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不要委屈自己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6日10: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同一天收到两位朋友将要结婚的消息,心里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羡慕?茫然?还是无趣?总之,是一种很复杂的感觉就对了。记得有人说过:当女孩子过了25岁就要把自己打折似的嫁出去了,听起来好怕人的感觉啊。但是如果只是为了躲避这样的结果,就不管自己怎样的感觉而刻意去做的话,似乎对自己也太不公平了。但是看看身边的朋友又有几个是因为相爱而结合,又有几个是因为还有那份爱的感觉而走到一起?

  心中不由得想知道,到底什么叫所谓的爱情?科学家给了我们答案:爱情就是一种神经中枢反应,与脑部基底核有关,由多巴胺等三种化学物质决定,这些化学物质使成熟的男女陷入一种“迷狂”,而且有自己的周期,长则30个月,短则几十天,必然消亡。一个很多人憧憬的爱情本质却是这样的冷酷和乏味,似乎就注定了本来就不存在什么天长地久的爱情。这样看来对于很多把自己一生的爱情寄托于先结婚再恋爱模式的人似乎也无可厚非了,因为本来就没有什么永远。也许有的人会说那种从激情到亲人的感觉才是更长久的相守,但是爱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吗?即便你相信它可以,但是你就一定会和与你走进婚姻的那个人擦出那份感觉吗?我想这个问题谁也无法笃定,这个问题也许就是无解。

  这么看来,爱情的幸福永远也不会如不熄的明灯,可能在更多的时候是痛苦。其实爱情的痛苦无非两种:相爱的不能相守;相守的不能相爱。但是这似乎又太过于绝对和静止了。相爱的相守了,但是就能相爱一辈子吗?相守的不能相爱,倒简单了,起码双方都没有痛苦,大家只是守着那一纸婚姻,但是要是再爱上了别人,就制造出了新的“相爱不能相守”,况且那个相守的人因为不爱你,岂肯放了你。这样不断的往复永远没有了尽头。所以,现在很多的人独身似乎是很好的选择,起码不会有痛苦。这样的结果也许是一种追求的生活,也许是很不小心走到了这步田地,不论原因是什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一个人走人生的路了。没有牵挂、没有伤心、没有无爱的苦痛,有的只是在无人的夜晚那份偶尔的孤寂而已,但是这样的人似乎总能让自己不孤单。当没有了承诺,可能两个人可以更自在地相处,好像不会有厌倦的那一天,也许这样才是对自己好一点的证明。

  看来无论是选择婚姻还是选择独身,其中只有一点是应该永记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委屈自己的爱情。(王易)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爱情,带刺的玫瑰! (2001/09/25 00:43)
平常男女:清贫的爱情 (2001/09/25 09:51)
七情体验:爱情是大男大女心头永远的痛 (2001/09/22 09:26)
非常男女:修补爱情,你会吗? (2001/09/22 09:30)
女人爱上爱情 (2001/09/21 09:37)
听母亲讲过去的爱情 (2001/09/21 09:55)
对于爱情,我已不敢奢求 (2001/09/20 10:44)
修补爱情,你会吗?(图) (2001/09/20 18:2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