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绿卡”爱情--你要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9日09:32 青年时讯

  孔敏/文

  此“绿卡”只是一个北京户口而已。但在我们居住的这个城市里,它可丝毫不比美国绿卡逊色,它也同样会让无数学子两眼发绿。谁让北京是全国的中心呢?尤其对于外地女生来说,文化气息浓厚的北京无疑是最具有诱惑力的地方。每当轻轻吐出“beijing”这个音节,她们无不怦然心动,仿佛提到了一个暗恋已久的情人。

  当然,成为一个北京人的难度也是众所周知的。辛辛苦苦读来的本科文凭在人才济济的皇城根下几乎等于一张白纸。即使拿到硕士学位又怎样呢?女生们手持菱花,感慨红颜易老、前程茫茫。

  直到学姐们毕业时踏上了进京的列车,小女生们才看到了一丝光亮,互相探询着进京的秘诀。知情者慢启朱唇,授予真经:“无他,惟爱情二字。汝等未见校内京城男生早已被抢购一空?”众人细细一想果然不错,进校后最早“名花有主”的正是那些为数不多的北京男生,于是纷纷后悔自己醒悟得太迟。此时,早有聪明女生直奔网吧:既然校内已无芳草,何不在网络这片广阔天地中做出一番成就呢?

  网络是好东西。尤其是它那强大的搜索功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一切,当然也包括男朋友。美眉们在聊天室里大展才华,时而风花雪月、缠缠绵绵;时而活泼悄皮、灵动跳脱;时而清纯如水、柔情脉脉;时而成熟练达、调侃人生,一切表现完全视对方的性格情趣而定。学习中文的好处在这时得到了尽情的表现,众美眉得心应手地运用着文字工具,钓上称心如意的京城金龟婿。

  几次见面后,美眉们早已用温柔编织成细密柔韧的丝网将对方牢牢缚住。在美眉刻意发起的爱情攻势下,又有多少英雄能闯过美人关呢?于是他们心甘情愿地为了外地的女友进京而不辞奔波之苦,于是一届届毕业后的女生们裙角飞扬意气风发地开始了向往已久的京城生活,于是又有无数的女生不断重复着前人的道路。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人是盲目而愚蠢的。但很多美眉却始终清醒地意识到:当自己深情地依偎着男友时,感受到的不过是那张北京“绿卡”带来的无限温暖。

  然而,又有谁能说这种有目的的爱情就一定是错误的呢?其实每个人在寻觅爱人的同时,也都在追逐着自己心中的“绿卡”,只是内容各不相同罢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海外人才居留上海有“绿卡” (2001/09/10 11:04)
引进人才越来越多 北京工作绿卡越来越好拿? (2001/08/20 08:44)
英国效仿美国发绿卡 (2001/08/08 19:36)
天津职业资格证成“就业绿卡” (2001/07/18 13:52)
只揣一个“绿卡” 难过道道“篱笆” (2001/06/20 11:19)
绿卡更新办理问答 (2000/12/29 13:42)
绿卡,开门? (2000/11/22 17:36)
“北京绿卡”吸引技术人员来华创业 (2000/08/30 09:2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