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网上恋情:有一种病毒叫“外遇”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09:05 钱江晚报

  /元明清

  丈夫把积攒一年多的积蓄全部取了出来,给小雨买回了一台电脑,小雨兴奋得几乎要跳了起来。

  没多久,小雨就上网了,并对网络表现出了痴迷。她在论坛里发帖子是因为一些稿件被退稿,心中颇为不服气,顺手就把退稿都贴到了BBS上,没想到居然获得了如潮好评,网友们真诚的称赞使小雨遭受编辑部打击的写作信心多少得到了“修补”。不断有网友给小雨写伊妹儿,或直接就到QQ上来聊天了,其中当然不乏或明言或暗示地表达着爱意的。可小雨一律回绝,很坦诚地告诉他们自己已结婚。小雨有一个好丈夫,守着这么好的丈夫去爱不知是人是鬼的网友,她想这岂不是太弱智了。

  可小雨终究还是爱上了一个异性,他是一家报社的编辑。

  他们在网上碰见,除了打招呼外还会聊上几句,起初是谈稿子,后来就什么都聊了……小雨对这种暧昧感到恐惧。小雨狠下心来,足足一个月没上网,这期间收到了他发来的电子邮件,问她怎么这么久没在网上出现。小雨怅然若失,尽量地和丈夫呆在一起想消除烦闷,却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地在拿他和丈夫作比较,而且得出的结果是丈夫远不如他有个性和幽默。

  两个月后,他打电话告诉小雨,说他出差到小雨所在的城市来了。小雨答应了见面,小雨预感到要发生一些什么,可还是去了。果然,关上房门后,他便把小雨拥入怀中……走出了宾馆,小雨才发现自以为能守住的最后防线是多么地脆弱。她感觉到自己在坠落,从精神上的背叛,自由落体般地滑到了肉体上的背叛……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是个多么自欺欺人的想法啊。

  小雨发现自己疯狂地爱上了他,他们仍偷偷摸摸地约会。可没多久,小雨就发现自己病了。到医院一检查,是梅毒。小雨不让丈夫碰她,可还是晚了,丈夫也染上了梅毒。面对拿着化验单暴跳如雷的丈夫,小雨只知道连声说“对不起”。

  这病是他传染给自己的!可当小雨找到他时,“会不会是你先染上的啊?除了我以外,你还有谁啊?”他居然这样问。小雨喊道:“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他这才不言语。小雨说:“我要离婚了。”他说他不可能离婚的。小雨便又告诉他自己怀孕了。他惊呼着说这病会传染!赶紧拿掉。

  小雨不再说什么了。临走时,他递给她一叠钱,说让小雨去治病。小雨甩下了钱,说治病的钱自己还是掏得起的。他捡起了钱说,这可是你自己不要的,以后可别说我没有给你补偿啊。小雨转身离开了他,算是彻底看透了这个花花公子的嘴脸了。

  回到家中,这才发现丈夫已不在了。他得梅毒的事不知怎么被单位上的人知道了,人们议论纷纷,可他没有说小雨半句坏话,一声不吭地承担了所有责备的眼光。丈夫很快就办好辞职手续,外出打工去了。

  网上的这次外遇,对她来说犹如遭遇一场“病毒”。想到那个消失的小生命,小雨禁不住自责极了,可她似乎只有选择这种彻底“格式化”的方式来清除病毒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网上猎女惊魂 (2001/09/17 11:56)
一网情深:花夜叉的网恋工作流程 (2001/09/11 10:38)
一网情深:网上的女孩儿很朦胧 (2001/09/10 11:00)
一网情深:我对网络的敬意 (2001/09/07 09:57)
一网情深:女孩曼絮的爱情 (2001/09/06 10:16)
一网情深:放弃,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2001/09/04 17:50)
一网情深:我的e时代爱情 (2001/08/31 12:03)
一网情深:岳灵珊的一滴眼泪 (2001/08/30 10:00)
一网情深:就到三月十六日 (2001/08/23 18:33)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