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洗头体会成功的滋味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8日14:02 服饰导报

  文/罗玛

  洗发频率不仅影响头发和形象的干净整洁,它和人的心理特性也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王垒教授日前宣布了该系一项心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这项研究发现,洗发频率越高的人,在同龄人中越容易获得成功。这些发现从心理学的角度证明了天天洗头有利于心理健康,帮助人们增强自信,走向成功,从而为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头发天天清洁,把握成功瞬间”活动提供了新的视角。

  北京大学此次心理课题研究选定了几百位不同性别、年龄、职业和背景的被访对象,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特性研究和洗发习惯调查,再根据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发现,洗发频率高的被访对象在很多心理特性上都强于洗发频率低的被访者。他们对自己头发发质的评价更高,也更容易看到自身的优点,并且更为自尊和自信。与同龄人相比,洗发频率高的人在职位、收入、影响力、受欢迎度方面更高,人生目标更为明确,所以成功度也更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洗发频率对自我效能有显著的影响。所谓自我效能,指的是一个人对自己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能力的信念。自我效能越高的人,面对挫折的耐受力越强,敢于接受更大的挑战,成就也越大。洗发频率高的人自我效能明显高于洗发频率低的人,他们对自己的做事能力有正面的评价,也更有信心把握人生。

  调查证明,对于“我可以决定我未来的所有事情”这个观点,高频率洗发的学生更倾向于同意,而对于“我觉得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令我难以理解和把握”的观点,他们更倾向于反对。他们在考试或检查工作前不太会过于紧张和焦虑。这个调查结果反映了高频率洗发的学生对未来有信心,心态也更为健康。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用法不当--洗头洗出“千千结” (2001/09/14 10:59)
天天洗头健康新时尚 (2001/09/08 09:07)
只要两天不洗头,就会满头油腻,怎么办? (2001/09/05 17:29)
有关天天洗头的几个误区 (2001/09/04 11:17)
专家最新建议:一周洗头四至七次 (2001/08/30 15:48)
天天洗头Q&A (2001/08/23 09:40)
研究表明天天洗头可增强自信 (2001/06/05 16:48)
每日洗头会头痛吗? (2001/03/12 23:4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