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换季啦,打开衣橱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13: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一个女人,可以没有电脑,没有跑车,没有花园洋房,但她绝不可能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衣橱。而且,不论这衣橱是原木的还是塑料的,它里面的内容都一样地多姿多彩,气象万千。但是懂得修饰自己的女人往往不一定能打理好自己的衣橱,因为让衣橱里的“新欢”与“旧爱”共舞,的确是件很有品位与眼光的事情哦。本期让我们一起关注女人的衣橱,在夏秋季节交替时尽快掌握打理衣橱之道,轻松步入时尚族。

该保留的服饰

  开衫毛衣——每个春秋必备之衣物,长至膝盖或短到腰上仍是时尚,只需将上衣和裤子配好,一样出色。对于短的开衫毛衣,最好穿娃娃领衬衣配牛仔长裤,将娃娃袖摆露在外面,显得活泼俏丽;长的开衫毛衣加配中庸袖、垂口袜、中跟鞋,又会平添几分清雅大方之气。

  宽腿长裤——永不过时的裤子,优雅时髦,具有成熟的风韵,穿着要点是配短款的上装。要使极富垂直感的宽腿长裤穿起来感觉得体,就应配深V型领上装,会有风姿绰约的美感。另外,印第安风情的丝巾堪称为宽腿长裤的绝配,不妨一试。

  高领位上衣——它的特色之一便是不论配套装、毛衫还是风衣,也不论是配棉、麻、尼龙、莱卡,反正怎么看都统统好看。高高的领位,颇有几分中国传统旗袍的味道,优雅含蓄不张扬,却把女人的味道都融进去了。

  格子短裙——学校里的那段时光总是令人难忘的,人与人之间是那么单纯,一如这流淌着校园气息的格子短裙。试想,一件设计简之又简的格子短裙加一双波鞋配上纯真的笑脸,走在初春的夕阳中,将是一幅多美的画面。所以,它最值得你保留。

该扔掉的服饰

  紧身弹力裤——几年前“小芳”式的乡村风格十分流行宽大的马海毛毛衣配上紧身弹力裤,还有蓬长短鬓钢丝烫,都是当年的时髦表情。但现在,扮酷的多口裤、扮天真的渔夫帽、扮卡通的果冻唇正在流行,像这种乡村味很浓的紧身弹力裤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赶上流行。而且,这种紧身弹力裤设计过于保守,颜色也很单一,等到乡村风格再度流行时恐怕也不会有人再穿它了。

  传统套装——传统的三粒扣、四粒扣、五粒扣套装早已经不流行了。现在,套装也和如今的流行服饰一样,变成了夸张另类的样子,一粒扣的没有扣的A型轮廓套装才是时髦款式。要是你一不小心再穿一身传统套装出门,可就是老土了。

  松糕鞋——松糕鞋是1998年起满大街都有人穿的鞋子,很多人买它是因为它能让人看上去更高些。今季,细巧轻盈的细高跟鞋是最流行的款式,尖尖的鞋头细细的鞋跟扁扁的鞋型,配上精致的细节,女人味十足。这种看上去又笨重、又厚实的松糕鞋是该“退休”了。

该购买的服饰

  民族花纹上衣——别管潮流怎么变,最民族的总是最时尚的。尽管你也许现在还搞不懂中国的锦团纹样、印度的几何纹样、非洲的斑马纹样、波斯的火腿纹样究竟有什么特色与区别,但没关系,因为你要做的就是选一种你喜欢的民族纹样上衣穿在身上,又精彩又充满时尚气息,让别人羡慕去吧。

  牛仔裤——在时装的国度里,牛仔装束永远占有一席之地。今秋波西米亚风格将给设计带来冲击,由没什么装饰到镶有羽毛、手绘花卉图案及人工刺绣,最为突出的是色彩鲜艳的钉珠、纽扣、流苏等的细节设计,透出强烈的青春气息。而反折裤管的牛仔裤尽显流行品位。

  珠仔包——小巧玲珑的珠仔包是很有魅力的时尚小配饰,它不仅能与晚装系列相衬,也能与休闲服装相配,华丽与随意的携配,总能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另外,珠仔包的风格也是多种多样的,有金黄与珍珠白缀成的复古小包,有镂空设计的典雅小包,也有绣有中国传统纹样的古典小包,看来看去,总有一款你是应该拥有的。

  超级发饰——一枚得体的发饰,不但起到固定发型的作用,而且与时装一样,有着鲜明的个性效果。试试多买些那种最简单的、老祖母用过的发卡,时尚之风已给了它们全新的色彩——磨砂红、子夜蓝、樱桃黑,虽然不华贵,但经过别出心裁的处理,就有了花、蝴蝶、星星的造型,这样的创意设计,从上一季延续到现在,风采依然,一旦拥有,别无所求。(文/萧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今秋服饰多姿彩 (2001/09/11 09:46)
服饰点评:今年秋天有点斜(图) (2001/09/04 13:06)
神秘魅力:艳丽迷人的苏派服饰(组图) (2001/08/31 12:00)
组图:“苏派服饰”展现魅力 (2001/08/31 10:3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