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口述实录:放纵自己的感情之后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6日10:58 三九健康网

  被采访对象:芬

  性别:女

  年龄:28岁

  采访时间:2001年8月26日

  采访地点:某西餐厅

  采访人:杨易

  引子

  我和丈夫是在工作单位认识的,恋爱的过程很简单,谈不上什么浪漫,我们顺理成章地结婚、生子,波澜不兴。丈夫是个实实在在过日子的人,没有小情小调但吃苦耐劳,而我却喜欢一点风花雪月的浪漫情调。我们结婚以后双双离开单位自己经营了一家饭店。丈夫掌勺、我在前台张罗。开始,我们俩都不懂经营,我什么都犯怵。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处理起事儿来越来越得心应手了。生活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我和丈夫结婚已经六七年了。我们的孩子在我妈妈那儿,我们俩儿每天就泡在饭馆里。那时候我有一种感觉:我和丈夫之间的关系有点像亲兄弟一样有着相濡以沫的亲情,但我总觉得我们之间缺乏一种令人心荡神移的爱情。如果不是李楠的出现,也许我们就会这么平静的过下去,一直到老。

  相识

  而就在这时,李楠出现了。他的单位离我们饭店很近,常常在下班的时候和一帮朋友一起来吃饭喝酒,有时还打打牌。李楠是个很帅的小伙子,举止儒雅,还有一些艺术家的气质,而且他语言幽默、为人大方,在他的朋友中很会调节气氛。我对他印象很好但也只是限于一个饭店老板对顾客的关系。有大半年,他几乎每天都来。慢慢熟了,他们打牌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一天他们打牌打得上瘾,一直玩儿到很晚,因为别的客人都走了,我丈夫从厨房出来,我给他们做了介绍。刚好他们的一个朋友要走,三缺一,我丈夫就跟他们一起玩儿了。从这儿开始,我们有了正式的交往。后来我慢慢的对李楠有了更多的了解,他年龄比我大一点,也结婚7年了,没有要孩子。他说过去他的生活一直是放荡不羁,有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对此,他常常炫耀自己的魅力。接触多了,李楠还把他妻子小燕介绍给我们,开始我是因为想更多的了解李楠才希望结识他妻子的。但我们认识之后我发现她漂亮,为人也好,我们就真的成了好朋友。几乎每个星期我们两对夫妻都要聚会一次,吃饭、打牌、聊天。那一阵,我觉得非常快乐。

  李楠读的书很多,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正在读《资治通鉴》,他有很强的记忆力,唐诗三百首他都能默写下来。总之是一个什么都懂什么都不精的人。这一点我丈夫跟他正相反,他觉得一样精通比什么都强。我平时喜欢读书和写点东西所以就对李楠的才华很钦佩。另外李楠很能抓住人的心理,他知道女人需要什么。我开始觉得对于我,李楠是个危险人物,我知道自己禁不住这么大的诱惑,但我又似乎对这种诱惑有某种渴望。我每天用歌词的形式把这种矛盾的心情记录下来,希望有一天能让李楠看到。据我的观察,李楠也很喜欢我,但不是因为我漂亮,我知道自己的外表不足以吸引像李楠这样的人。我想是思想上的相互理解吧。

  心动

  有一天,李楠跟我丈夫一起喝酒,我也在旁边陪着。就在我丈夫出去的那一会儿,他问我喜欢不喜欢他。开始我没有回答,他又问我,我说:“喜欢怎样?不喜欢怎样?”我丈夫回来了,我们的谈话就没有继续。过了几天的一个晚上,他又来和我丈夫一起喝酒,我丈夫喝多了就去睡了,我就在大厅里陪他聊天,那天晚上他也喝了不少酒,一双眼睛看我的眼神有点异样,我心里有点紧张,就对他说:“时间不早了,你回家去吧!”他说好吧,站起身往外走,走到门口他又调头回来然后对我说:“我爱你!”我心中一颤,然后问他:“这句话你对多少女人说过?”他说:“我从来没对别人说过,连我小燕都算上。”然后他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有点颓丧地说:“我对不起你老公,因为我喜欢他……”过了一会儿又说:“张哥(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说过,你一定会爱上小芬,她也会爱上你,虽然她不漂亮。看来不幸让他言中了。”我看得出他的心中非常矛盾,其实我的心情也和他一样。第二天是我丈夫的生日,我每年都会给他一个惊喜。今年我早就给他准备了一封信,除了祝贺他的生日外还说了点甜言蜜语。算好时间让他在生日这天收到。我正想着这件事儿,李楠走过来亲了我一下。我并没有迎合他而是说:“为了我老公的生日,你还是走吧。”他说:“你再说一遍,好吗?”我又说了一遍,他很快地走了。

  过生日的时候,来了好多朋友,李楠两口子也来了。我丈夫问大家是谁给他写了一封匿名信,知道李楠爱舞文弄墨还特地问是不是他写的。李楠的回答当然不是。吹蜡烛的时候关了灯,我悄悄走到丈夫身边小声说:“信是我写的。”当灯又亮起来的时候,我丈夫对大家说:“信是我媳妇写的。”当时,我正对着李楠,我看到他的表情很不自在,他妻子也看出来,问他:“咦,你的表情好怪呀?你有点嫉妒?”当时,大家一笑就过去了,但他的这个表情我却总是记得。那段时间,我心里很难过,我心里想着别人却跟丈夫同床共枕,我觉得对不起他。我和李楠照样每天见面,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我们也没有刻意去创造这样的机会,可李楠一次次的带他的朋友、家人来我们的饭店吃饭,并介绍我认识、包括他的母亲。有时李楠会半开玩笑地对我说:“我们聊聊吧?到我家去吧?”等等,我感到以后的事是越来越难办了。我常常看到他的表情很痛苦,还常常说看破红尘这样的话。我也替他难过觉得在这件事上我自己有责任,让他痛苦这是我不愿看到的。

