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男女:曾经也有过浪漫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09:30 深圳晚报

  /李晓水

  小菊最近非常伤心,半个月前丈夫一巴掌扇在她脸上,现在右边那只耳朵还轰轰响的,她也不知道耳朵有没有事,反正没心思去看。家都这个样子,心都碎了,耳朵聋了又怎么样。提起丈夫,她说,以前他不是这样的,虽然他们平平淡淡地过了这么多年,生儿育女,但他还从来没有打过她。他这一巴掌算是把她打清醒了,也把她打得离他更远了。

  其实小菊和他的丈夫剑红有一段非常浪漫的爱情,现在提起来,伤痛中的小菊仍有一丝甜蜜,脸上不经意地露出笑容。

  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就认识了,不过到了90年代才见面。那年她还在读小学,是快毕业的那一年,她也记不清是什么原因了,反正一天上课,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要每个同学都给最可爱的人写一封信,而她的那封信便是写给剑红的。那时剑红在广西当兵,小菊怀着一种祟敬的心情写了一封信。信里是些什么内容忘记了,大概不外乎叔叔在外保卫祖国,我一定要在家里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也要学叔叔那样,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之类。

  剑红也回了信,像一个叔叔一样的回信,然后他们便一直保持着通信来往。后来小菊不叫他叔叔了,改叫哥哥,剑红也把她称为妹。他们谈话的内容也更广了。小菊说,那段时间,她真的觉得有一个哥哥在外当兵保卫祖国,她很自豪。她时常会想,剑红哥哥长得什么样子呢?真想去看一看他。

  不过他们是过了七八年之后才见面的。

  剑红转业后,他们的信就很少了。剑红告诉她,现在他在深圳,那时小菊已上高中了,功课繁重,回信就少了,不过她记下了他的地址。小菊没有考上大学,后来也来到深圳打工。大约过了一年,有一天一个老乡给她部队的哥哥写信,使小菊也突然想起了剑红。老乡怂恿她写一封信。小菊说,都好几年了,人家不一定在那里,也许也记不住自己了。不过她还是怀着好奇写了一封信。一个星期天的傍晚,她正在宿舍里织毛衣,门口站着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问小菊是不是住在这里。小菊抬头看着那男人,有些吃惊,问他找谁,他说找小菊,并说他是收到了她的信过来的。小菊惊愕地站了起来,手中的毛线滑在地上,嘴巴有半响没有合拢。她说,你是剑红吗?剑红说,我是。小菊激动得眼睛中出现了泪花,她没有想到能找到剑红,更没有想到剑红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而且他是那样高大英俊,跟她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不过交往几次后,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剑红告诉她,他已经结婚了,但老婆并不是他喜欢的,他心里一直中意的是那个给他写信的叫小菊的女孩。虽然这事为他们的见面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的关系还是发展很快,他们觉得早就彼此了解,早就彼此熟悉,而剑红也像他承诺的一样,跟前妻办了离婚手续。他们在1993年结了婚。

  他们很快有了两个孩子。

  小菊说,那时候剑红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们用赚来和借来的钱租了一辆中巴开,剑红每天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小菊则在家里带孩子,煮好饭等丈夫回来。有两三年这样的时间,他们过得和和睦睦的。但慢慢地,小菊发现剑红变了,回家的时间晚了,有时就彻夜不归。很快,小菊知道他在外面打麻将、赌博。她劝过他多次,开始他还口头上应付几句,后来干脆不理她了,说多了反而要挨他的骂。小菊只好认了,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里,有时一连好几天也见不到他,即使见面了他们也没有什么话说。有一次,小菊非常奇怪地发现剑红好几天都呆在家里,忍不住问他:怎么不出车了?哪知剑红非常轻巧地说:车卖了。小菊听了非常生气,这么大的事也不跟她商量一下,何况那辆车她父母都出了钱。他们吵了一架,一家人的生活也陷入了困顿。

  没有办法,小菊只好出去找工,在一家工厂里做统计员;剑红也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开货车的活。但没做多久,他就不做了,整天在外面鬼混,也不知他在做什么。即使是这样,剑红是从来不管小孩的,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任务都落在小菊一个人身上。以前两个小孩都在一个地方还好说,大的那个今年上学了,而学校和幼儿园又是两个方向,她每天得早上6点钟就起床,送完了一个再送另一个。日子就这么过着,怨和悔又怎么样。而就在半个月前,小菊把小的送进幼儿园后,见剑红跟他的一帮狐朋狗友站在门外说话,讨论打麻将的事。小菊就跟他说,她身体不舒服,叫他把大儿子送到学校去。剑红一听,火了:你没看见我有事吗?小菊也很生气:你有什么事?不就是打麻将吗?吵了两句,剑红非常生气地回到家里,小菊跟在他后面。而剑红进门做的第一件事竟是狠狠地扇了她一耳光,并且骂道:你这个臭婆娘,谁叫你让我在朋友面前没有面子。

  “叫他去送一下儿子,就让他没有面子?”小菊越想越伤心,她曾经以为她这辈子会过得很幸福的,因为她找到了她要找的人,没想到最终的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她前前后后想了许久,离婚?太难了;过下去?也太难了。她不知明天还应该怎么活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二星座爱情的未来 (2001/10/09 15:21)
爱情是气味相投 (2001/10/09 10:46)
秋天的爱情事故 (2001/10/08 16:43)
只属于爱情的经典 (2001/10/08 16:37)
试婚试出爱情悲剧 (2001/10/08 10:28)
爱情考验是欲望的冬天 (2001/10/08 10:11)
一心一意跟着爱情走 (2001/10/06 13:03)
情感画廊:复制爱情 (2001/09/30 17:21)
平常男女:爱情的考验 (2001/09/30 10:14)
真情物语:平平淡淡的爱情才是真 (2001/09/29 11:25)
获得爱情,一个真实的梦 (2001/09/28 17:1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