃自己,离开了水,把自己搞得男不男女不女,放弃和失去了女人的纯情与温柔,这,算不算堕落?女孩,你认为自己曾经堕落过吗?你认为自己应该堕落至少一次吗?

  其实,现在谁也搞不清这堕落的含义,现在的中国语汇都乱套了。不好好说现在的经济多么繁荣,非得说繁荣得一蹋糊涂,中国话非得毁在咱们这一代手里!

  现在的女人们似乎从内心来说,不愿意按照男人们的审美标准和愿望来生活,这是肯定的。否则怎么会有“敌人支持的我们就反对,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支持”这句名言呢?

  但男人们能够容忍女人们这么“堕落”吗?能!并认为是另一种快乐?绝对不能?问我?我想,说良心话也无所谓,这只是小女生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已,大了,她们就明白了。可真的要认同这些道理,这心里怎么老觉着这么别扭呢?

  你看我,本来说的是女人与水的关系,怎么扯到堕落上去了。

  可站在女性的立场上,为什么一定要女人们做出那种水的清澈、柔韧、缠绵的姿态不可呢(看来依她们的意思,也要让男人们也对她们撒撒娇……)?似水的柔情自然好,可女人们现在已经不耐烦这么做了,咱们大老爷们也只能一笑置之呀。

  前几天,在网上有个自称渴望堕落的女孩儿对我说:其实堕落就是一种不由自主,一种对生命的无拘无束。堕落是一种快乐,就是很快消失的乐子,转眼就没了。

  听了这话,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可见,女孩们内心理解的所谓“堕落”呀,“放纵”呀,并不是男人们想的那么可怕、那么脏。她们的理解,其实就是一种彻底放松时,身心上完全的自由自在。把生命中最美的集中起来体验,那大概就是一种现代女孩们所说的“堕落”吧。在她们的眼中,人怎么过都是一辈子,最后都是要死的。无非是谁活得长一点,谁死得好一点。死都要死了,还管怎么死?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体验完了,可就没有能力再体验了,那么,生命还有意义吗?活着还有意义吗?

  回过头来一想,我们男人可不可以也这么想,也这么去“堕落”一把呢?回答是绝对否定的。为什么呀?因为作为一个男人,他就得要闯世界呀。而闯世界,是来不得一点胡来与任性的。

  说不提本质,可从男性的本质上说,很多的时候,男人们即使再怎么不喜欢,也必须给自己,给其他的一些人,一些必要的交代。这,就是男人对待生活,对待自己最起码的真诚与义务,否则人家就会说他不像个男人,这是肯定的!这,是男人之所以为男人的最根本的东西。

  从现实生存的意义上说,男人与女人,其实是两种动物。男人们的堕落与女人们的堕落,其内涵与外延都绝对是不一样的。因此可以说,男人们一旦堕落,一旦想堕落,便是完完全全地走向了毁灭。(肖剑涛/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网上的女孩儿很朦胧 (2001/09/10 11:00)
如此谋生:一些女孩自愿当“私秘” (2001/09/07 09:35)
一网情深:女孩曼絮的爱情 (2001/09/06 10:16)
窈窕美眉之百分百女孩(图) (2001/09/05 16:41)
不善交友的双子女孩 (2001/09/04 15:28)
无可挑剔的星座女孩 (2001/09/03 16:02)
爸爸妈妈在哪里--一个3岁女孩的呼唤 (2001/09/03 14:00)
王思懿:美丽女孩的美丽心得 (2001/09/02 16:20)
一位开出租的女孩子 (2001/09/01 17:03)
北京时尚女孩 骄阳下靓丽风景线(图) (2001/08/30 16:27)
非常男女:男人动心的3种傻女孩 (2001/08/30 10:0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