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沙尘天,我的皮肤依然水灵(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09:23 《清洗》杂志

  最近这一两年我们似乎有点习惯了走路睁不开眼,小沙子打在脸上生疼的感觉,沙尘天让我们知道了这种滋味。

  现在的沙尘天似乎还没有了季节之分,春天最多,夏天有,秋冬季也有。

  这种天气,天昏地黄是表面的,最重要的是皮肤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沙尘天与一般天气不同,沙尘暴往往在瞬间发生,可持续几天,也可能仅几个小时就消失。这时皮肤也会随着大风、沙尘的到来而发生变化,例如满面尘土、皮肤缺水,甚至干燥脱皮。一时的沙尘天有时会带来数天的皮肤不适。

  针对这些,护理工作要非常具有针对性:也就是要三多一少——多清洁、多补水、多保湿、少滋润。

  沙尘天护肤秘笈:三多一少

  沙尘天的皮肤现象:夏天沙尘天很少。在春、秋、冬三季,五级以上的大风和七级以上的阵风会将肌肤表层的水分迅速带走,使肌肤出现暂时的缺水现象;更何况大风中带有大量浮尘,落在皮肤表层,甚至进入张开的毛孔内。

  做哪些针对性护理

  多清洁:大风带起的浮尘,会大量落在皮肤表层,这就需要加强清洁护理。用性质温和不油腻的洁面品清洁皮肤,除了早晚两次之外,白天还可以再增加1~2次。

  多补水:大风天气中,快速流动的空气会带走肌肤中的大量水分,肌肤内的含水量会骤然下降,为保证肌肤的滋润,要尽快为肌肤补充水分。洁面后最好在5分钟内进行补水护理。将保湿水轻轻拍进皮肤内,有利于肌肤更快地吸收。

  多保湿:水分补充后,其实还非常容易散失,更何况在大风沙尘的日子里,因此在补水的程序后,要迅速抹上保湿霜,为了适应大风天气,保湿霜应该是不含油脂或是少油脂的。

  除了肌肤,双唇的保湿也不能忽视。护唇的保湿方法也很多,可以每天用水洗洗嘴唇,之后再抹上一点稀释甘油或凡士林软膏;也可以晚上洗脸后,剪开一个维生素E胶囊抹在唇上;饮食上则应做到白天尽可能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少滋润:沙尘天气不提倡使用滋润产品。一般滋润霜含的油分都比较高,无油脂配方几乎没有,所以涂在皮肤表层,会有一点粘腻的感觉,这样在沙尘天气里,就更容易“招土”,形成油性污垢,更容易污染肌肤;如果是敏感肌肤还容易发生发红、红肿、出小红疹,出现敏感现象。所以说做好足量的保湿工作也就足够了。

  买个挡风的口罩:多少年久违的口罩在大风天会派上用场。其实它挡风沙的效果是很好的,不但能挡住风沙,还能保护脸部皮肤。旧式耳后系绳的4元一个;改良直接挂在耳后的3.5元一个。

  身体补水保湿护理

  要给身体补水、保湿,应该通过沐浴和浴后护理双重进行。

  沐浴时,肌肤表层会得到水分的补充,这是因为沐浴时,肌肤完全浸泡在温水中,水能浸透到细胞与细胞之间,让细胞彼此亲和,有序排列,使表面光洁柔滑。但是,这些水并不能在肌肤表面保持住,沐浴一旦结束水分会很快蒸发或散失掉,因为普通的水呈球状,由于表面张力的缘故,不能被皮肤迅速吸收,所以要想真正保湿,还必须得在浴后再使用一些护理产品,给肌肤再次补充水分,并锁住肌肤表面水分。浴后产品中加入了表面活性剂的混合水,与皮肤细胞有很强的亲和力,其粘度又刚好抓住这些细胞,并立即渗透表层细胞,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湿作用。

  浴后护理液一定要在浴后使用,因为浴后皮肤上的老化角质被清洁干净,毛细孔已经打开,皮肤非常柔软,这时使用浴后液,产品中的滋润成分能够很快被皮肤吸收,以达到最佳的护理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浴后护理液一定要在浴后皮肤还“湿漉漉”的时候使用,这样才能将水分封存在皮肤内,并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让皮肤不再干燥瘙痒。

