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孩,情人游戏玩不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09:01 深圳晚报

  /徐斌

  芳芳年龄其实不小了,今年27岁,是河南人。从十年前来深圳闯荡,这些年她一直是个循规蹈矩、勤勉自爱的女子。和老家的男朋友通了几年信,两人感情发展成熟,已经准备于今年底结婚。可是没想到,今年她遇到了一个男人,做了一件蠢事,从此扰乱了她内心的平静。

  这事要从芳芳18岁那年说起。那一年芳芳刚中学毕业,认识了父亲的徒弟阿石。阿石比芳芳大8岁,对她特别好,芳芳也爱上了他。阿石是个实在人,芳芳想到深圳打工,他就一路山长水远地将她送到了深圳,一路上端水端饭,憨厚而淳朴地照顾着她。芳芳到了深圳,两个人就通信联系,感情日渐深厚。那一年春节的时候,芳芳已经准备回去跟阿石结婚。

  可没想到这件事遭到了芳芳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都觉得阿石的年龄不合适。父亲把阿石找去谈话,说不同意他们来往。阿石和芳芳都不是特别叛逆的人,阿石离开了父亲上班那个厂,芳芳回深圳上班,两个人就算断了。

  芳芳后来那些年一个人在深圳闯荡,做过服务行业,当过企业的文员,不断地提高自己,渐渐地成长起来。但在内心深处,她始终忘不了阿石。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十年之中她并没有什么爱情故事。两三年前,在长辈们首肯的情况下,芳芳开始和一个男孩通信,感情发展还算顺利。

  今年3月的一天,单位因为装修请了一个装修队来,就在那一天的中午,大厅里走进来装修队的队长阿华。看到阿华的一瞬间,芳芳有些呆住了——这个人长得太像阿石了。也许是芳芳当时的样子有些失态,阿华也多看了这个个头高挑的北方妹一眼,就这一眼他记住了芳芳。

  第二天阿华打电话到公司里找芳芳,约她出去玩。芳芳来深圳这么多年,当然知道男人们的想法,可鬼使神差地,芳芳竟然答应了。阿华带了芳芳到锦绣中华玩。

  芳芳很快知道了阿华是广东人,比她只大3个月,已经结婚有孩子。可是只要是阿华的电话一来,她还是换了班跟他出去,家里男朋友的信也不回了。到6月份,两个人就发展成为亲密情人。

  芳芳刚刚陷入热恋之中,阿华却突然在7月份“失踪”了,传呼他不复机,手机关着,再也没有阿华的电话来找她。芳芳在痛苦中独自煎熬,不敢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这样熬了一个月,8月份的一天,电话里再次传出阿华的声音。芳芳虽然心中恨了一个月,这时却如昏了头一般,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

  在野生动物园的林荫道上,阿华对芳芳说他老婆知道了他的事。他说:“如果你觉得我不好,你可以骂我打我,但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芳芳被打动了,又一次投入阿华的怀抱。

  “幸福”的日子又开始了。阿华当着芳芳的面找各种借口向老婆撒谎,其实都是和她在一起。但芳芳开始发现阿华骗她。9月15日那天是她的生日,阿华本来答应了要陪她的,下午却打电话过来,说他在工地上受了伤现在回家去。芳芳一听很着急,想也没想就坐车去阿华的工地。偏偏那天塞车,等芳芳赶到工地对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她站在马路对面,看着阿华上了回家去的中巴,人好好的,根本没有伤。她拨通了阿华的手机,阿华在电话里说:“我的腿伤着了,差点丢了命,3点钟就回家了。晚上不能陪你了。”

  芳芳不能理解阿华为什么要骗她,她没有说出心中的疑惑,只想开开心心和他在一起。可是这样过了十来天,阿华又一次“失踪”了,芳芳不知拨了多少次电话,他都根本不接。芳芳心中放不下又无可奈何,只好向记者倾诉心中的苦恼。芳芳说:“其实我从来没想要他离婚,我什么都不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突然不见了。”芳芳说:“在一起的时候他对我确实很好,夹菜给我吃,口口声声地说爱我。就算是现在这样的结果,我也不后悔。”

  听到这句话,我是真有些生气了。我说:“你千万别说不后悔,我希望你后悔。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一无所求’的情感和关系。如果不要名分、不要金钱,你就会要求他特别认真地对待你。如果不能要求天长地久,你至少要求曾经拥有的是一片真情。生日那天也许他老婆要求他回家吃饭,所以他就撒个谎把你抛下。他今天搂着你说爱你,明天却连敷衍一下都不屑就溜之大吉,说明他不仅不爱你,甚至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玩你耍你,还看不起你。明知道对方有妻儿还要做情人,受伤害本来也是咎由自取。如果知道后悔,你还可以从受伤中学会长大,不知道悔,这些亏你就白吃了,以后还是会过得一塌糊涂。”

  我不知道自己的话是不是说得重了一些。也许这么多年,芳芳独自在外闯荡,并没有人认真跟她讲过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该。芳芳把嘴唇抿得紧紧的,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我突然明白,很多人说不后悔只是死命硬撑的话,内心里早悔得肠子都青了。

  芳芳后来又打过一次电话来,说她准备回家去,面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她说:“希望你的文章阿华会看到,知道他做了些什么。希望别的女孩们千万别再像我那样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十二星座情人教战术 (2001/10/08 11:17)
“哈佛情人”的文化体验 (2001/10/06 13:04)
让星座情人缠绵入怀的方法 (2001/09/30 15:23)
我的贴“身”情人 (2001/09/25 15:46)
情人迟到你会怎样? (2001/09/25 13:21)
白领系列话剧《情人》 (2001/09/24 15:21)
十二星座情人梦 (2001/09/22 14:00)
星座的理想情人 (2001/09/22 14:02)
献给大学的初恋情人 (2001/09/18 18:3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