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穿出秋季迷人的风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8日16:48 生活时报

  法则一:游戏风情在披肩

  浪漫主义女性化风格在这个季节将愈演愈烈,20世纪六七十年代嬉皮风中诞生的阔脚喇叭口牛仔裤如今被拉成了直筒型,牛仔布也返璞到本来的蓝黑色,解构主义装饰后的牛仔装的裤口、衣裙摆被五彩的亮珠和刻意剪刮出的牛仔流苏点缀成民族感十足的女性风格。于是,各种明亮艳丽的桔红、紫罗兰、桃红等颜色为主的棉质色布大围巾上出现与牛仔装上同样的装饰手法,更有毛线刺绣出的玫瑰花样、丝绒贴绣、透明珠绣及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小珠子串成的围巾流苏,在金秋季节里披在吊带仔裙的肩头既保暖又时髦。

  秋冬时节针织服装最适宜凉意渐起的气候,配合服饰装扮的针织大围巾,以超乎寻常围巾两三个的宽度,运用色彩渐变的方式由深入浅以过滤色为主,从浓紫变成黄绿,从紫红淡入粉红,用毛线编出的链式花边及花卉刺绣,自然的山花使人想起了田园里的烂漫与质朴。

  最能体现出西部牛仔风格的缀饰流苏,从富有光泽的丝穗变成了粗犷的仿麂皮穗,在苏格兰式的粗细格子布上是传统的咖啡色调,以此为材的大围巾上素洁地旋出同色调波浪纹花边,一看便知它的上面留着印第安人、吉普赛游牧民族自由流浪的生活气息。

  法则二:沉静优雅清淡色

  如今花色艳丽的服装在职业女性中越来越难觅知音了,曾经风行一时的水果色,如苹果绿、柠檬黄、蜜橘红等色彩尚未赢得人们的芳心就悄悄退出了流行的舞台,而蓝色、咖啡色、棕色、驼色、米色以及深深浅浅的灰,融入高科技印染技术的金属色则成为女装中长盛不衰的流行。也许正是因为一个人对色彩的把握关系到她的气质、性格和审美品位,现代女性对服装的色彩才尤为重视。色彩自身并没有什么感情,而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体验中赋予色彩以感情意味,那些艳丽的色彩给人以娇艳、跳跃的视觉冲击,不适合于紧张有序的工作环境,而蓝色、咖啡色、灰色、棕色、白色等或稳重或柔和的色彩既便于烘托主人稳健干练的形象,又适合于办公室、写字楼、会议厅的氛围,因此而受到职业女性乃至大中学生的青睐。今秋,各种含粉灰的清淡色、细腻柔和中性色成为这一季秋装的主打色彩。

  法则三:细致演绎休闲鞋

  世纪末的金秋,休闲鞋将以更迅猛的势头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你只要一穿上休闲鞋,保证你的脚底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而且今年的休闲鞋在款式和颜色上,也会有更大胆的突破。帆布材质的休闲鞋仍然继续独领风骚,鹿皮也是一部分人喜欢的材质之一。如果仍然没有一双十分满意的休闲鞋的话,赶快去买一双吧!提醒你一点,每天穿同一双鞋,会减短鞋子的寿命,越是心爱的鞋,越应该让它轻松一下,休息一下噢!

  法则四:恰到好处两件套

  现在的天气真叫人头疼。正午烈日高悬,酷热不减;可早早晚晚又凉风入骨,怎么才能“恰到好处”呢?这时就是两件式开襟上衣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许多品牌都推出了两件式开襟上衣,虽然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每季都会有些不同。但是大多初秋的开襟式两件上衣,都拥有柔软的质地和贴身合宜的剪裁,且搭配性极强。

  中老年女性的两件式开襟上衣大都呈现出落落大方的得体与端庄,颜色偏重于素色或深色系,如银灰、棕、黑蓝都是典雅端庄的色调,剪裁也略宽松,以适应不同的腰围,十分体贴。

  更多的品牌推出粉嫩缤纷的色彩和充满活力的运动风格。服装的设计、剪裁、布料的选择也明显地年轻活泼,是新新人类必备单品。

  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选择两件式开襟外套最适宜。

  天凉时分,可以两件同时上身,无论配一条长裤或一条过膝长裙都可显露出文静温良的淑女之风。也可以只穿一件外套,配一条夏天的小格连身裙,干练明朗,利落大方。

  正午天气热了,何不脱下外套,只穿里面的小背心,外套呢?可以放进包里或者干脆酷一点,倒过来两袖一扎,围在腰间,绝对够炫!

  法则五:裙拖六幅湘江水

  长裙曳地,肥瘦皆宜,清瘦者着长裙显得不盈一握、袅袅婷婷;丰腴者着长裙则线条流畅、妩媚旖旎。在所有的服装里,最当得上“款款”二字的非长裙莫属,裙摆在行动间起伏,有摇曳生姿之美。如今的长裙越发走到极致,即使穿着高跟鞋,普通身高的你还是会发现裙摆几临地面,双足只在走动中不经意地显现,娉娉如飘,愈添都市女子的神秘感。秋天的长裙以深色和自然本色为主,有比较贴身的针织弹力面料,也有悬垂感极佳的毛麻绸棉等面料,都在腰臀处收得窄窄的,然后一泻而下,荡气回肠,使长裙在文雅中添一份洒脱。

  身边飘过这样一位女子,如同夹带一句古诗而过:裙拖六幅湘江水。

  今年秋天,当你在路上看到女孩们的套头针织衫不少在脖子处层层叠叠且无序地“堆着”超长的阔领子,似乎连秋天的风寒也禁不住的样子,你可别少见多怪,因为这是本季最前沿的装扮。让长长的领子随意地挎在脖子上,把切得碎碎的头发在脑后扎起,若配上简洁无华的七分裙或一色长裤,就可以恰到好处地穿出韵味来。让松弛领为你营造慵懒、温柔的情怀,尖尖的下巴埋在松软的领子里,连声音都让人怜惜。不过,这类衣服比较适合瘦高骨感并且拥有纤长颈梗的女孩穿着,这样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苏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秋季服装新时尚 (2001/08/24 10:44)
2001秋季服装时尚公告牌 (2001/08/14 11:56)
穿在半冷半热间 秋季衣服之搭配(图) (2001/09/20 10:38)
时装发布会展示秋季性感(图) (2001/09/19 10:56)
秋季休闲牛仔装(图) (2001/09/14 11:00)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