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科学减肥在秋季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14:14 四川青年报

  每年夏天,许多肥胖者暗暗自喜:既没有吃什么减肥药,也没有特意为减肥而锻炼,但体重却有所下降。其实,这些肥胖者之所以瘦了,是因为夏季炎热的气候所致。

  众所周知,夏季气温高、人体出汗较多,能量散失较大,脂肪细胞因代谢较快而有所消耗。同时,夏季昼长夜短,白天活动量相对较多,而炎热天气又容易使晚上睡眠不足,这样体内能量消耗就会比其它季节多。夏季的气候常常会使人食欲不振,尤其对热量高的食物如肥肉兴趣不大,多偏好吃清淡的食物,因而摄入的热量就不高,最终造成体内的热量供应不足,人也就容易消瘦。这就是民间常说的“瘦夏”。

  到了秋季,气温下降,人的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所以胃口好,吃得多,摄入的能量增加;再加上秋季凉爽,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很高,其夏季有所萎缩的脂肪细胞到了秋季又重新活跃起来,于是有所减轻的体重在秋季又开始很快恢复肥胖的原貌。因此,若能在秋季控制住体重,可以使冬季继续发胖的风险大大减小,也为来年的春夏季继续瘦身打下良好的基础。由此可见,一年四季虽然都可以减肥,但把握住秋天尤其重要。

  今秋,许多减肥药品和美容院也抓住秋天减肥这一有利时机,在各大媒体加强引导消费,据部分消费者反映,减肥的产品中,药品减肥的效果相比食品和保健品效果好得多,这也使减肥品市场逐渐倾向药品减肥,消费者的消费越来越理智,把一些以“泄、堵、替”为主的产品拒之门外,而选择一些有效的药物减肥。

  据调查,成都的各大药店在入秋以来,减肥药品的销售量并不比夏季差,几乎和夏季是持平的,可见许多肥胖者已经意识到四季减肥的持续效果。减肥药品之一“澳曲轻”西南办事处主任侯女士介绍,“澳曲轻”减肥胶囊去年冬季的销售和今年夏季的销售差不多,今年入秋以来,“澳曲轻”的销售势头比夏季好。这主要因消费者逐渐知道科学减肥的重要性。

  青年报记者/张正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饮尿减肥还是犯贱?(图) (2001/08/29 09:50)
减肥瘦身:有关减肥的四个案例 (2001/08/25 11:21)
想减肥 别看恐怖片 (2001/08/24 09:59)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1/08/23 09:14)
有人教我减肥 (2001/08/22 09:27)
“蛙跳”式减肥效果好 (2001/08/20 10:20)
一杯咖啡能减肥(图) (2001/08/17 10:36)
错误减肥观大批判 (2001/08/15 11:44)
饮茶减肥效果佳 (2001/08/16 11:19)
减肥多吃“瘦身菜” (2001/08/14 11:05)
“苗条”女性何来减肥 (2001/08/13 11:28)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