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QQ,让我晕眩,让我想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10:46 钱江晚报

  QQ启蒙之名词解释

  QQ原来叫OICQ,从1998年开始在国内流行开来。上网并且打开QQ软件后,上网用户就能互相发现对方,并且在打开的对话框里实现一对一实时聊天,后来又增加了传送图片等附加功能。三年来,QQ在青少年人群中迅速趋热,并以网上聊天为核心,衍生出“昵称”、“用语”、“动漫”、“情感方式”等新生代文化特色,成为引人注目的后现代文化现象之一。

  男小祁、女小王与QQ

  9月9日晚,在杭州文三路上的快键网吧,青春帅靓的男小祁和女小王正在说悄悄话。我走进网吧的时候,他们正在交头接耳。

  有关轻松

  很显然,他们是熟人。

  是恋人?还是普通朋友?不清楚,这年头,漂亮女孩英俊男孩在一起玩得来,不说明什么。

  他们是一起来的,他们背向而坐,此刻他们都在QQ上,他们在聊天,如果你凑近他们的屏幕,你会惊叫起来:在QQ上,他们也在对侃!

  一个昵称“黑眼睛”,一个昵称“街舞宝宝”。这也就是说,男小祁“街舞宝宝”和女小王“黑眼睛”转身相对的时候,在谈;背过身去的时候,也在谈。网上网下,一个补充了一个,一种丰富了一种,虚拟与现实,水天一色。

  近在咫尺,这样玩,太夸张了吧?

  “街舞宝宝”说,在网上Q轻松啊,比说话还轻松。

  据说,每个人上了QQ,骨头就会减轻许多,习惯了上QQ嬉笑怒骂,下到生活就像不会笑了似的,没有了它,交流就缺了一块。

  这就像网恋。据说QQ上的爱情很快就能发生,但是爱情的养成却是天底下最慢的,一对网上情侣要打超过200万字,才会懂得什么QQ叫爱情,而一旦懂了,不每天打字,怎么习惯谈情说爱,怎么把话说得好玩?

  恶心的撒娇和平等的斗嘴

  在QQ上,“街舞宝宝”男小祁和“黑眼睛”女小王在说些什么?

  “街舞宝宝”笑起来:撒娇、发嗲久了就恶心;而骂来骂去却很搞笑,所以我一半时间在与她斗嘴。

  据说,人上了QQ就有斗嘴的冲动。而在生活中,动辄批评别人那是资格和资本的体现。批评别人,看着别人惶恐据说是有快感的,而批评的特权又是不容易取得的,据说,“一个商人,他说话的分量和他的财富成正比;一个领导,他说话的分量和他的级别成正比;一个女孩,她说话的分量,和她的美丽程度成正比”。而在QQ上,这种不平等全都消失了,只要你有零钱上网吧,只要你有斗志,只要你想宣泄白天被领导狠K的懊恼。

  男小祁说:你别说在QQ上与素不相识者吵嘴制造了一堆泡沫,至少它提供了平等制造泡沫的机会。

  至少在QQ上,你不会因为地位、贫富、资历等而失去与别人争锋的机会。

  只要你足够机智,足够好玩,就能得到足够的推崇。据说历史上,从没有哪道门的门槛是如此之低,在你的脚下垫一台电脑,拉一根线,就能跨过去。所以,青春少年就在虚拟中跨了过去。

  “瞧,这些老人!”

  走过青春靓帅的“街舞宝宝”、“黑眼睛”及QQ身边,我感觉就有些差,因为我30多了。

  按理说,别人青春逼人,关我什么事,可是还是忍不住急。在QQ上总与这些牛哄哄的孩子撞在一起,我一直劝自己忍住忍住,可是还是忍不住心急。

  是啊,现在什么都在提速,人的成功年龄、青春的消逝年龄、感觉的落伍年龄、知识的老化年龄……30岁已经是太老了,QQ提醒你的正是这一点。因为在QQ上已经没人理你了。

  比如,我打字到处粘人:你多大了?

  “黑眼睛”女小王回复:19,你呢?

  我打字:告诉你我33了,你还有兴趣聊吗?

  回复很干脆:没有。

  接着,我仿佛听见网吧空气中传来一声轻轻的嗤笑:这些老人!鲁强/文郑成余/摄

  关于QQ的一份调查报告

  因为需要这样一份调查报告,于是劈头咨询自以为很具有代表性的身边的三个朋友:A、B、C。

  A是一位在校大学生。

  B是一个毕业不久的白领。

  C是一名整天忙忙碌碌的少妇。

  题目一,QQ与你——。

  A:即使生活中没有红粉知己乱世佳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高山流水西风瘦马平沙落雁,照样可以过得像金龙鱼一样有滋有味。

  B:在QQ,我不需要假面具。

  C:我爱QQ,就像老鼠追大米。有人恨QQ,就像老鼠遇到毒大米。

  题目二,QQ的认知度——

  A:我们学校人手一Q,不过,也有几个不上的。他们好像少点“空嘴道”,说话既不酷又少磁,空手套不来白狼,频频放电但无人理会。他说这话时的表情好像正看着一堆怨妇。

  B:QQ三年前开始流行,发展到今天已经构成了一种青少年文化现象,你们现在研究,有劲。

  一听QQ两字,C的老公的灵敏度比C高过数千倍——“天天晚上扮作18岁少女同人家发嗲,恶心。”C在一旁说,他视上网如粪土,我视他如侏罗纪。

  题目三,多少人上QQ——

  A:有多少人上网,就有多少人上QQ。

  B:这个说法有点感性。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在去年8月注册了我的第三个QQ号,已是8位数。

  C:在2001年9月7日14时48分通过网络查阅后,告诉我:腾讯QQ注册用户数为77933458,最高在线人数为1803767。当时的在线人数为957799——将近100万人在同时聊天!可是,不由得你不信。(胡志弘/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超酷的QQ图形留言器 (2001/09/03 18:14)
QQ精彩新功能赏析 (2001/09/03 11:00)
QQ族们的网络幸福生活 (2001/09/03 09:26)
放心聊天--给QQ请个“保镖” (2001/08/29 15:10)
网络寻呼机QQ使用技巧四则 (2001/08/28 17:19)
巧妙恢复精制的QQ头像 (2001/08/01 11:20)
QQ:我是你爸爸 (2001/07/30 10:16)
腾讯QQ,你做的太绝了! (2001/07/29 15:3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