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电脑夫妻的家庭事件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2日09:53 精品购物指南

  金童玉女型的电脑夫妻

  那天跟朋友去京城的某个小区打球,朋友约上小区的一对年轻夫妻,于是我认识了这对电脑夫妻:男的叫阿文,女的叫阿燕。阿文是个中等身材的广东人,虽然在北京念了五年大学又工作了几年,但普通话还是很别扭,大家一听不懂就跟他开玩笑:“请说国语!”这种时候,阿文通常很诚恳地望着大家,然后很努力、很谨慎地再开口——结果大家更听不懂了。活泼开朗的阿燕也是外地人,她是阿文的大学同学。两人的感情经历可谓金童玉女标准版本:在大学里都是佼佼者,一下子看对了眼开始拖拍,互相都是对方的初恋。毕业后,俩人留在北京,顺理成章地结了婚、买了房,开始过起了小日子。好朋友们经常很不屑地评价曰:你们俩真没劲,还没轰轰烈烈过就风平浪静了。其实,言外都透露着羡慕之意。

  公司赚钱靠出租老板娘

  表面上看来,阿文在家中应该更有地位。他是电脑圈内一位知名人物,许多应用甚广的软件都是他主持开发设计的。曾经有一次,阿文不小心在朋友面前流露出想换换工作环境的意思,结果第二天,就有许多猎头公司的电话打到阿文的办公桌上。老板很提心吊胆地找他谈了一次话,问是不是对待遇有些不满意?为什么不明确提出来?阿文干脆利用这次机会向老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并不是想跳槽,而是想自己开公司!三个月后,阿文辞去了高薪工作,自己开办了一家电脑软件设计公司,阿燕不用说是公司的老板娘。凭着自己这块招牌,阿文的公司一上马就开始洽谈几个大项目,涉及资金都是百万以上,目前还在谈判之中。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惊讶地发现阿文对阿燕简直是“俯首称臣”,老婆大人有什么指示,他都心情愉快地照办。“不听不行啊,因为我公司现在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将阿燕出租!”阿文一语将众人惊呆。经过一番紧急解释,我们才明白真相:原来阿燕也是电脑界人士,虽然名气没有老公大,却有一项相当传奇的厉害本事——解密。想用的注册码她总能搞到手,据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碰到过解不开的难题。在处处壁垒的电脑世界里,这项本事不啻于穿墙术。不久前,阿燕到上海一家大公司工作了几个月,上海那家公司对她非常青睐,只可惜暂时没有编制进人。为了能留住阿燕,该公司不惜代价采取了一个权宜办法:先花钱向阿文的公司“租借”阿燕,一旦有编制就立即招至麾下。可怜的阿文那几单大生意一直没敲定,于是公司目前唯一的稳定收入就是阿燕的“租借费”:上海方面每月给阿文公司2万多元租借费,公司将其中7000多元作为工资发给阿燕,剩下的一万多元用来支付日常开销。目前,阿文的公司就靠这点钱苦苦支撑着。不仅如此,据说俩人那套90多平方米豪宅每月4000元的月供现在也都是阿燕在支付。

  朋友拿阿文打趣:“你好像很听阿燕的话啊!”阿文笑眯眯地承认:“是啊,我们家她说了算。”接着又得意洋洋地说:“还好,阿燕只有决定大事时才说话。”

  温馨的家庭比赛

  趁着阿燕离开一会儿,阿文得意地告诉我们,阿燕之所以能有如此高强的本事,自己也是有功劳的。“那些世界冠军们哪个背后没有默默支持他们的陪练哪!”其实作为设计人员,阿文的解密技术也颇有功底,两个人从谈恋爱时就屡次斗法。据说在学校那会儿两人最常玩的秘密游戏就是:一方给另一方留一道解密难题,如果一天之内胜利解决,第二天双方就调换角色;如果解不出来,就由原来一方继续出题,直到对方能解出一题后再轮换。其中输家要义无返顾地负责起两个人的日常生活费用。我问阿文:“那到底谁赢得多些?”他避实就虚地回答:“你说一个大老爷们,哪有让女朋友负责生活费的道理?所以我只好常常让着她点喽。”

  就这么玩着玩着,两人不仅水平飞速提高,感情也越来越如胶似漆,到现在还保持着这一优良传统,不时在家里开展解密竞赛活动。令阿文很不服气的是,作为老婆的阿燕总是技高一筹,而且具体手法还对老公“保密”。“其实她不告诉我是应该的,不劳而获得到的谜底很没意思。”

  阿文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次家庭竞赛发生在去年他生日那天,虽然已经事隔一年多,讲起来他还是一副深情款款的酸模样。那天阿文一直没等到阿燕的生日问候,晚上回家屋里也没人。“难道老婆把我的生日忘了?”沮丧的他在屋里转了几圈,发现电脑开着,里面留了一道题。虽然满肚子不高兴,阿文还是职业性地开始解决这道难题——中间费了些周折,不过顺利完成了。当他最后敲了一下回车键,然后松了口气靠上椅背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音箱里突然传来“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电脑屏幕上则出现一团团散开的礼花。礼花散尽后,显出一行字:DALING,我在老地方等你呢,看到留言就快过来吧。欣喜如狂的阿文马上冲到附近一家两人常去的饭店,发现在一个烛光摇曳的角落里,一位花枝招展的女士正笑咪咪地看着他,旁边还有一束玫瑰。“得妻如此,夫复何求?”那一瞬间,阿文在心里将已经下过多次的决心又下了一遍:以后坚决做个听话的好老公。

