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化妆技巧:巧用粉底点娇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7日11:19 服饰导报

  粉底犹如第二层肌肤,令肌肤更平滑,肤色更均匀。优质的粉底,既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又是彩妆的第一步,这一全新护肤理念由玉兰油品牌首先提出。因为随着科技的进步,优质的粉底液不含油脂和香料,而且加入了高科技的滋润成份,在为彩妆提供完美底妆的同时,又会深入肌肤持久呵护,是肌肤不可缺的、一举两得的一层完美华衣。粉底能够有效地修饰脸部轮廓,掌握使用粉底的要诀,可以让娇颜臻于完美。塑造自然的妆容,粉底液颜色最好与肤色接近。选色时,将少量粉底液抹于手腕内侧或下颌,如能与皮肤完全融合,就是最适合你的颜色。

  用粉底前,要根据肤质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使用粉底时,用海绵块或手指蘸四、五点粉底抹于额头、下巴、鼻子等处,从鼻子往外抹,至面颊、前额、发根、眼睛周围、睫毛根和眉毛下部。只需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如果你脸上的粉底刚到中午就掉光了,或者大家说你看起来没精神,那就说明粉底太薄了,在你的脸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但如果上得太厚,会显得很僵硬。个中分寸,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个别情况灵活掌握。

  如果你是干性肌肤,一定要在上粉底前选用滋润度较高的护肤品,并选用具有持久滋润并保湿的粉底;油性肌肤的人,在上了一整天的粉底后,晚上面部难免会出油,这时,你不妨再略加一层粉底,使面部色彩更趋柔和。

  事实上,使用粉底简直是一门艺术。如果你对色彩深浅不同的粉底运用自如,甚至可以借助它改善你的脸型。圆脸型的人可以通过在面颊两侧打上颜色较深的粉底,并在脸部中央重覆涂上粉底。这样可以使脸型显得瘦长并增强立体感。菱形脸则可以在颧骨两侧多用深色粉底,让面部线条更柔和。如果脸形过长,可以在前额和下巴处用深色粉底,并采用有刘海的发型,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你还可以选择偏浅黄色的粉底修饰黑眼圈。它可以把黑眼圈的青黑色中和掉,调节为正常肤色。

  早上化妆时,应事先想好晚上想要呈现的色彩效果,再选用粉底。如果晚上有派对,你可以薄施粉底淡妆出门,待晚上派对前再施一层粉底加强效果,然后再扑上蜜粉,这会使得你在派对上光彩照人,美不胜收。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靓丽妆容怎样持久?(图) (2001/06/01/ 09:52)
“妆”他心中的花仙子(图) (2001/05/25/ 10:29)
回头率高达120%的化妆秘诀(图) (2001/05/24/ 10:29)
化妆师教你“丑样”惹人爱(图) (2001/05/21/ 10:02)
粉底不要涂均匀(图) (2001/08/29 09:2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能满足所有人的粉底 (2000/09/04 13:17)
透过粉底的美丽 (2000/06/21 15:26)
粉底--给你个好脸色 (2000/05/31 15:48)
成为鉴别粉底的“行家” (2000/05/25 17:41)
情人节妆扮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