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情感:只想找个爱我的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0:01 深圳晚报

  这段感情的结束对我是个打击,你知道,这是我真心实意想娶做妻子的女人呀!———约访人

  在这个世界上,无私的人往往比凡事计较和冷漠自私的人会得到更多的幸福。———记者

  约访人:冷雨,男,25岁,兰州人,在深圳打工,未婚。

  约访时间:2001年9月10日

  冷雨在他最困惑的时候写了封电子邮件给我,在那封邮件里我看到了他与众不同的生活和与众不同的爱情故事。说实话,他的故事开始我并不相信,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故事太鲜见了———充满传奇和巧合。但是,当瘦高的冷雨坐在我的面前,娓娓地给我讲他从童年到青年的故事时,我从他略显稚气的脸上读到了真诚。我知道,这个一直“飘”着的男孩是多么需要一段美满和谐的爱情。

  一

  冷雨自述:我是个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的离异决定了我自小比较叛逆的性格,也注定了我的路比其他的同龄人要坎坷一些。

  我的父母在我6岁的时候就离了婚,我被判给父亲抚养,但是不久父亲就再婚,继母又生了一个小弟弟,我与父亲以及继母的关系很差,他们也不怎么管我。而母亲,自从她离开父亲后,我再也没见过她,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去向,她在我的脑海中只是个模糊的影子。

  因为这些原因,我自小就是个“野孩子”。1992年,16岁的时候,我放弃学业参加了工作,在派出所里做联防队员。因为年龄小,工作中很快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对年少的我来说,这些事情的打击是巨大的,我甚至觉得自己“有家不能回,有工不能做“。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没有同任何人打招呼,与一个湖北的朋友到了他的家乡,并在那里呆了半年。

  我对家真的没有一点留恋,诉说亲情对我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由于父母都是铁路上的人,所以从小我就有一个观念———只要有铁路,我就不会丢。1993年,我离开朋友的家回到兰州,正式辞掉了派出所的工作,将当初找工作的押金拿了回来。我没有回家,到处游荡。靠那些押金生活着,日子很差,但我年轻,并没有觉得有多苦,就这样我游荡了两年。

  在流浪的日子里,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期盼,那便是找到母亲,我坚信,在那里我会找到温暖。可是,找到她是一件多难的事情,在6岁到16岁这10年间,我只见过她一面,也没有人告诉我她去了哪里。惟一的线索是从小姨那里得到的。那还是我上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我在小姨家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小孩在叶剑英雕像前的留影。小姨告诉我,那是弟弟的照片。

  弟弟是归母亲抚养的,找到弟弟就能找到母亲。那张弟弟在雕像前的合影,会不会是他和叶剑英的故乡有些儿联系呢?

  我查了资料,叶帅的故乡在广东梅县。

  二

  怀抱着一腔渴望,我登上了前往广东的火车,那是1993年7月的事情。

  我说过,我从小是个“野孩子”,四处为家,吃过很多苦,所以这次寻亲的苦与累我是不怕的,我只知道,在一个铁路能到的地方,有着我的母亲。

  路上非常辛苦,有时候几天没饭吃,没觉睡,但心中还是挺兴奋的,总觉得自己离母亲越来越近了。那时候广东说普通话的人非常少,我听不懂客家话,很多梅县人也听不懂普通话。好在我碰到的人都挺善良的,在他们一路的指引之下,我找到了当地的小学,让我欣慰的是,我在这所小学的院子里看到了与弟弟照片上一模一样的叶剑英雕像。

  学校放假了,但有几个老师住在镇上,我把母亲和弟弟的名字告诉他们,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但所有的花名册显示没有这个人。就在我很失望的时候,一个语文老师忽然说,你弟弟会不会改了姓和名字呢?