  有一天白天,他休假在家,我给他打电话说想跟他聊聊。他让我到他家去,我就去了,他问我要说什么?我说:“你真的爱我吗?”我心里想着如果他要是说爱我,我会为他献出点什么的。但他却一反常态说:“我不爱你。但你既然来了我们就放纵自己一次吧!”我说:“不行。”就很坚决地走了。这次以后,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有些不自然,但过了一阵也就慢慢好了。但不知为什么我丈夫对我们俩交往的态度有了变化,一天晚上李楠要走的时候我刚好也回家,我想跟李楠一起走,我从丈夫的眼神中看出一丝不快,但很快过去了。在路上我和李楠走路都离得很远,我觉得我不能辜负丈夫对我们的信任,可能李楠也是这么想的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李楠和他的朋友很晚了又来我们饭店吃火锅,我丈夫已经睡了,我就留下帮他们张罗,过一会儿,老公从楼上打来电话问是不是李楠在这儿,我说是呀,老公说你把他们轰走,我想丈夫一定是看出了一些什么。第二天李楠看到我情绪低落就劝我,要拿得起放得下,他也看出我丈夫的戒心就不常来了。我心里很难过就给他打电话,但他说了很多伤害我的话,我生气了就说那你以后别来了。后来的一段时间我碰上了好几档子事儿,心情很不好。李楠到外地出差临走也没跟我告别。半个月后,他回来了,没有回家就先到了饭店。见面就说:“想我了吗?”我说:“你别再说这种话来刺激我。”他说:“你老公是好人,你好好过吧,跟我也没什么好处。”

  我和李楠的关系很微妙,当着别人的时候,他并不忌讳,常常搂我一下、亲我一下什么的,但在我们单独相处的时候却从来没有什么举动。有时他也跟我说起他和妻子谁也不管谁,常常都在外面玩到很晚,即使他不回家,她也不会给他打个电话。现在他们俩一个月都不会有一次性生活。

  认识李楠一年多以后,我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除了当初的那些好印象以外,我也知道他有很多缺点:狂妄自大、爱慕虚荣等。可是,尽管这样,他对我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他像一个孩子,而我像一个母亲一样,我可以原谅他的顽皮、他的缺点、可以包容他的一切。

  回家

  有一次他病了,在家休息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让我去看他。我没有去,我知道在那种情况下我一定会把持不住自己。之后的一个多星期,他没来饭店也没来电话,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对他的思念,就去他家找他。其实,那时他的病已经好了,正在家休假。我们俩真的发生了性关系。其实,我是有这种思想准备的,我是想把我们的关系做个了结。在这之后,我问他:“你爱我吗?”他说:“别问我这种问题,我不爱你。”很奇怪,对他的回答,我并没有不高兴而是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我再也不会背负这份感情。而以前的一段感情我也真的做了一个了结。

  一天,我丈夫问我:“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是不是因为李楠?”我不想骗他,就说:“是,我喜欢他。但我们没有什么越轨行为。”我想我这么说并不是想骗他而是我不想伤害他,我宁愿在今后的生活中独自承担良心的谴责。但我丈夫听了我的话还伤心欲绝,独自一人往外走,我拦都拦不住。我只好给李楠打电话,一会儿,他和小燕一起来了。他俩和我一起去找,好在他并没有走远,一会儿就找到了。小燕问我为什么,我就把这事儿跟她说了。小燕并没有恨我,还说是李楠不对。那时她跟李楠正闹离婚,出了这事儿只不过是把离婚的进程加快了而已。

  现在,李楠和小燕已经离婚,我和小燕还是好朋友,但李楠就再也没有一点联系了。开始,我有点觉得是一场梦,不知道以前是在梦里还是现在在梦里。我有点不相信,一个过去天天见面的人,就这么消失不见了。可事实就是如此。开始他和他的朋友都不来我们的饭店吃饭了,可过了一段时间,他的朋友又来了。看到他的朋友我会感到很心痛,觉得这时他一定很难过。有一次我远远的看到他的背影,没有以前那么精神了。我想我只失去了他一个人而他一下失去了三个人,他一定比我更加难过。

  现在,我想起丈夫对我这么好,我就觉得对不起他,我想以后再也不能辜负他了,我要尽量弥补我的过失。但有时我丈夫会表现出对我的不信任,我很难过,但又觉得不能怪他。我想这件事肯定会在我和丈夫之间的关系中留下阴影。我只想对我丈夫说声对不起,希望他能原谅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感情-内心的空洞! (2001/09/21 11:54)
第四类感情 优雅的灰色 (2001/09/20 08:43)
早餐吃不好 夫妻感情好不了 (2001/09/13 11:49)
占星短文系列:感情骗子俱乐部 (2001/09/07 18:07)
如何面对感情的忧虑 (2001/09/05 16:07)
我的感情何时来? (2001/08/29 18:38)
失足少女的感情渴望 (2001/08/29 17:13)
祭奠一年前的那段感情 (2001/08/24 16:4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