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秋冬如何防止秀发脱落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0:50 服饰导报

  读者朋友问简媛秋冬头发脱落的问题。恰巧,简媛最近也有这方面的苦恼,她每天扫地时总要扫出些头发,看的人心里慌慌的。简媛请教一位医生朋友,这位医生一针见血地说:"你只看见头发掉了,有没有看新的头发在不断生长呢?"

  是啊,头发的脱落与生长是正常生理现象,只要每天不超过百把根,就在健康范畴内。不过医生也指出,每一位女性的成年期都要经历一个秀发由分布均匀悄悄变得稀疏的过程,这是自然现象。

  秋季,由于季节转换,很多人在夏季时的脂性头皮屑会转变为可以纷纷脱落的干性头皮屑,头屑如果多到一定程度,阻塞毛孔,就会引起脱发。

  不过,脱发的原因并非这么简单。科研数据显示,脱发的遗传70%来自于母亲,30%来自于父亲。头皮的厚度一般为6毫米,但由于遗传的影响,有的人头皮只有3-4毫米,这样头皮中的血管就会变细,为头发提供的营养当然就少多了,脱发也就在所难免。

  此外,雄性激素分泌较多、情绪波动、紧张也能让你的头发失去生命力。

  想让秀发不飘落吗?告诉你几个要诀:

  A.尼龙梳子容易产生静电,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还是用黄杨木梳吧,又环保又能按摩头皮、增加秀发光泽,一举数得噢!

  B.要常洗发。

  C.戒烟吧,因为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发育。

  D.既然能戒烟,再顺便把酒也戒了,过多的酒尤其是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容易脱发。

  E.对女性而言,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头发就会乌黑光亮;而对男性来说,工作越忙,脱发的机会越高,所以,男人要多放松。

  F.你知道吗?得了痔疮会加速脱发,所以,有便秘要赶快治。

  G.千万别以为吹空调是享受,空调吹出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以成为脱发的原因,所以,空调别吹得太猛了。

  文/简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秋冬秀发四大天敌 (2001/09/21 10:17)
潘婷护养专家,秀发健康好照顾 (2001/09/13 17:15)
秀发如丝的秘密 (2001/09/13 13:57)
游泳时如何保护秀发 (2001/06/19 09:26)
夏季秀发也要防晒 (2001/06/01 16:23)
宝洁滋润秀发的奥秘 (2001/05/11 16:06)
精心护理才能秀发飘飘 (2001/03/23 10:14)
洗出闪闪动人的秀发 (2000/11/09 10:0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