  就是这个想法让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那时候,广东讲普通话的人并不多,而弟弟是在北方出生的,可以讲一口纯正的普通话,这一点弟弟是与众不同的。很快,老师记起了曾在学校担任广播员的弟弟,不过他真的改了名。

  学校的老师告诉我弟弟家在何处,我搭乘了一辆载客摩托,来到母亲的新家。

  母亲是诧异的,可以看出她一眼就认出了我,但我们并没有拥抱,我们分开得太久了。但她还是很快给我弄了吃的,让我冲凉,好好休息。

  让我心存感激的是,母亲容留了我,我真的找到了温暖,你知道这个梦想从童年时期一直伴随着我。也许是觉得欠我很多,母亲对我很好。她和继父在梅州市区买了房子后,便让我先搬到那里去,一面学习客家话,一面熟悉当地的环境。

  三

  1994年我简直觉得自己生活在真空中———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没有朋友,连个可以交流的人都没有。但我很年轻,我才18岁,我需要正常的交流。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留意很多杂志上面的交友启事,并在那里认识了我的笔友虹。

  一个男人在不同的时期所需要的温暖是不同的。冷雨在最需要母爱的时候,母亲离开了他,他费尽周折才找回了他梦想了10年的母爱。但是,冷雨在长大,另一种渴望也在他的胸中成长着,他开始需要另一种温暖,那便是来自异性的关爱和温存。

  冷雨自述:1994年的时候,我的户口已经从兰州迁到了梅州,我的客家话也开始讲得有点儿样子了,但我却陷入了越来越深的寂寞之中,母亲可以照顾我的衣食起居,但有一些话,我需要向人倾诉。

  1994年10月份的《青少年文萃》上,我发了一条小稿,这条稿子讲述了我童年的一些经历,其中有一句话现在我仍记得:“多年的漂泊使我习惯了孤独”。这是我发的第一篇小文,文章发表后我还收到了一些信件,这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也就在那个月,我在《少男少女》上登了一则征友启事,并很快接到很多回信。有一封署名为“虹”的信件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封信很短,但写得非常认真,文采也很好。我很快给她回了信,虹也来信介绍了她的情况———她当时只有17岁,在石家庄读幼师一年级。

  虹是个经历非常简单的女孩,非常善良。我们觉得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有不开心的事,都要讲给对方听,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一种超过友情,并且愈越了爱情的关系,有时候,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另一半,但有时候又觉得彼此是兄妹……

  我和虹通了将近7年的信,如果不是在我身上发生了另一件事,我和她永远不会见面,我们可能一生都只通过书信保持联系。

  四

  简短地说,我通过网络爱上了一个白领女孩,但当我全身心地准备投入这场恋爱,准备将自己一生的幸福寄托在这场恋爱上时,那个女孩却离开了我。

  我是1997年到深圳打工的,今年终于在关外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房子,家里也买了电脑。5月31日,我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有深圳户口的白领女孩,她是个教师,也常在报纸上发些稿件。我们聊得很投机,那些天,我们俩天天都在约定的时间上网,表达对生活的看法。6月19日,我们见了第一面。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没有“见光死”,彼此感觉还是不错的。我真的是用了真情,毕竟,能碰到一个工作稳定、薪水比较高的女白领还是值得高兴的,何况,她长得也还过得去,从头一次见面起,我就把她当成了我的女朋友。

  一个星期后,我们又一次见了面,这次,我们发生了性关系。我以前也有过性行为,但这次很感动,觉得终于找到一个和自己终生相伴的人了,心里有些负责任的感觉。

  激情过后的第二天,她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我很高兴,给她写了很多非常热情的电子邮件,并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我约了很多朋友一起玩,我要让我的朋友认识我的白领女友。夜深了,朋友们无法回家,都准备留宿在我的房子里,怎么个睡法?我问那个女孩,但她却说:“我们分开睡吧。”

  这次见面非常不开心,大家也没什么话说,她回去后,再也没有跟我联系过,后来,她的电话也变了,她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得干干净净。

  这就是网络时代的爱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不幸的是,冷雨已经深深地陷进了这段感情。女孩的离去让他很伤感,这个时候,他又想起了虹。

