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秋冬时尚潮流抢先报道(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1:33 美容时尚报

  

  天气乍凉乍热,秋凉渐近,今年秋冬怎么穿?从这一波2001-2002的秋冬服装趋势看来,如果你想要风风光光一整年,过完整个秋冬季节,可以从现在开始增加添购皮衣、皮带与饰品的预算,皮革将是今年秋冬的压轴主角,至于各种腰线的强调,更让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削减腰部脂肪,保持纤腰来迎接秋冬各式的腰线设计。

  玫瑰红、桃红和艳红,从毛茸茸的俄罗斯帽、夸张的毛皮领,到保暖效果奇佳的长披风,或不经意出现的小细节的滚边、袖口等小毛球设计,丰富多彩的皮相面貌,诉说着皮革皮草大放异彩的时代来临。

  

  如今让我们决定一件衣服好不好看,要不要穿上身的因素,不仅是服装本身的设计感,还要看它够不够具话题性,有没有知名度。哪个服装设计师能够吸引媒体和大众焦点,就自然而然成为潮流的风向球。

  2001-2002年秋冬也是同样的原理,纵使每个设计师看似都有自己不同的灵感来源,令人一片眼花缭乱,但是从几位明星设计师的主张里,还是不难掌握今年秋冬的流行去向。

  

  皮革大显身手:实际上不仅让彩色皮衣在春夏抢先登场,2001-2002年秋冬,皮革更展现出千变万化的曼妙姿态,有如Alexander McQueen像鱼鳞状的皮衣皮裙,Dolce&Gabbana闪亮着糖果色泽的彩色皮衣、皮裤和皮靴;John Galliano将皮革大衣镂空出蕾丝边的效果;Loewe推出七分袖修V领,女性化十足的皮衣;Gucci在整套皮衣皮裤上车上拉练,展现出帅酷造型;Calvin Klein也有像第二层肌肤一样合适贴身型的皮套装。

  从实穿利落的基本款,到奇幻戏剧化的特殊处理,皮革在今年秋冬扮演着主角地位,你穿得够不够皮,也就成为你今年秋冬够不够流行的关键。

  

  腰线是魅力所在:女人的哪里最美?设计师永远有不一样的答案,但是对于2001-2002年秋冬来说,设计师显然认为腰部是女人的魅力焦点,各式各样的高窕设计,帝政线条,让女性即使在寒飕的冬天仍然不显臃肿,展现出婀娜的身段。这当中尤其以LouisVuitton和Miu Miu帝政时期的高腰线条,还有Dolce&Gabbana的双腰带设计最引人注目。Y.S.L Rive Gauche也在丝绸裙子上车出宽边腰线,并以宽皮带勾勒出女性的曲线,无论是洋装还是牛仔外套,设计师都在向你证明,配上腰带就等于展现潮流的先驱。Versace还有一款类似Couture的长礼服,完全以宽腰带托勒出女性的完美身段,在夏天锻炼出活灵纤动的腰围,也就是在为穿上每一套秋冬装都好看,及早做准备。

  

  混合与拼接游戏:不甘寂寞的设计师们,在2001-2002年秋冬大玩质材和结构的游戏,布料表面的车线设计比以往大幅度增加,无论是车成松饼格子状、放射状还是仅仅以褶皱的方式拼接,布料本身的变化生动了许多。最近备受瞩目的Nicolas Ghesquiere就透过切割布料的手法,让一件简单的服装呈现出宛若饰品的装饰性,再度在2001-2002年秋冬奠定他的才子地位。

  John Galliano为Christian Dior所设计的秋冬装,色彩鲜明到令人不可思议的程度,在搭配上也全无禁忌,摇滚、雷鬼、街头等等全部吉普赛式的混穿在一起;Jean Paul Gaultier则是在服装秀上即开宗明义地表示,整场秀他将以“剪”和“帖”作为概念,一件外套的下摆即是裙子,当衣服被解构成好几部分,你可以用游戏的心情,决定自己要如何来穿;另一位年轻的设计师Olivier Theyskens也推出了all-in-one的概念,当外套的下摆反摺成为裙子的时候,服装真的已经跳出了日常生活所理解的范畴,变成一种惊喜了。

  这一波的秋冬潮流,在创意与实穿之间巧妙拿捏,兼顾市场需求之余,不忘以饰品、滑雪装、配件,满足女性的玩乐口味,仅仅诉求质感与剪裁的基本款,不但无法造成媒体话题,对于想尝鲜的新世纪女性来说,恐怕也少了一份吸引力。

  如果你想抢搭潮流列车,不妨从现在开始,多在你的购衣预算里增添皮衣和皮带、饰品的比例吧!

  本报记者陈静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2001--2002秋冬装国际风潮 (2001/09/13 15:24)
秋冬流行最新预告 (2001/09/13 11:41)
香港2001秋冬内衣展(图) (2001/09/13 11:04)
秋冬丝袜穿著有要诀 (2001/09/11 11:02)
古琦推出丝巾和领带秋冬新款(图) (2001/09/10 15:12)
流行装扮 复古潮席卷2001秋冬(图) (2001/09/10 10:24)
202/03秋冬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宁静空间 (2001/09/10 10:38)
秋冬流行装扮:风衣随秋风而来(图) (2001/09/06 11:30)
时尚通牒:秋冬流行最新预告 (2001/09/05 11:05)
阿桑娜A02秋冬装打造英伦风情(图) (2001/09/04 15:56)
玛丽亚·古琦MarjaKurki丝巾、领带秋冬新款 (2001/09/03 10:03)
秋冬AZONA典雅怀旧 (2001/09/01 11:1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