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美容新趋势--回归自然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09: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谷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工合成的化学化妆品并非尽善尽美。一些使人眼花缭乱的化妆品在带给人们潇洒美丽的同时,也带来了化学刺激、重金属污染以及皮肤过敏性损害等烦恼。于是,人们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向大自然这一丰富宝库寻找美容物质,出现了回归自然的美容新趋势。

  在种类繁多的中草药中有许多药力持久、作用平和、安全可靠的药物,用于美容化妆甚为理想,如当归、麻黄、桔梗、射干、川芎、菟丝子等的提取物配入化妆品中,对面部雀斑、褐斑、蝴蝶斑等各种各样的色斑具有消除、净化的疗效。薏苡仁提取物配入化妆品中,对青年男女颇为苦恼的粉刺以及皮肤粗糙等有良好的美化及消除效果,且具有消炎、排脓止痛作用和吸收紫外线的能力。人参含有人参皂甙、矿物质、维生素等,能促进皮肤中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增进对皮肤的表皮营养供应,防止皮肤脱水,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

  大自然的花卉千姿百态,在装点这个世界的同时,也能为人们的美容增光添彩。研究发现,许多花卉含有多种生物甙、酯类、有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抑制引起人体皮肤老化的某些酶类,可增强皮肤活力,有较好的护肌、润颜的美容作用。古代医家普遍认为,食桃花有“令面洁白悦泽、颜色红润”的效果。此外,杏花、玫瑰花等多种花卉都具有美容作用。

  蔬菜瓜果乃寻常之物,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被身体吸收后,可使皮肤细嫩、滑爽,富有光泽。日本妇女常用丝瓜藤及萝卜液浸洗面部,可使面部白嫩。我国也有用胡萝卜、苹果、柠檬、香菜榨取汁液饮用,美容效果也很好。用蔬菜瓜果美容方便简单、成本低、效果好,颇受人们青睐。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09/20 11:47)
请问医学美容美白能自然增白吗? (2001/09/17 16:52)
准新娘的美容计划 (2001/09/11 11:16)
西瓜皮美容清爽一夏 (2001/09/11 09:23)
新新女性时尚的美容健身(图) (2001/09/06 18:14)
牛奶美容完全手册(图) (2001/09/06 18:18)
新式护理方法:香薰美容的童话 (2001/09/06 11:09)
脖颈美容不可忽视 (2001/09/04 14:26)
儿童:日本美容院里的新客人(图) (2001/09/03 14:25)
美容也能揠苗助长? (2001/09/03 14:11)
双氧水的美容功效(图) (2001/08/27 09:5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