  1.碧欧泉矿泉爽肤喱:淡绿色的凝胶质地,含有多种葡萄糖衍生物和微量矿物质。温和柔滑,可彻底清洁脸上的油污,使肌肤倍感清爽与柔滑。遇水后起微量泡沫,非常易于清洁。

  2.薇姿泉之净洁肤喱:富含洁肤因子,具有舒缓功效的温泉水,及有保护功效的维他命C,清洁后的肌肤清爽、柔软、有弹性。

  3.SK-Ⅱ护肤洁面霜:展现活细胞酵素最大功效的洁面乳,能深入、彻底地清洁毛孔及油脂。质地细致,泡沫丰富,温和的弱酸性配方,体贴肌肤,不绷脸。

  4.玉兰油泡沫洁面乳:含有丰富泡沫、能帮助彻底清洁脸部的污垢和油分,使用后感觉尤其清爽。它不含皂基,对皮肤以至眼睛没有任何刺激,而它特有的滋润成分,更能让肌肤在清洁后补充水分,倍感滋润。

  5.薇姿润泉舒缓喷雾:100%的法国天然温泉水,不含防腐剂和香料。富含17种矿物质和13种微量元素,能促进细胞代谢,舒缓、抗过敏,加强皮肤的天然保护功能。

  6.碧欧泉活泉水分露:5000公升矿物温泉的有机活性因子尽收在这一瓶中。这一专利成分能调节肌肤细胞运作节律,使其达到完美均衡。创新凝胶质地,在皮肤表面形成弹性活水网络,融合保湿因子及矿泉微量元素,让肌肤摆脱脱水的现象,拥有一整天的保湿平衡,使用瞬间后,肌肤立显清新水灵,另含滋润配方,适合润泽保养肌肤,不油腻,保持清爽水嫩的最佳状态。

  7.薇姿润泉长效保湿乳液S:缺水的皮肤就是缺乏抵抗力的皮肤,会逐渐变成易受刺激的皮肤。薇姿润泉长效保湿乳液蕴含N.M.S和薇姿温泉水,可补充和锁住细胞内外的水分,提高酶活性和皮肤天然保湿能力,令肌肤润泽、有弹性,更具抵抗力。

  8.曼秀雷敦护唇系列:有冰凉薄荷、冰凉樱桃、法国香草、香薰修护润唇膏(香草味)等十几种香味供您选择,蕴含维他命E、橄榄油及珍贵植物精华,有助于抗衡干燥气候及寒风,彻底滋润及修护干裂嘴唇,减少唇纹形成。

  9.羽西维他命E唇膏: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维他命E,金盏花油等。提供全天保护,防止嘴唇干裂,保持嘴唇柔软平滑。

  10.羽西第一次爱润肤露:轻盈不油腻、易吸收,呵护你的肌肤始终如丝般柔嫩、光洁,并能长久保持肌肤水分,清新、迷人、浪漫的香氛随身陪伴,芳香滋润一整天。

  建议:配合第一次爱香水使用,作为香水底香,效果更佳。

  11.屈臣氏滋养润肤乳液:含有柔顺肌肤的特殊配方,不含油脂,能温和滋润肌肤,使肌肤感觉柔软光滑。(文/仇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曝晒后的皮肤修复(图) (2001/09/30 10:00)
修护痤疮疤痕皮肤 (2001/09/30 09:29)
女人的皮肤是不是不长痘就长斑? (2001/09/27 15:18)
围剿“计算机皮肤” (2001/09/25 13:33)
皮肤 不同的年龄需要不同的爱 (2001/09/22 09:13)
女性保养秘诀:不同年龄的皮肤保养要点(图) (2001/09/15 10:31)
22岁是否适合做皮肤护理? (2001/09/11 13:55)
混合性皮肤的综合护理 (2001/09/11 09:29)
皮肤总是觉得很干燥,不知是何缘故? (2001/09/10 14:0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