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口述实录:我背叛了妻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10:11 申江服务导报

  我和妻子小莹是8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她大学刚毕业,是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小莹比我小4岁,人长得很漂亮。我们的恋爱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波折,两年以后,我结了婚;又两年,有了女儿路路。

  小莹是个很能干的女人,结婚生子丝毫没有影响到她事业上的进展。几年功夫,小莹已经升任公司的部门主管,每月收入迅速超越了我。不过,她没有所谓“女强人”的飞扬跋扈。哪怕加班到半夜,第二天早晨,她也一定会为我做早餐,然后送女儿去托儿所———这样的妻子,我无可挑剔。

  其实仔细想来,我们的婚姻一直没出过什么问题。唯一的症结就在于大家工作都忙,我又经常不在上海,彼此间变得有些生疏。我们都曾开玩笑说,这是夫妻间最好的距离。可谁又会料到,就在女儿刚上幼儿园小班时,这种所谓的“距离”突然变得遥不可及……而且,竟是我背叛了妻子!

  天下的事情有时就这么鬼使神差,要不是那天妻子不在家,要不是那天宾馆房间刚巧断电,或许,今天的结局就完全不是如此了。父母和所有的朋友都大惑不解,问我怎么会爱上另外一个女孩,还居然会为她放弃家庭。但是,这一切都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她和我在同一幢楼里的不同公司上班。(采访中,Simon始终没有提及那个女孩的名字,只是执拗地称之为“她”。)说起我们的相识,倒真有点像电影中的情节。

  记得是去年3月,有一天傍晚,天突然下起大雨。当时正是下班高峰,加上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公司门口根本拦不到出租车。而我偏偏要在这倒霉的时间赶到虹桥机场,赶1小时以后的飞机去沈阳出差。

  提着皮箱,我呆呆地站在公司门口。这时,好不容易有辆出租车驶到门口停下,没等车上人结账下车,身旁就突然跑出一个女孩,先我一步拉开了车门。看看时间,我只能厚着脸皮拽住车门不放,打算让那女孩带我一段路,等离开了市中心再另拦一辆车。也许是见我大包小包的可怜样,她同意了。

  车上,除了寒暄客气以外,我们几乎没有说话。我发誓,那个匆忙的雨天,我心里一点“想法”都没有。不过,一番“谁带谁一程”的客套之后,我意外得知———她的目的地离我家很近。第二次见面,已经是几个月以后了。那天我在公司加班到凌晨1点,下楼又意外遇到了同样加班的她。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决定“拼车”回家。那次在车上,我们也没有多聊什么,只是互相交换了名片,并开玩笑说,以后能成为“拼车拍档”了。

  接过她的名片,我瞥了一眼她的手机号码,很巧,中间4位数正是我的生日。于是,我立刻记牢了这个号码。但是,仅此而已。

  做汽车销售很辛苦,常常要去偏远的外地,而且一住就是几个月。第二次“拼车”后的一星期,我又到吉林出差,这一次,我必须在吉林待1个半月。

  出差的日子枯燥得让人无法想象。简陋的舞厅、老式的卡拉OK,客户邀请我一起去玩的,就是这些地方。即使是夏天,北方的夜晚仍然很静寂。我无法忍受这样的静寂,以前每次出差,我总会隔三岔五地给女儿和小莹打电话,但这次不同。不知为什么,我并不怎么思念小莹,她的身影却常常从心里“溜”出来。

  有天晚上,带着几分醉意从卡拉OK回来后,才发现宾馆房间停电了。黑暗中,我四脚朝天躺在床上,摸索着拿出手机。我给小莹打电话,可家里的电话没有人接———那天是周末,小莹一定是带着女儿去了我父母家。我想再打电话去父母家,可她的手机号码偏偏在这时清晰无比,犹豫了很久,我终于忍不住拨通了那个号码。

