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黑眼圈的预防及护理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12:05 新民晚报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明亮而有生气的眼睛,是一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的体现,但是令人烦恼的“黑眼圈”却不择时机地出现。那么怎么才能避免、消除“黑眼圈”呢?

  黑眼圈形成原因很多,分先天或后天性的。由于身体缺乏铁质,而造成贫血便是其中原因之一。血液中有红血球,能将氧分从肺部带到身体各处,如缺乏铁质,红血球的数量不足,身体各部获得的氧分减少,会使皮肤变得苍白,紫蓝色血管显现造成黑眼圈。还有就是久病体虚或大病初愈的人,由于体内大量营养丧失,特别是下眼皮的皮下脂肪层显著收缩,而脂肪层的细胞产生色素沉着,就显露在下眼皮上,出现黑晕,形成黑眼圈。当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烟酒刺激或生活规律不正常,也会出现黑眼圈,如不及早消除,便有扩大的危险,颜色会变得越来越深。

  如已出现黑眼圈,到美容院做专业护理和保养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第一,清洁;第二,眼部喷雾;第三,眼部穴位按摩;第四,眼部去黑眼圈精华素;第五,超声波导入;第六,眼膜;第七,眼部修护哩。

  对于黑眼圈除了定期的美容院保养外,适当调整饮食结构也相当重要。补充大量维生素A,可食芝麻、花生、黄豆。保障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多运动,改善体内血液循环,常用眼霜或眼哩涂抹或按摩,使眼皮脂肪层薄弱部分保持滋润。

  对于因脂肪沉淀而造成的顽固性黑眼圈,可接受整容手术,使用化学物质进行眼部漂白,做到一劳永逸,不再反弹。(邱竞)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如何避免黑眼圈 (2001/07/26 11:33)
睡醒后脸浮肿有黑眼圈现象,怎样消除? (2001/04/20 14:29)
BB经常黑眼圈是否有病? (2001/03/19 10:48)
黑眼圈是否由性生活过度引起 (2000/08/17 13:57)
逃离黑眼圈 (2000/07/10 12:07)
黑眼圈会遗传吗? (2000/03/15 15:2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