  五

  冷雨自述:这段感情的结束对我是个打击,你知道,这是我真心实意想娶做妻子的女人呀!所以她不再跟我联系的那些天里,我很难过,我不知道找谁诉说,这个时候,我又想起了虹,我跟虹联系,希望她到深圳来玩。

  我知道虹也有她自己的问题。幼师毕业后,她做了老师,并和一个有妇之夫谈起了恋爱。她曾多次对我说过,要离开这个男人,但又无力离开。

  7月31日,我到广州火车站接虹。在列车即将到达的那一瞬,我心跳加快,非常紧张,有一种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虹第一个走下了车厢,跟她所说的一样,165厘米的个头,短发,身材很好……天呐,虹是个诱人的姑娘。

  我们没有见过对方,也一直没有邮寄过相片。在初见面的时候,我们都有一种想紧紧拥抱对方的感觉。可是那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我们只是相互笑了笑。没有多说话。她一路跟着我,来到了我的小屋。

  对虹的到来我是做了“周密计划”的,每一天干什么我都排得满满的,我希望她能开心,可是从她来深圳的第一天,就有一个阴影一直伴随着我们。

  一到深圳,那个自称很爱虹的男人便开始不定时地打她的电话。我一点也不生气,我很替虹开心,觉得有一个如此爱着她的人,虹应该是幸福的。可我没有想到那个“他”却是一个比红大着7岁、结婚8年、还有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而且到现在还没有离婚。

  虹在深圳呆了10天,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玩得开心,我也做到了。

  最后一天,我们原本是想在我的家里度过,之后我去广州送她走。可我没有想到,他从石家庄赶到了深圳。

  虹每天都在和他通电话,却不知他会来到深圳。他对虹说,他的突然到来,只是想给虹一个惊喜。但我和虹都认为他来另有目的。

  说实话,我很反感他这样做。但是我还是很客气地接待了他,但是他好像对我有很大的敌意,很多的不满……

  8月10晚上,虹离开深圳准备返回石家庄,那天发生的事让我刻骨铭心。

  虹刚离开,我的心里空荡荡的,突然我的手机收到了这样的信息:“我对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感到很后悔”,看到这样的信息,我的心都碎了,我觉得自己很傻……

  不过之后我又收到了虹发的一条信息,说刚才那条信息不是她发的。她说8年的感情不是这么脆弱的,我们是经过时间考验过的知己,对彼此要有足够的信心。我这才领悟到我们的真情并不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在虹回到石家庄的那天晚上,他逼问她和我有什么样的关系。之后,不知什么原因,他和虹都双双喝下了安眠药。他还打电话给我,说想让我听听虹临死前的声音,当时我听到的是虹的哭泣声……

  当时我真恨不得马上飞去石家庄。但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已经没有去石家庄的飞机,所以我只能通过电话求助……

  结局并没有想像的那样坏,只是我的心情已经低落到了极点。只觉得我的心在流泪、在滴血、在抽泣……我在自责———是不是不应该邀请虹过来?是我错了?还是谁错了?我真的不知道,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知道……

  因为欠缺,所以梦想。冷雨是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从小,他的内心就渴望着被人关爱。对他来说,给他一份关爱就能换回他无尽的感动,所以,这样的人,你付一点爱,就能得到成倍的回报。其实,不止是对冷雨,对每个人来说,付出爱心都会得到回报。在这个世界上,无私的人往往比凡事计较和冷漠自私的人会得到更多的幸福。(文/刘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情感左右着你我他 (2001/09/20 14:22)
情感写真:都市恋曲之暧昧办公室 (2001/09/10 11:04)
情感调查:你在乎她是处女吗? (2001/09/07 11:30)
情感的幽灵 (2001/09/04 08:41)
网友原创精彩情感小说连载:真相 (2001/09/04 10:37)
情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6:22)
少女情感过敏的自我摆脱 (2001/08/16 11:15)
情感写真:假戏真做 让真爱回归 (2001/08/14 10:02)
网友原创:电话里的爱情感觉 (2001/08/11 14:48)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