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专家解招指控你错爱肌肤的11宗罪(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8日12:03 美容时尚报

  对于面子问题,恐怕没有女士不关心吧。可是,就在你百般呵护的“溺爱”下,你的皮肤反而灾情不断。为什么?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很多人的青春痘、干燥、过敏等问题仅仅是因为护肤习惯不正确而引起的。

  错误的肌肤保养,大致可以分为这三类:产品的过度使用导致保养过度,基础保养没做好会导致保养不足,不知道哪些是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而乱用一气。要想合理呵护娇嫩肌肤,赶快诊断一下自己平时的保养习惯有没有出现在以下11种错误案例中吧。

  案例1、一周使用面膜三次以上

  诊断:根据面膜的种类来看,基本上每周使用1-2次已是极限。尤其是清除毛孔污垢的面膜,在剥下的时候对角质层会有伤害,还会造成皮肤脱屑。

  问题:保养过度

  案例2、一天使用洗面乳洗脸三次以上

  诊断:用洗面乳洗脸,早上和晚上两次就够了。要是超过两次以上,会将必要的油脂和水分洗去,肌肤会变得干涩,另外也要注意过度按摩会给肌肤带来损伤。

  问题:保养过度

  案例3、每天一定使用的保养品有六种以上

  诊断:卸妆乳液、洗面乳、化妆水、日用和夜用面霜或乳液、合计起来是五种,这些之外还有特殊保养品,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只要保证基础保养就足够了。

  问题:保养过度

  案例4、细小部位出卖年龄

  诊断:从镜子中好好地看看自己,眼睛下方是不是干干的,鼻头毛孔是不是有粉刺和污垢?将双手覆盖在两颊的时候,眼睛、鼻头这些手碰不到的部位,也应该注意保养。

  问题:保养不足

  案例5、不做保养对肌肤比较好

  诊断:污染的空气、强烈的紫外线、冷空气造成的干燥等等,我们的肌肤要对抗越来越恶劣的环境,给予水分和保护是必要的。

  问题:保养不足

  案例6、乳液会破坏化妆,所以,在涂过化妆水之后要马上上妆

  诊断:乳液可以保护肌肤隔绝干燥及紫外线,也可以使粉底与肌肤紧密结合。如果妆面反而很容易被破坏的话,就是因为乳液的使用量太多了。

  问题:使用错误

  案例7、在夏天以外的季节,不做特别的防晒也没关系

  诊断:紫外线是造成肌肤老化最大的原因。即使是不遭暴晒的季节,也会夺走肌肤的水分,一点一点地破坏肌肤的组织。想拥有美丽的肌肤,针对性的防晒工作不可缺。比如每日使用防晒品等。

  问题:观念错误

  案例8、与家人合用护肤品

   诊断:家族成员的肤质的确会比较相似,不过年龄和生活习惯不同,肌肤的状态也会变得不同。尤其是妈妈所使用的化妆水、乳液营养性比较高,容易造成青春痘。

  问题:观念错误

  案例9、敏感性肌肤使用的护肤品最安全

  诊断:你的肌肤真的敏感吗?的确,敏感肌肤专用的保养品对肌肤较温和,但部分污垢的洗净度不够。选择适合自己肌肤洗净度及保湿度的产品比较重要。

  问题:使用错误

  案例10、因为肌肤会粘粘的,所以洗脸之后只用化妆水

   诊断:肌肤的粘腻,是因为水分和皮脂的不均匀所引起的。不作用乳液,肌肤补充的水分很容易又蒸发掉了,这样皮脂不但不会减少,反而更会出油。

  问题:保养不足,使用错误

  案例11、别人用得“好用”的保养品,无论如何也要试试看

  诊断:在化妆台上,没用完的保养品有多少呢?各式各样的产品都尝试,往往是问题肌肤的原因。年龄及肤质不同,适合的产品也会不同,不要太迷信。

  问题:观念错误。

  

  专家解析

  保养过度:

  这类人非常喜欢使用保养品,一有新品上市或是听说哪种产品好就一定要买来试一试。不管是面膜、美容液、乳霜,或是青春痘用的精华液,什么都要使用,但却往往忽略最重要的清洁工作,而使青春痘时不时往外冒,根本的原因是卸妆不彻底和保养过度。

  保养不足:

  既使是年轻的肌肤也要很好地卸妆和保养。任何年轻的肌肤也不要省略基本的保养步骤,否则肌肤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会出现缺油或缺水,还会导致容易脱妆的烦恼。

  使用错误:

  肌肤不是特别敏感,却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保养品,因为产品的成分比较温和,所以相对去污的能力就较弱,皮肤没有清洁干净,反而会引起问题;或是明明青春痘的情况没有改善,却还始终使用这种产品,而造成了护肤品与肌肤的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还我白净肌肤 (2001/09/28 16:06)
让你的肌肤健康亮泽 (2001/09/24 10:32)
肌肤遭遇危情时刻(图) (2001/09/24 10:39)
海南岛度假三日 林青霞晒出一身古铜色肌肤(附图) (2001/09/19 15:28)
怎样保养痘痘肌肤(图) (2001/09/13 09:46)
轻松点击肌肤烦恼 (2001/09/04 14:47)
跳操后呵护肌肤 (2001/08/31 08:56)
游泳防晒伤 肌肤多呵护 (2001/08/20 10:55)
五味清淡 清淡美食亦能保护你的肌肤 (2001/08/19 11:33)
肌肤的污染与护理(图) (2001/08/13 10:01)
护肤之道:盛夏肌肤拯救行动 (2001/08/03 11:09)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