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玛丽亚·古琦秋冬新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1: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当环保的呼声在世界各个角落此起彼伏,重新关注自然在设计界就成了最顺理成章的事。绿色甲壳虫一样的流线型节能汽车、原木风格的家居,以及草本植物和鲜花图案的丝棉麻时装等,源自大自然的灵感使实用艺术设计萌动着一股股生机和活力。一向以尊崇自然为理念的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更是在秋冬的新品发布中捷足先登,以"美与自然的交融"为主题,为行将进入冬眠期的自然界带来了丝丝时尚气息。

  色彩,因为自然所以美丽

  在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今季丝巾、领带新款中,色彩变得越发地艳丽悦目。朝霞般的殷红,晚霞般的明紫,落日余辉般的娇橙......除了公认为漂亮的亮色外,源于森林原色的松石绿、蘑菇灰、草根白、枝桠棕还有土坯黄等一般设计师不常用的暗色调也被大胆地用在新季产品设计中。灵气天成的设计师们把自然界的灵光美妙地融于绚丽的设计中,这里有:富于寓意的树皮的纹路,凝重沉稳的松枝状图案,浓艳娇羞的各色花瓣,森林在水中的曼妙倒影,拉菩蓝的袅袅青烟,趣味十足的小雪球,起飞又降落的国际航线,微缩的云杉,骄傲的三叶草等等。让人能很快联想到自然界的色彩着实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变幻的纹样和图案将被都市禁锢的心灵重新放逐到自然当中。色彩,因为自然而美丽。

  讲诉自然界的故事

  熟悉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人都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时尚品牌,还是一个充满文化底蕴的品牌。从自然健康的设计理念、到对悠久的世界人文文化的宣扬,从明快细腻的设计笔触、到每款丝巾背后生动煽情的小故事,无不是设计师对大自然、对生命、对美的深厚感情的流露。

  我们惊喜地发现,在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今季的丝巾、领带新款中,有更多的设计元素灵感取之于神秘的自然界,几乎全部新款产品的小故事都与神奇的自然生灵息息相关:

   "挪威越洋船Kon-Tiki"的故事讲了关于穿越大西洋的故事:早在20世纪中叶的挪威,曾有人用9根轻型原木制成了一只越洋筏,6名船员从秘鲁驾驶这只越洋筏101天后成功抵达玻丽维亚,创下了航海史记录。1951年将此举拍成的记录片被授予奥斯卡奖。领带上的花纹是依照当时船体的纹路而制。此款领带将惊险、经典的美丽和远古的诱惑带到了今天,带到我们身边。

   "La Dolce Vita甜美的生活"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故事,绣有荷兰海域的清晰轮廓,以现实主义的画风、用充满艺术感染力的色彩描绘出了自然界展现在人类面前的无限机遇,象征主义手法使丝巾呈现出满载幸运之感,告诉你生活的多姿多彩是要靠你自己去挖掘的,而你,生就具有与众不同的机遇。

  色彩强烈而神秘的摩斯林羊毛围巾是关于MIELIKKI--森林女神的魔法围巾的故事,热情而大胆的印花表达着对广袤森林的无限景仰,呼之欲出的女性气息迎面而来,如一泓清冽的山泉在浮躁的都市心灵中流淌。

  美丽自然国度的女王

  如果你了解-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本人就不会感到奇怪:为什么她的设计总是离不开自然的灵感了。因为她来自芬兰,一个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少受到环境污染的美丽国度之一。设计师说,她在每次动笔进行设计前都会去自然界寻找灵感。春天草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仲夏夜里温暖而热情的烛光,秋风与花楸树的嬉戏,冬天轻盈高雅的雪绒花球......自然是万物的美丽之源,懂得欣赏自然之美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

  将瞬间的自然美幻化成永恒的艺术美

  无论是设计理念、设计灵感,还是设计手法,色彩、纹样与图案,在玛丽亚·古琦(Marja Kurki)丝巾、领带的秋冬新款以其对自然、对美的童真般的激情,在其一向酷爱的中国丝质面料上勾勒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并将激发灵感的美好感悟记录下来,以其独特的方式将瞬间的自然美幻化成了永恒的艺术美,使丝巾和领带不仅具有实用价值、艺术价值、更具有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古琦推出丝巾和领带秋冬新款(图) (2001/09/10 15:12)
玛丽亚·古琦MarjaKurki丝巾、领带秋冬新款 (2001/09/03 10:03)
玛丽亚-古琦 领带故事(图) (2001/08/19 10:45)
缤纷的回忆:玛丽亚-古琦(图) (2001/06/09 11:47)
玛丽亚·古琦举办回顾展 (2001/06/08 18:3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