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大俗大雅话紫色--秋日魅惑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9日09:46 精品购物指南

  紫色不像灰色、米色等中性色彩,在任何色调下都具有浓浓的都市感。如果把紫色拟人化,它可能具有两种完全不同的个性:一种精致世故、华丽气派,一种则有些邪恶感。紫色的华美亮丽是无以伦比的,但“大俗大雅”之说在紫色上也体现得最为明显。如果掌握不好紫色的明与暗、浓与淡,很可能沦入恶俗的陷阱;如果掌握得好,紫色的神秘、高贵一面就可尽现。在都市生活中,紫色是一道奇妙的风景,有些出位、有些另类,更有些复古的味道。

  也许正因为紫色与众不同的美感,将紫色穿出神韵也成了一件难度较大的事情。设计大师Prada酷爱紫色,她的心得是将紫色与藏青色搭配。而对于生活中的日常搭配而言,一件板型好的紫色毛衣加一条同色不同材质的长裤,就是简单中见匠心的秋日装扮。

  Rule穿紫要点

  ○紫色与其他色彩的搭配难度较大,因此一件式的紫色系裙装是最安全的紫色体验。当然,运用浓淡搭配的原理效果也不错,但不要层层叠叠太过繁复,最好的效果是两种色调的紫,三种已是上限。

  ○如果你不是特别酷爱紫色并且有信心穿出自己的风格的话,最好严格控制衣橱中紫色衣服的数量,只拥有几件点睛之作即可,因为紫色毕竟不像灰色、米色的实穿度那么高。

  ○中式服装最能表现出紫色独特的美感,具有民族风情的设计和紫色的复古味道一拍即合,相得益彰。

  ○紫色的最佳演示版本是高亮度的塔夫绸、真丝、缎子,视觉效果十足震撼。

  ○加入粉色或蓝色的紫色比纯正的紫色显得轻盈、活泼一些,购衣时可加以注意。

  Tips最具投资价值单品

  ○紫色中式服装:强力推荐单品,在聚会、酒会等场合,能够使你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紫色披肩:无论是喀什米尔羊绒还是真丝材质,一袭紫色系的披肩搭配黑色或同色系的连衣裙简约大气,具有冷艳的宴会气质。

  ○紫色腰带:搭配牛仔裤,有豪放不羁的效果。

  More紫色配色指南

  在调色板中,紫色是由蓝色和粉色调和而成,在搭配上,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原理。

  ○艳粉色+紫色:以艳粉色的上装搭配紫色及膝裙,再加上蓝色丝巾,无论是蓝色丝巾还是粉色上装,都带有紫色的调子。如果嫌效果有些浓烈,可在艳粉色外套内加入淡粉色毛衣,鞋子选艳粉色或紫色。

  ○紫色+牛仔蓝:以一件紫色粗棒针毛衣搭配牛仔裤,还可以配上一条紫色腰带——随性洒脱的装扮。

  ○紫色+藏青色:保守中蕴含机关的创意配色,具有大师风范,尤其适合40岁左右的女性,充分流露出中年女性如陈酿一般的醇美情怀。

  ○紫色+藕合色:最简单的配色方法是最经典的,不同层次的微妙色差传递出妙不可言的美感。

  (下期预告:永远的优雅——驼色,你需要更多的了解。)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扮靓手册:流行秋装怎么穿(图) (2001/09/11 09:47)
学几招:夏装变秋装 (2001/08/11 11:16)
打折!夏装为秋装让路 (2001/08/09 11:15)
叶瑷菱秋装上身展现性感风情 (2001/07/16 12:00)
冬日门多萨--秋装难御冬寒 街区行人稀少 (2001/06/19 16:20)
时尚快递:秋装流行“密码”破译 (2000/09/10 14:0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