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大话说肚兜:胸前波涛滚滚 脊背玉洁冰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1日11:17 申江服务导报

  有人说,胸衣的式样、用料、大小,不仅是私人的也是社会的。比如,俄罗斯不久前举办的苏联时代胸衣展上,就展出了许多大人物各个时期的胸衣,据说每天居然吸引了4000名参观者。一位社会学家分析,人们是在曾祖母到母亲的胸衣面前,从一个崭新角度,重温历史。当然,要牵强地创立胸衣社会学也不是没有理由,观念的堂奥,工艺的变革,以至属于历史、地理、营养、解剖、运动等多个学科的内容,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线索。

  现代胸衣曾是胸罩独步天下的时代,尽管胸罩创意起初只是为了承托胸部方便活动,但无意中做下的文章,为如今成为对抗手术隆胸的又一重要隆胸方式埋下伏笔。美国是手术塑胸的始作俑者,目前已有十多万例投诉由硅胶植入手术引发的各种相关疾病的报道,为此受害者获得了一万二至三千万美元的不等的赔偿,而且需要取出者则可得五千美元手术费,尽管有点来去自由的意思,想想这样挺可怕。

  当然胸衣中也有异数出现。肚兜便是这样,它在手术和魔术之间又开辟了第三条路。也许当我们在《北齐校书图》里见到有笔墨之士神情怡然地身着一片挡胸、一片挡背的“两挡”或者完全省却后片的“心衣”时,并没有觉得它的特殊意义。等到如今定位在女性身上,才发现前看一片锦锻波涛滚滚,后看一溜脊背玉洁冰清,才又一次领悟时装理论中的莱佛定理:重穿二十年前的流行是滑稽、五十年前是古怪、七十年前是妩媚、一百年前是浪漫、一百五十年前是绝妙。至少一千五百年的肚兜史,按莱佛的理论以十倍的绝妙也还能解释通。

  总之,说肚兜是异数完全在于它重写了胸衣的定义,异军突起是美,平坦舒缓也是美。想来,胸衣社会学已经写到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章节:后现代胸衣要革胸罩的命,肚兜的出场只是投石问路。

  文/邓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巧手改造内衣外穿 李茜蓉性感暴露不俗气(附图) (2001/09/20 08:33)
不合身的内衣会破坏你的身材 知道吗?(图) (2001/09/14 10:17)
市场欲洗牌 保暖内衣能否战事重演? (2001/09/13 13:12)
香港2001秋冬内衣展(图) (2001/09/13 11:04)
挺胸时代 让内衣走开(图) (2001/09/10 11:13)
热情奔放的红玫瑰内衣(图) (2001/09/06 09:55)
国际珠宝展上的纯银性感小内衣(图) (2001/09/06 09:59)
内衣外衣如何巧搭配(图) (2001/09/03 14:27)
内衣情怀:少女成为性感内衣新贵(图) (2001/08/30 13:24)
少女成为性感内衣新贵(图) (2001/08/30 10:19)
魅力男人内衣 (2001/08/29 14:51)
I世代美少女选择内衣 (2001/08/28 10:2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