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真爱无敌:年轻的爱永不过期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09:45 服饰导报

  一位深受学生喜欢的大学老师在鼓励一位即将高考的学生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大学好啊,考上大学就可以谈恋爱了。”这话并不是全无道理,大学校园里自由、宽松的气息和环境也是吸引学子们的一大理由。

  都说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爱情相对比较纯洁、纯真、纯粹,爱就是爱,对方的出身、家庭都可以一时地置于脑后。然而,大一大二或许还能没心没肺,大三大四,那即将到来,躲之不及的毕业就横亘眼前,是继续还是分手?如若工作还没有着落,毕业生的心情可真够沉重的了。

  对在校大学生恋爱的情况无法做出具体的数据统计,但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现在,在校大学生恋爱人数日益增多,却是不容置疑的。从各媒体讨论的热点,诸如大学生同居问题、网恋问题等,就可窥见一斑。然而,校园爱情的成功率并不见得比以往高了,纵然从1989年就开始实施的双项选择,让地域的限制少了很多,但现代社会中干扰感情的因素更多,诱惑更多,风险更大。即使,毕业时未曾分手,毕业后一两年内成为陌路人的恋人也为数不少。

  然而,如果是真爱,就请坚持吧。即使我们要求的永远无法实现,能在美丽的校园里生出纯洁的爱情,也无遗憾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喜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在日本,人们喜欢叫细密的雪花为风花。

  日本的女孩子温柔,纤巧,像极了漫天飞舞在江南的絮雪。瑶子穿和服的样子很美,在那最后的一个夜晚,她为我盘起发髻。那架我目送离去的飞机降落在东京的成田机场,许是已经夜色苍茫,接到了瑶子打来的电话:“我系着那块丝巾,有人问哪里买的,我说只有美丽的中国才可以买到。”说罢,瑶子泣不成声地挂了电话。

  我以为瑶子还会给我打电话,于是我拼命地考上了研究生,在这座城市在这间租来的屋子里又逗留了3年。于是我从来不在夜晚出去狂欢,我以为瑶子还会给我打电话。

  曾经在寂寞难耐的时候,走到喧嚣的新街口,看满目的人群,结果,更加地寂寞难耐。

  无数个夜晚,我守在小屋里,看日剧。看东京街头流淌的人群,看日本女孩独特的姿态,看瑶子生长地方的日升月落,以为可以接近幸福。也会学着王家卫的方式去跑步,希望水分可以将体内的水分蒸发掉,使我不至于流泪。在瑶子心里,我也算是个很酷的中国男人,有着硬朗的笑容和坚毅的神情。

  直到今天,我还相信着古老的歌谣古老的爱情古老的结局。

  直到今天,我还每期都看那份英语报纸,它在屋角堆了一人多高。只因为瑶子说,她所居住的地方也有零售。仿佛这是,唯一的可以穿越时空抵达终点的隧道。

  3年过去,我对瑶子一无所知。

  我没有给自己设定某个过期的日子,这并不意味着我很专情。我是个正常的男人,有着正常的欲望和向往,也试着找个条件还算凑合的女孩子一起生活。可总在她们庸俗矫情的撒娇时分,看到白粉墙上,两个曾经鲜红的指印,小小的,是瑶子的,清晰的纹路间,她调皮地写下的那句日文:“我爱你”。然后我便不耐烦地结束和这个女孩的来往,再去遭遇下一个女孩。清纯的莲花,总是稀少地盛开在心间,而艳丽的牡丹,却在这个妖娆的城市随处可见。

  我看着风花,雪停了,它就消失了痕迹,永远不能证明曾经存在过。我是个理性的男人,我从没有对瑶子说:“我永远爱你。”如果相伴只能是在大学时分,那么我希望永远留级,永不毕业,永不分开。若和瑶子有一间小屋,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我想我会忘记流泪的滋味。门咿咿呀呀地被推开,每个走进的女子,都在惊鸿一瞥间,被误以为是瑶子回来。

  我的爱不是凤梨罐头,不是保鲜薄膜,不是。所以,它永远不会过期。

  即使,不能相见。

  文/杭忄连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