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新生代一族:毛豆的初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09:28 深圳商报

  /小美

  前不久休假回家,听说了件新鲜事儿,觉得挺怪异。我们家最年轻的新生代毛豆迫不及待地陷入了感情的泥沼。此事令我连连感慨: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现在的小家伙真不简单,过去我们要偷偷摸摸酝酿十几年的情绪,毛豆在5岁就顺利完成了情窦初开的任务。她妈像个祥林嫂一样幽怨,“她天天念叨着班里的帅哥,做梦都叫他的名字呢!”

  毛豆的“白马王子”是幼儿园大班的,我姐实在好奇,一次专门接毛豆的时候问其他的家长:“谁是段小强啊?”那个家长往身边一指,“那个高个的!”我姐姐惊恐万分,忍不住又问:“你怎么知道?”家长说,“嗨,全班女孩都喜欢他!”由于段小强的出现,平时毛豆最痛恨的幼儿园现在也变成了天堂。

  后来我才弄明白毛豆哪儿得的启蒙———《大宅门》。毛豆喜欢拽着我看VCD,这倒没啥,但可怕的是,她爱看《大宅门》,而且是第26集。

  这集讲的是如下内容:话说七老爷一日在书房闲坐,读书写字,丫头香秀在旁边侍候,与其说侍候,不如说捣乱,收拾东西弄得叮当作响,在七老爷的边上晃来蹭去,直把七老爷整地看不进书了。他就故意把笔帽掉在了地上,让香秀钻在桌下找,他就好顺势吃“豆腐”,“豆腐”吃到了,他还想进一步吃,吃着吃着就把鲜红的帐帘拉上了,烛光渐淡……

  5岁的小毛豆舒服地窝在沙发里,睁圆了眼睛看,配和着节奏还发出“吃吃”的笑声。第一遍看的时候,我随手抓了张报纸挡在她面前,“少儿不宜啊!”毛豆的脑袋从报纸下顽强地伸出去,剩下我在一旁脸红心跳。她看了一遍又一遍,只看最关键的那段,我自然是她的遥控器。可后来我越看陈宝国的脸越可恶,整个一厚颜无耻的色鬼,两人的打情骂俏让我心烦。于是我终于动用了成年人的力量,把电视机关掉了。毛豆为此一星期都不搭理我。

  我希望把她的情窦扼杀在摇篮之中。现在我们满眼充斥的都是早熟的东西:餐桌上加了农药的西红柿、黄瓜,爱情都讲究“速配”,新出炉的模特季军一脸的浓妆艳抹,可才15岁,小才女方舟也“正在发育”,可她就能说父母“一个老得泡不动妞,一个是没人泡的妞”。要命!想当年我们看那般纯情的琼瑶小说都得包书皮呢,哪像现在的小人儿边看男欢女爱边“发自内心的微笑”。我可不想清纯如豆芽的毛豆过早地被腌成菜。

  不过后来毛豆的恋爱终于有了结果,听姐姐说是暗恋来着,哦,一颗石头落了地。不过我立即又冲姐姐叫,“这傻小子凭什么不喜欢豆豆呢?咱家的女人咋能这样有失水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初恋--未完成…… (2001/10/11 15:40)
初恋季节:沉默的哈罗 (2001/10/11 10:12)
我的初恋 (2001/09/30 14:37)
初恋不能设计 (2001/09/26 17:25)
不是初恋的初恋 (2001/09/22 02:32)
初恋的那份感觉 (2001/09/21 10:28)
献给大学的初恋情人 (2001/09/18 18:33)
从初恋情人变成了“第三者” (2001/09/14 09:45)
城市段子:初恋时de刮胡刀 (2001/09/13 11:23)
初恋时不懂爱情所以不娶初恋女人 (2001/08/28 11:3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