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向美发师说“不” 让头发更精彩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1日10:23 北京青年报

  不能都听美发师的

  在美发时,有以下几种情况发生,应该向美发师说“不”。

  1、干洗头

  这是发廊最流行的洗头方式。

  干燥的头发有极强的吸水性,直接使用香波,表面活性剂会渗入发质,发质中的活性剂只经过一两次简单的冲洗是不可能去除干净的,它们残留在头发中,会破坏头发蛋白,使头发失去光泽。

  正确方法:可以在用香波洗头后,让美发师使用中性柔和和润丝或发用精华素揉搓。

  2、在头发洗后使用染膏

  头发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吸足了水分以后,染料分子就不能很好地渗入。这种染发方法可少用50%的染膏,降低成本,它的直接后果是染色浮浅,会很快褪去。

  正确方法:染发应在头发干燥的情况下进行。

  3、用梳子给长发涂染膏

  这是最毁头发的几种错误操作之一。头发湿润后会溶涨,毛鳞片会翘起、打开,呈现一种开放的态势,特别脆弱。长发湿梳本来就困难,加上粘稠的染膏,梳理要用很大的力气,在强力作用下,毛鳞片纷纷剥落受损。

  正确方法:左手托起一绺要染的长发的一段,右手用毛刷蘸染膏涂在头发上,涂好后换下一段,直到一绺长发涂完。

  4、漂浅时加热

  染一些特殊的颜色,需要事先漂浅原来的发色,在漂浅的时候,有的美发师喜欢用蒸汽罩对头发加热,这对头发的伤害很大。

  升温虽然漂浅更快,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对头发角蛋白的破坏也大大地加重了。

  正确方法:漂浅一般在室温下进行。

  让染发更安全

  爱美的女性时常担心持久性染发会损害发质,令秀发干枯而不敢染发。现在,来自欧莱雅集团卡尼尔研究中心的莹彩滋养染发膜带来了全新染发理念。

  莹彩滋养染发膜,是一种全新的染发产品,是染发专家对想要染发而又担心损害发质的消费者的全新奉献。

  莹彩滋养染发膜高科技萃取水果精华油,在染发的同时,深入滋养秀发,令秀发丰盈绚丽;水果滋养精华油还为你带来鲜果清香,让秀发沐浴在天然的香氛中;特有的乳霜配方能均匀分布且不滴落,让染发变得更轻松,还能完美遮盖白发。

  多一些滋润

  一项科学实验证明,润发产品中的特有滋润成分能附着在头发表面,使头发表面的毛小皮平整,补平缺损或因外力作用而翘起的鳞片,这不仅有助于防止对头发角质层的损坏和侵蚀,还能保证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会轻易流失,令头发由里到外保持天然的滋润状态,保持头发天然的抗破坏力,头发表层也会因此更光滑、柔顺,易于梳理。

  宝洁公司调查研究展示了使用润发露前后头发断裂的对比:使用不含润发露的洗发露时头发的断裂指数为1,含润发露的洗发露的指数为0.3,而在洗发露后使用专门润发露的断裂指数就降低到0.1。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烫发的头发应该怎样护理? (2001/09/20 13:34)
头发又粗又硬,有办法让头发变软一点? (2001/09/18 16:34)
当红头发的女人长出黑头发 (2001/08/08 09:48)
让头发在潮流中飘起来(图) (2001/07/29 11:05)
羽西谈时尚(一):中国人头发最好 (2001/07/28 18:48)
每天要掉几十根头发 (2001/07/23 13:52)
男人头发留多长(图) (2001/07/20 09:51)
护理头发有讲究 (2001/06/25 09:41)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