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真空时代:美丽是穿上透明的衣服(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9日10:51 美容时尚报

  

  裸露风潮在20世纪60年代曾流行,当时最为流行的是透明薄纱洋装。雪纺薄纱材质在80年代也相当走红,由于雪纺纱中加入了许多新成分,所以它的新特点备受人们青睐,如不易皱、透明度容易掌控、印染图案不易走色等。在80年代中期标榜甜美浪漫的风潮里,时装界又将雪纺纱的魅力推到最高点,掀起一股飘逸浪漫情愫。而今年夏季浓郁的80年代复古风潮中,我们又发现了透明薄纱装的身影,它的代表--雪纺衫,在各种被再度标举的80年代重要流行元素中,最引人入胜。

  

  这种在设计中看不出多少时尚和唯美东西的服装是给那些有主见、有个性并稍带叛逆感的女人穿的衣服。“透”和“露”在这里不可能是艳俗的,更不可能被亵玩,要知道轻纱薄幔下是一个完全知道怎样把握自己的女人。

  

  今年夏季流行的透明雪纺衫所诠释的风情抛弃了80年代的婉约典雅,散发出一股肆无忌惮的狂野魅力,与60年代那颇具爆发力的性感风情前后呼应。

  以透明衬衫或洋装搭配若隐若现的胸罩,下半身则以短裤或低腰裙的搭配为主。这一季则标榜黑白对比色的搭配,以深褐色薄纱上衣叠穿搭配青色齐膝裙,或以裸肩露胸式上衣搭配白色短裤,更试图创造另一种色彩光谱。

  

  内衣外穿相信对许多女人来说早就不是什麽新概念,近几年,内衣的设计诉求已渐渐地从突显身材的功能性,转移到注重外观与舒适感,尤其在内衣“出走”的潮流下,内衣除了可以做衬底之外,更是女人不可轻忽的饰品配件之一。如果说彻底的透明是一种性感的诱惑的话,那么薄纱下若隐若现的内衣所流露出的那种欲露还藏则更撩人心弦。

  

  就连雨衣也成了设计师的创作素材,今年白色厚塑料质地的雨衣也成了流行的透明装,及臀底部的雨衣装正如一件连衣超短裙,其光泽度比薄纱更好,更增添了几分“亮点”,戴上帽子,整体效果线条更连贯,更柔顺,自然而飘逸。

  

  网状的透明装是在以往的透明薄纱装的基础上的创新。设计师以各种形象事物的造型为基础创作出的透明装是一大看点。例如以树叶的形状编织成网状的连衣裙,衬以绿色的胸罩和三角裤,裙边缝处镶以绿色的窄带,起到连贯整条裙子及内衣的视觉效果,也贴近近几年社会的环保大主题。

  阿媚/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今秋新裸露主义:半袖衫(图) (2001/09/24 09:50)
裸露上身拍广告 何超仪挑战性感极限(多图) (2001/09/16 11:55)
陈晓东裸露上半身、彩绘鱼鳞配合新专辑宣传(图) (2001/09/15 11:35)
流行装扮:秋凉中佳人暧昧依然裸露双臂(图) (2001/09/13 12:06)
秋凉中佳人依然裸露双臂 (2001/09/05 11:00)
衣着裸露格调低俗 邯郸影院大演“艳舞” (2001/08/22 17:14)
图文:北京持续高温女游客身着裸露凉爽时装游玩 (2001/08/13 06:26)
今夏北京女孩不再盲目裸露大腿 露背装七分裤流行 (2001/07/29 20:02)
经济越发达衣着越简洁 “裸露风”成了时尚风潮 (2001/07/24 17:39)
凸显人体的美 裸露有讲究(图) (2001/07/06 11:0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