  老婆永远是对的,如果不对……

  打完球,朋友们去到他们的“豪宅”休息,阿文又得意地向我宣布所有装修都是老婆设计的,非要阿燕带我们参观。整个住宅都以木质装修为主,其中一间铺上塌塌米,给人的感觉非常舒适温馨。阿燕说,很多家庭都因为装修意见不统一而争吵,有人甚至开玩笑地对她说:“如果你想离婚,就一起去装修房子吧。”而他们装修却很愉快,因为两个人的分工明确:有关装修设计阿燕一个人说了算,阿文则负责对老婆的设计赞不绝口并将之变成现实。阿燕笑言,其实两个人个性都挺强,刚结婚时大家也有很多磨擦,闹得僵的时候也曾经好几天不说话。经过婚后几年的磨练,阿文已经把丈夫守则背得溜熟:“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老婆不对,参见第一条。”

  除了书房,在卧室里也装了一台电脑,而且是嵌在衣柜边上的一个空隙里。这就是阿燕的工作室,反正她也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而且累了可以立马躺倒就睡。装修这套房子花了大约10万元。“我们觉得,要买就买最好的,这些家具都很贵。”由于品位和品质都不错,这套房一装修完就成了开发商的“样板房”,已经有好几十个人来参观过,赞口不绝并且纷纷“克隆”到自家的装修中。阿文说:“我老婆设计的他们能不赞扬?要有谁胆敢挑毛病我非跟他急不可。”

  刷碗:力气大才抢得到

  聊着聊着觉得有些腹中饥饿,阿燕笑吟吟地请大家饮汤。原来,由于阿文在广东习惯了喝汤,阿燕这个广东媳妇也嫁鸡随鸡专门苦练了几手煲汤绝技,天天煲汤给阿文喝,我们也就跟着沾光了。阿燕那天煲的是猪骨箭花汤,箭花就是霸王花,阿文很喜欢的一种汤料。据说这是上次回广东时带回来的,阿燕足足带了一大包。除了箭花,阿燕还放了一些“秘制药材”,味道非常香。阿文开玩笑说,如果公司倒闭了,他准备和阿燕下海,两人在京城开一家小店专煲广东汤,肯定衣食无忧。

  喝完汤,阿燕悠闲地陪我们吃零食聊天,而阿文很自觉地闪入厨房,不久传来了洗碗声。朋友大笑:“阿文,怎么是你去洗碗?”阿燕气定神闲:“不是我不想洗啊,但我力气没他大,抢不过他,没办法……”阿文手上的水还没擦干,只见阿燕瞥了一眼手上的表,严厉地对着他说:“已经十点钟了,你该开始工作了!”阿文也看了一下自己手上的表,软弱无力地抗争道:“还差五分钟。一到十点我就工作。”阿燕毫不让步:“不许偷懒。呆会儿我把那个注册码告诉你。”阿文特无助地看了我们一眼,乖乖地进入书房开始工作。

  喜欢孩子,但没要孩子

  结婚几年,两人还一直没计划要孩子。阿燕觉得双方的事业还不太确定,目前还不是要孩子的最佳时机。因为要孩子是家庭里的“大事”,所以阿文得听老婆的。“我其实挺喜欢小孩子的,没事总爱逗他们玩。”阿燕的眼中有一丝做母亲的渴望。“我也很喜欢小孩——”阿文急切的声音从书房里传出来,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原来阿文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直在偷听我们谈话啊。

  我问阿燕,如果正式去上海工作了怎么办,岂不是要两地分居了?阿燕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反正是做项目,我的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在家里做,不一定非要去上海上班。”虽然阿文的公司一直在赔钱,但阿燕对他很有信心:“这段时间当然难熬一点,但只要谈下一个项目就行了。以他的才能,公司绝对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到阿文的公司发展壮大之后,阿燕透露还是要回阿文的公司上班,两人合开“夫妻店”,在京城火一把。(唐人)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夫妻之间,谁先开口道歉 (2001/09/18 10:13)
实用的浪漫--平凡夫妻间的温馨 (2001/09/15 13:37)
早餐吃不好 夫妻感情好不了 (2001/09/13 11:49)
夫妻之间:太太永远是对的 (2001/09/10 10:03)
夫妻为何性平淡 (2001/09/04 11:21)
公司里的“夫妻党” (2001/08/30 09:50)
夫妻定个沟通日 (2001/08/24 10:51)
新新夫妻“婚内分居” (2001/08/20 10:59)
创造完全的夫妻时光 (2001/07/27 11:53)
晚餐:夫妻性生活的序曲 (2001/07/16 09:46)
夫妻失和 是不是少了“爱神”锌 (2001/07/11 10:12)
愿生生世世做夫妻 (2001/07/10 09:20)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