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狠下心来去结婚登记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11:18 服饰导报

  大红色的证书、雪白的礼服、温馨的房子……二十六七岁的女人,想到结婚的感觉都是复杂的。嫁不嫁呢?

  每次看到壮观的婚礼场面,都会忍不住向新人投去羡慕的目光,一看就是好一会,甚至拖住男友的手死活不愿挪步,不管边上有没有人看见。可是若被男友问及:"这么喜欢看,什么时候咱俩亲自体验一回?",就只好赶紧做一副傻里傻气的茫然笑脸,"啊?还不知道呢。"然后急忙地把话岔开。

  恋爱好多年了,27岁多了,按理说结婚是情理之中的事。男友是盼了很久了,两家的父母就更不用说了,明里暗里不知敲打了多少回,可就是不接这个话茬。

  不是不明白,27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正是成家的最佳年龄:婚后生孩子复原迅速,家里的老人生活上也是可以依靠一下的,自己的相貌和身材也是最有风韵的时候……虽然是千般好万般合适,却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

  说实话,结婚本身并没有太多困难。但当看到那么多男男女女在有了婚姻关系之后完全丧失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这多少有些令人害怕。失去自己,失去自己一直以来拥有并且喜欢的生活,为了一些家庭琐事,常常会放弃婚前十几年养成的诸如散步之类的习惯,渐渐地神采飞扬的年轻的心变成了只知柴米油盐的婆婆妈妈的老态。心里不免多出了一份一步一步从"玫瑰"沦落为"白菜"的危机。

  只是,当时信誓旦旦的宣言并没能坚持多久,很快两张大红色的证书给了最好的见证。不只一次地权衡考虑过,好在男友也是同道中人,深知职业人士之身不由己,倒也宽容。但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社会再进步,医学再发达,至少现在,谁也不敢否定,女人的黄金时代就是比男人短。过了这个村,上哪儿找那么好的店。这个人人都懂的道理,当然也不能不懂。于是顺理成章注册完婚。只是心情全没有书上描述的那般甜蜜,而是一咬牙一跺脚的痛下狠心。

  文/妖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男人的恋爱结婚观 (2001/09/12 11:50)
婚姻物语:结婚就是一种赌注! (2001/09/05 14:39)
结婚三十六计 (2001/08/31 11:07)
都市白领女性还要不要结婚? (2001/08/30 15:01)
我想结婚了! (2001/08/29 14:42)
2008年~~我们结婚 (2001/07/24 08:29)
刚结婚最好不放避孕环 (2001/06/26 12:53)
网友观点:白痴才会结婚 (2001/06/25 16:51)
决定结婚 (2001/06/18 10:31)
苦辣酸甜 结婚一年回头看 (2001/06/17 11:29)
结婚是爱情浓缩剂 (2001/06/07 11:5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