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12: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采写:筱红

                  前言

  几乎所有女人都希望能与另一半水乳交融,心心相印。渴望拥有一种稳定的、安全的、彼此共享的生活感觉。她们总是幻想能与另一半相依相偎,彼此尊敬、彼此理解、彼此爱护,如悠悠白云般的美好和永恒。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愿意留住爱情,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其实,要想达到美满的两性关系,应该抛弃你的白日梦,放弃不切实际的期望。相信自我,学会制怒,懂得宽恕,并懂得彼此欣赏的法则。

                 爱要有度

  马丽萍(女,职员):

  我爱过一个男友,甚至于胜过了爱我自己,我对他倾情付出,但还是失去了他。我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真心真意却换不来他对我的真情?

  我们谈恋爱时,就遭到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因为他无论从长相到经济收入都不如我,可我就是喜欢他。我真的很在乎他、重视他,他说的每句话,每个愿望,我都会尽力去做。为了他,我改变自己,在他面前我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可我越是这样做,越是顺从他,越是显得自己很有能力很聪明时,他反而越觉得我无所谓,越来越不重视我,甚至有些反感。他说我太强硬了,根本就不是贤妻良母的料。

  之后,我又谈了一个男朋友,他非常爱我。遭遇了一次失败之后,我变得不再主动,对自己的情感付出也比较“吝惜”,他反而对我特别宽容,能容忍我的任性和孩子气,我尽情地享受着他的宠爱。

  其实,他对女人的要求也是很高的,他希望我既能干又是持家好手,既独立又温顺。后来,我们结婚了,虽然我总感到有种压力,但那种压力督促着我永不放弃学习,时时注意充电,如果想过出高质量的婚姻生活,就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我的经验:爱一个人是要有限度的,当我为了爱他,而不顾一切时,我的个性和人格魅力便得不到展示。所以无论你多爱一个人,都应该保持自我,双方只有在一种平等的前提下,才能产生一种平等的爱。

               要失去的不必挽留

  杨璎(女,经理):

  我也失去过爱情,现在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其实,没有留住爱情,并不是一件丢面子的事,因为你放弃的或是放弃你的,一定是不适合你的。

  因为职业的关系,我经常要奔波在外。但我比较喜欢自己从事的这个职业,所以不感到特别辛苦。我谈男朋友时,我俩都能相互理解对方的事业,也尊重彼此的想法。可当我们的关系确定以后,他提出要我放弃事业,回家当全职太太。我对他提出异议,既然爱我就应该尊重我的想法和选择,如果不理解我对事业的钟爱和对生活态度,那就不是真正地爱我,我们分手了。后来,我遇到了我现在的先生。我们过得非常幸福,我想秘诀之一就是他懂得我不是完全属于他的,他支持我的事业,给了我一个自由飞翔地空间,帮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的结果就是我越来越依赖他、爱恋他。

  我的经验:我和先生是比较幸运的,当爱情来临时,我们既感性又理智地把握住了它。在婚姻生活中,我们懂得如何尊重对方的一切,其实爱情就是生活的常态,只要你用心体会和把握。

                我不是笼中鸟

  黄蕾(女,会计):

  我和先生谈恋爱时,有过怦然心动,也有过如胶似漆,他对我时时关心,处处呵护。那时,他只要一找不到我,就会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他会连续呼我,问我去哪儿了,跟谁在一起,在一起做什么,最后还不忘叮嘱一句,女孩子不要这么晚回家,免得父母和他不放心。我听到这话,感到幸福极了,因为这说明他重视我,爱护我。

  新婚的生活于我来说,充满着好奇和新鲜,并被他深深的温柔感染,一贯是自由自在的我心甘情愿地做起了家庭小主妇。但渐渐地觉得不对劲了,单位上加班他不高兴,同朋友聚会他要限制时间,与同学见面要征得他的同意……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只笼中的小鸟,不能自由飞翔。婚姻就像牢笼,我要按照主人给我安排好的一切生活,没有自我,没有独立,甚至没有自由。我们的交流也出现了问题,谈话中会时常出现一些攻击对方痛处的语言。

  我知道他是想把我培养成没什么主见、特别听他话,并依赖他的小鸟依人型的主妇。为了和平共处,我也曾想过要按照他为我设计好的方向努力,按照他的意愿生活,当我强迫自己那样做时,我的内心非常痛苦,我苦苦地挣扎着。终于有一天我想通了,虽然我们之间还有爱,还有感情,但没有信任,这种没有信任的婚姻要维持下去,会有多大的意义呢?

  后来,我还是痛苦地放弃了这个婚姻,尽管不那么情愿。

  我的经验:为了活出自我,我选择分手是没有错的,但当初选择他当丈夫应该是错误的。如果再谈男朋友的话,我会凭经验和直觉感受他关心我的程度,他必须理解我、支持我、欣赏我,婚姻必须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