  黑暗中聊天的感觉很怪诞,新鲜中带些刺激。那个电话,一聊就是40分钟,直到两块手机电池板用完。

  其实,她真的很普通,无论是长相、学历,还是工作,都及不上小莹。她和小莹同岁,来自浙江的某个小城镇,大专毕业以后,就一直留在上海工作。因为没有常住户口,她很难找到好工作。在那家小公司里做文案,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说心里话,我明白我们之间的差距很大。她不漂亮,说着一口带明显浙江口音的上海话,几乎没去过上海任何一个时髦的场合。即使某天成了我的妻子,我明白,朋友同学的聚会,我也不会与她“出双入对”。但以前,每逢这种场合,小莹是一定会和我一起出现的———我是个很虚荣的男人,我承认。

  不过,这些似乎都不妨碍我着迷地投入这段感情。那次从吉林回来,一走出机场我就直奔她家。意外见到我,她竟羞涩地像个初恋的小姑娘。那天晚上,我终于重温到了多年前的激情……

  今年3月,在我和她相识1周年的纪念日那天,我们买了房子,用的几乎都是我的“私房钱”。那笔钱,是我偷偷从自己的股票账户中划出来的。有了房子,我终于为她办妥了“蓝印户口”。

  那以后,我又以未婚夫的身份,陪她回了趟家乡。我们骗她的父母说,打算回上海后立刻结婚。那次,我们一住就是两星期,并在她家办了5桌酒席,算是婚宴。“婚宴”当晚,我被她家亲戚灌得半醉,回到房里,我流着眼泪搂着她说:“回到上海,我一定再给你一次真正的婚礼。”

  从浙江回来以后,我常常借着出差的名义,轮流住在两个“家”里。在两个家里,我同时扮演着好丈夫的角色。她常常会有意无意地提起,那天晚上我曾说要给她“真正的婚礼”———我明白,任何一个30岁的女人,都会渴望婚姻的。而我,也始终在找合适的机会。

  没想到,这个“机会”是小莹主动给我的。小莹到底是聪明人,没多久,她就猜到了什么。6月8日,就在我们结婚8周年纪念日那天,小莹特意把女儿送到了我父母家,把我约在“星巴克”喝咖啡。

  那天的“星巴克”很吵,而我们很久都没有出声。还是小莹先开口:“你说你出差,可你一直在上海。你有了新的喜欢的人,我知道。别瞒着我……”见我仍然不说话,小莹也就不多说什么,转身离开了咖啡吧。“我们离婚吧。”我几乎是轻声嘟哝了一句,不知小莹听见了没有。

  那天以后,小莹带着女儿再也没有回过家,而是一直住在我父母那里。在父母的盘问下,小莹终于说出了一切。父母听说此事,又气又急,连夜把我叫了回去。晚上回到父母家,我没有再提离婚的事。父母警告我,他们坚决不会让那个女孩回家,甚至会不认我这个儿子。其实,从内心深处来说,我也有点害怕自己日后会后悔。

  于是,我答应父母和小莹,让我考虑3天。在那3天里,我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上了手机……我为自己辩解:或许没有理由的爱情,才是真正的感情。

  直到今天,我还是没能做出决断。但这一个多月来,我也没有回到那个新买的家。作为妻子,小莹确实不错,我没有任何离婚的理由;可每次到她那里,她期待的目光,又让我心痛不已。我不知道,自己怎样做才不会对她俩造成伤害。

  “在小莹眼里,我是个背信弃义的男人;可在她的心目中,我又成了‘懦弱’的象征。”采访最后,Simon重复着这句话。他说,自己这一年多来,背负着两个爱情的重担,实在已疲惫到了极点。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家事你我谈:我的妻子怀孕 (2001/09/17 12:25)
生活观点:好妻子要有好手段 (2001/09/08 09:45)
我给妻子当“靶子” (2001/09/04 15:10)
口述实录:我要妻子,她要情人 (2001/08/04 10:13)
写给我未来的妻子 (2001/07/31 14:33)
妻子为何要伪装性高潮 (2001/07/30 10:4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