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新丝路京城选秀(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4日09:32 北京青年报

  由本报和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组委会、北京电视台“魅力前线”栏目共同主办的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分区赛,经过天津、重庆、广州等18个分赛区的激烈角逐之后,9月11日晚又将战火燃到了北京。18:30,被灯光装点得有点炫目、有点奢华的深蓝华亭中心花园里,水波涟涟、霓裳翩翩,“可采杯”新丝路北京分赛区的最后决赛在此举行。

  71名男女模特,日装、泳装、晚装乃至锦上添花的才艺表演,比赛一轮紧似一轮。即便能察觉选手间或流露出一丝紧张神情,即便有人偶尔也会语无伦次,但这些小插曲没有丝毫阻碍年轻选手们自信的脚步,也并不妨碍这里成为他们“竞妖娆”的舞台。

  据介绍,当晚入围选手均是从北京赛区千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赛前,组委会为他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不但有专业模特教练讲解表演心得,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著名化妆师吉米还曾亲自传授美容化妆的功夫,或许这些前期准备也是模特们甫一亮相即显示不俗的整体实力的原因之一。另外,新丝路模特大赛已办了八届,作为一项已具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也需要自身更新机能增强造血功能,于是今年的第九届比赛一开始,组委会即宣布更改身高限制,由往年的1.74米(国际标准)降至1.68米。新丝路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这是因为他们认为国际标准不适于东方人身高特点,中国模特身材过高会令骨骼变形,效果反而不会好;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通过降低身高标准,来提高选手的整体素质水准。这一举措从比赛现场来看效果明显,尤其才艺展示一节,选手有音乐、舞蹈、书法、服装设计、太极拳多种表演,给人多才多艺的印象。

  最终,19岁的贾妮妮技压群芳夺走女模桂冠;男模冠军是周双健,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来自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系的研究生,这是中国自有模特比赛以来学历最高的获奖模特。男女模特的亚季军分别是孙立波、齐跃亮、张娜、张菊。引人注目的几个单项奖也被几位表现突出的选手瓜分:男女“城市宠儿”最佳上镜奖得主是单博、张菊;吴俊民、郇璐璐摘得最受传媒欢迎奖;贾妮妮和孙立波分获最具时尚气质奖;单博、张怡如等20人还分别入围“男女十佳优秀模特”;“明日之星”奖没有悬念,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12岁、身高刚刚1.68米的小姑娘王皓把它拿走可谓“名至实归”。

  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三亚举行,11日当晚胜出的冠军选手将代表北京参赛。

  -文/本报实习记者 杨文杰

  -图/本报记者 卢北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T台上走来林妹妹 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北京赛揭晓 (2001/09/12 17:52)
2001新丝路北京赛区见分晓(图) (2001/09/12 10:51)
新丝路模特大赛广东区冠军出炉 (2001/09/07 16:40)
“2001新丝路模特大赛”广东赛区决赛 (2001/09/06 10:45)
新丝路开赛在即 专家为你指点迷津 (2001/08/26 17:38)
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退出新丝路模特大赛 (2001/08/22 13:29)
“新丝路”在是是非非中走进决赛(附图) (2001/08/21 11:49)
新丝路广东选拔赛(图) (2001/07/23 13:56)
新丝路模特大赛大连冠军揭晓(图) (2001/07/20 15:22)
新丝路模特大赛露天走秀 泳装模特激斗风雨中(图) (2001/07/19 10:01)
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东初选结束(附图) (2001/07/19 10:06)
曾志伟将担任新丝路模特大赛广东分赛区晚会司仪 (2001/07/19 10:26)
暴雨中展现美丽 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精彩感人 (2001/07/18 11:4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