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玩出旅游真感受系列三——身边有美景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6日17:22 新快报

  这个国庆大假,若不愿拥挤在长线旅游热浪里,那么,让南湖国旅推荐的岭南健康之旅,让其趣各异的生态环保游带你度过一个轻松休闲的绿色假期!

  野趣森林游

  推荐行程:韶关、大峡谷、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二天豪华团。

  特色景点:

  乳源大峡谷——乳源大峡谷作为自然生态旅游资源的一种,表现在四个字:“险、峻、奇、幽”。广东乳源大峡谷位于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15公里,属石英砂岩峡谷地貌。大布河由东北向西南蜿蜒而来,到壶口处,在垂直200多米的断岩绝壁奔腾而下直冲潭底,形成气势磅礴的峡谷大瀑布。有一条坡度为50度,长度为1368级的“通天梯”可达谷底,谷中沟壑纵横,奇峰林立,绿树苍苍。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中心地带,是地球同纬度沙漠带上的绿洲,是广东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这里有松柏苍翠的原始森林、奇峰异石、溶洞和瀑布奇观。

  旅游提示:大峡谷气温较低,天气多变,要准备衣服防寒,适宜带上轻便雨衣,为防滑和行走方便,应穿橡胶防滑鞋。大峡谷是极好的摄影景地,适宜中午时分观赏和拍摄,最好用感光度数略高的胶卷,峡谷中光线时明时暗,要注意掌握拍照时间,景点山陡壁峭,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石坑崆峰(海拔1902米),观日出流云是广东之最。另外在海拔1500米的高山上还有一个美丽的天池,是南粤极顶游不可缺的景点。

  海滨温泉游

  推荐行程:银海城、十里银滩、金山温泉二天豪华团

  特色景点:

  海陵岛——以水碧、沙净、浪靓的风景和游海水、住海边、吃海鲜、买海味的特色驰名中外,拥有同时可容纳10万人的“十里银滩”海滨浴场。渡假区蕴含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具有原始生态特色的天然泻湖和被称为“活化石”的红树林等等。

  金山温泉——以天然温泉取胜。自然水温常年达摄氏80度以上,无论水质、水温或者出水量均居国内温泉前列,含48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为亚洲之最。

  浸温泉注意事项:由于温泉水令血液循环加快,全身肌肉放松,因此浸温泉后不宜立即从事剧烈运动。建议游客参加正规旅行社的温泉保健团,安全有保障。患有各种急性病症和传染病、高血压的患者被谢绝浸泡温泉。轻度者可在医生指示下进行温泉治疗。

  湖光山色游

  推荐行程:河源、万绿湖、桂山、客家围屋二天豪华团

  特色景点:

  万绿湖——湖中360多个绿岛,周围有320公里湖岸群山。湖水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一类标准,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于一身,全国罕见。

  客家围楼——客家人迁徙到岭南山区时候,在吸取了古时中原地区的建筑精华的基础上建造的一种集族而居式、独具特色、古朴典雅的民居建筑。围楼是客家民居最有特色的建筑之一,其建筑布局是北方古代城堡和四合院住宅的组合。

  旅游提示:到河源,客家美食不可不尝。河源客家美食有三个系列:一是风味餐,主要有酿豆腐及一些小店的全猪、豆腐套餐。二是湖鲜餐,主要是万绿湖码头所在的新港镇及湖内锡场镇提供的桂花鱼、鲶鱼等湖鲜。

  潮汕文化游

  推荐行程:潮汕、南澳岛三天超值豪华团(每位团友均可获赠精美潮汕礼品一份),潮汕二天贵宾团(入住四星酒店,最高住宿标准,全省最低价!)

  特色景点:

  潮汕文化——广东四大名刹之一、保存大量历史文物的开元寺,仿泰国寺庙原样建造的泰佛殿,广东四大古桥之一的湘子桥,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纪念韩愈的祠宇——韩文公祠,岭南第一侨宅——陈黉黄故居,还有品尝驰名中外的潮汕工夫茶,领略潮州悠久的茶艺文化风采……

  南澳岛——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南澳岛地处粤东海面,由37个大小岛屿所组成。岛上不仅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还有总兵府、充满传奇色彩的南宋古井、太子遗楼……登海岛、住海滨、沐海风、浴海水、品海鲜构成一道亮丽的海岛风景线。

  旅游提示:海岛风大阳光强,最好戴上太阳镜。这里有各式海产加工品,尤其以宅鱿闻名世界。文/汤舒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玩出旅游真感受系列二——中秋国庆自由行(2001/09/26/ 17:19)
玩出旅游真感受系列——上海,你早!(2001/09/26/ 17:17)
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2001/09/26/ 17:14)
游珠江两岸 赏花城美景(2001/09/26/ 17:11)
旅游专栏专题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