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真情驿站:冬夜里的一盏灯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09:19 北京青年报

  雨晴

  曾经以为丈夫是这世界上最后一个好人,但事实上他的离去并未让好人从此消失

  早就有人告诉我,我丈夫有外遇了,可我不相信。他不是那种人,他诚实、善良、有进取心,是我当年不惜众叛亲离要嫁的那个人。婚后他经营着一家电脑行,事业上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但对我的感情却始终如一。他无数次附在我耳边深情地对我说,我是他永远的太阳。我常自信地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好男人都死绝的话,一定还有一个漏网之鱼,那便是他。

  然而,就在那年冬天,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这个美丽的童话被我亲眼目睹的龌龊的一幕残忍地撕裂了,同时撕裂的还有我那颗心。

  那晚,老公加班迟迟未归,望着窗外渐渐飘起的雪花,我突发奇想要给他送去冬天里的温暖。我披上外套,拿起一把伞冲向雪中。远远地望到店门已关,但里面的灯却是亮的。我用钥匙悄悄打开门,想给他一个惊喜。也许是我的手脚太轻,也许是丈夫和他的女秘书太投入,直到我的伞“哐当”一声掉在地上,他们回过神来。我像被上了发条一般拼命地往雪地里冲去,身后的一切像噩梦一样缠绕着我。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原本洁白的世界顿时一片黑暗,只有一滴滴冰凉的东西毒蛇般钻进我的脖子里,钻进我流血的心中。那是磅礴的泪水。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刺眼的灯光照亮了我面前的路。一辆出租车在我身旁戛然而止,里面伸出一个大脑袋:“小姐,要车吗?”

  我不置可否地继续踽踽而行,任泪水肆意地流淌。

  车便一直跟在我的身旁缓缓而行,车灯照着我前方的路。我被惹恼了,对着出租车大喝道:“滚!滚!滚!给我滚!”

  但对方却像是上帝派来专门跟我作对似的不愠不恼,继续若无其事地跟在我身旁。我突然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出租车停下,“的哥”来到我身旁,不由分说地将我拉进车内,递给我一沓纸巾,说:“哭吧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惊天动地的哭声顿时在车内肆无忌惮地回荡,我哭得天昏地暗,肝肠寸断,直至哭干最后一滴眼泪,才逐渐安静下来,发现出租车在雪地里正漫无目的地缓缓而行,“的哥”埋头默默地开着车。

  “好了吧,现在告诉我,你要到哪里?”“的哥”一副兄长般的神情。

  “回家吧!”我感觉风暴已去,浑身轻松。

  “下车时,我抽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他,说:“不用找了,就算是我的一点谢意!”

  “我从来不收不该收的钱。”“的哥”给我找了零,并对我羞涩地一笑,我这才发现,他是一个很漂亮的小伙子。

  我转身走进小院,身后那道耀眼的灯光依旧闪烁。

  多年以后,这盏灯一直闪烁在我的心中。曾经以为丈夫是这世界上最后一个好人,但事实上他的离去并未让好人从此消失。冬夜里那个羞涩的“的哥”,雪地里那盏耀眼的灯让我永远感觉到这个世界温暖依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人体艺术 情感故事--时尚女性周末精选(37) (2001/09/14 17:34)
情感调查:你在乎她是处女吗? (2001/09/07 11:30)
情感的幽灵 (2001/09/04 08:41)
网友原创精彩情感小说连载:真相 (2001/09/04 10:37)
情感的幽灵 (2001/09/03 16:17)
情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6:22)
情感写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0:43)
少女情感过敏的自我摆脱 (2001/08/16 11:15)
情感写真:假戏真做 让真爱回归 (2001/08/14 10:02)
网友原创:电话里的爱情感觉 (2001/08/11 14:48)
情感故事:最后的三个字 (2001/08/07 10:3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