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面膜常识知多少(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09:53 美容时尚报

  常言道:“女人是水做的”,也就是说,肌肤是通过水分来保持健康的。根据水分的含量及皮脂的分泌,通常意义上,我们将肌肤分为干性、油性、中性和混合性四种,虽然肤质是天生而无法改变的,但通过后天的护理和保养,可使肌肤的状况得到改善,因为润泽是肌肤美丽的先决条件,在这方面,面膜可以充当你的好帮手。

  我们知道,护肤品分为基础护理和特殊护理两大类,面膜则属于后一种。从使用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撕拉式和水洗式两种,专家称,不管是哪一种,使用时都应该避开眼眶和嘴唇周围的肌肤。一般来说,揭除和清洗面膜的时间大约为5-15分钟,但也要根据周围环境的温度而定。如果面膜未干就揭除会影响其效果,如果过度干燥,则会有疼痛感,敏感性肌肤尤其要引起注意。另外,揭除面膜时应顺着汗毛的方向自上而下。因为面膜最大的功效是清除脏物,如果每天做,会刺激肌肤,反而把新鲜的角质去除掉,应以一周1-2次为宜。当然,这都要视肌肤的具体情况而言。

  随着美容技术的不断发展,面膜由最初的清洁、保湿两个种类又扩展了现今的舒缓、再生、紧肤和美白几大类,它们各自的功能是怎么样的呢?

  1.清洁面膜这是最常见的一种面膜,可以清除毛孔内的脏东西和多余的油脂,并去除老化角质,使肌肤清爽、干净。

  代表产品:资生堂的飘尔丽丝系列(PURENESS HYDRO-PURIFYING MASK)。

  2.保湿面膜含保湿剂,将水分锁在膜内,软化角质层,并帮助肌肤吸收营养,适合各类肌肤。

  代表产品:圣罗兰的水分活力面膜(HYDRO-ACTIVE MOISTURE MASQUE)

  3.舒缓面膜迅速舒缓肌肤,消除疲劳感,恢复肌肤的光泽和弹性,适用于敏感性肌肤。

  代表产品:迪奥的瞬息生辉舒爽面膜(INSTANT RADIANCE RELAXING MASK)

  4.紧肤面膜收缩毛孔,浅化皱纹,特别适用于没有时间去美容院做护理的女性。

  代表产品:圣艾芙矿物泥紧肤面膜(FIRMING MASQUE)

  5.再生面膜内含植物精华,软化表皮组织,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适用于干性或缺水性肌肤。

  代表产品:娇韵丝的活力滋润面膜(REVITALIZING MOISTURE MASK)

  6.美白面膜彻底清除死皮细胞,兼具清洁、美白双重功效,使肌肤重现幼嫩光滑,白皙透明。

  代表产品:兰蔻的晶莹雪肤面膜(BLANC CRISTAL MASK RENOVATEUR)

  平日里,除了靠面膜对肌肤的修护功能以外,如果你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内而外的保养,并时常健身,那拥有美丽的肌肤便不再是梦想。

  苏扬/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美容院的药物面膜对于红血丝有疗效吗? (2001/08/02 13:48)
黏性面膜不宜常用 (2001/07/31 09:44)
夏日面膜使用八原则 (2001/06/07 15:40)
常用面膜脸皮变厚 (2001/06/06 10:15)
美容者不宜长期使用面膜 (2001/06/04 10:59)
常用面膜 脸皮变厚 (2001/05/26 10:03)
听说面膜涂着过夜,效果很好,是吗? (2001/05/18 14:53)
如何选择合适的面膜 (2001/05/03 10:36)
水果面膜 (2000/08/23 13:01)
面膜有哪几种?怎么用? (2000/08/23 12:04)
简易面膜效果出色 (2000/08/01 13:36)
面膜使用九原则 (2000/05/29 14:09)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