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私人日记:九月的最后那一夜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09:42 服饰导报

  银川达达:热恋中

  对面的那个人是谁?隔着一张最适合促膝谈心的40厘米的桌子,他正盯着我看,眼睛是黑白分明的。我有些恍惚的感觉,因为自从一个月之前,我就好像进入了梦游的状态,只是隐隐觉得自己的生活正在发生某种变化,下意识摇晃一下自己的脑袋,对面的人也有反应,他眨了一下眼睛,哦,晕了!

  我一个人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小小的,安静的,有沙枣花的香气。每天提着我的电脑,游走在家和办公室之间。我和小区超市的营业员谈谈天气,我在楼下的面食店吃一碗面,我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一个人哈哈大笑,我喜欢“我”这个字眼,它总是提醒我的存在而且在孤独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心,在网路上游走的时候,我给自己取名“达达的马蹄”,因为诗人无名的哀愁一下子就击中了我的心,就像MIKEY说我一下子击中了他的心一样。

  我和MIKEY隔着一道海峡,我们的认识也脱不开所有网路故事的俗套。仓颉造字的时候恐怕不会想到,使用同一种文字却互相感到陌生的两个人,最终还是藉着文字来感受着对方。当他第一次穿越了海峡,辗转几个城市风尘仆仆地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却像对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那样接过了他的行李,道一声辛苦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的足迹遍布了那片神奇的西北土地,并为实践了我们“三年看山,三年看海”的愿望而欢欣不已。

  夜里我们偷偷爬上沙丘,真正体会了什么叫万籁俱寂,身边只有黄河在呜咽,沙漠里的星子特别多特别亮。“渺沧海以一粟”,诗人是这么说的,在我们静静着躺在沙丘上仰望天空的时候,他突然说,今夜英仙座有流星雨,接着就有一颗流星从我们眼前划过。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可惜它太短暂以至于我认为看到流星许愿的传说只是个美丽的谎言。这一夜我们目击了众多流星的坠落,毕竟是美丽的。沙子在夜里特别凉,身边的人却是温暖的。

  分离成了我们爱情的开始,网路是那样神奇,我们就像生活在一起一样,他吃一份排骨鸡饭,我会感到我的肚子饿了,我一手握着鼠标一手抓着方便面时他会感到心疼。有一天早上打开电脑,看到他的留言:昨晚看你写的片段以及你提起的诗,我像是被沉睡中唤起似的,让我悸动不已。看到他的身份证,上面是有着一双凤眼的腼腆少年,幸运的是这个少年和今天不修边幅的MIKEY都有一颗敏感童真的心,而我,则找到了这把钥匙。

  就在一个月之前,我对MIKEY说,我是凭藉着触觉和嗅觉生活的人。他很无辜地想了半天,然后做出了一个让我瞠目结舌的决定。所以我们现在在一起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相互凝视,我们都喜欢这么干,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确认彼此都在同一个星球。

  北京小艾:失恋中

  谢谢你没有给我家里打电话,让他们过最后一个好节吧。以后再没有一家人一起过的节了。虽然从一个月前你回老家给外公作寿开始我再没吃下一顿正经饭。不过如果你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无论怎样都不会影响你过节,就算我自作多情。

  我是等那个你说过完节回来要打给我的电话。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说,但这种诱惑对我是致命的。每次你伸开双臂对我说“抱抱”,每次你说“……给你打电话”,都立刻让我觉得世界上没什么比这更不可抗拒。我就会扑进你的怀里,或者,开始用心期待。

  为了找个可以不被打扰静待你来电的地方,我可以从早上9点开始在麦当劳坐9个小时。那里从早到晚一直在放love me tender,love me sweet,never let me go。因为你说我们要好好说清楚。你有权利不想说,如果你不耐烦。但是你没告诉我。你说你烦了。所以你在QQ里阻止我看到你,阻止我给你发消息。让我了解到你是多么不愿意见我,多么不愿意跟我说话。

  我上次打太多电话招你烦了,在总裁和你在香港台湾的时候。请允许我解释。

  我是想你手机一定丢了,否则不会不接我的电话也不给我打来。我想你不可能是乱放没带好,因为和总裁在一起你不敢不小心。那就一定是被偷了。偷手机的人会乱打电话,没准国内长途国际长途打个没完。你最不愿意手机话费高被总部行政骂,你还为这件事对我发过火。所以我想只要我占着这条线小偷就没办法盗用你的电话。我才24小时一刻不停地打给你。打到你关机我就高兴。我现在了解手机不停地响又不可以接多么令人恼火。对不起。

  你说买车给我,我就很感激。我不需要车,我要你这句话。我不知道你说得那么勉强是因为你不在乎我了。对不起。我不该那么笨。

  我还有更笨。我不知道你抬出前妻和小孩是不是希望我们不伤和气地分手。我只想我能接受你的从前,因为我爱你,我还想好怎么说服我家人,我甚至想怎么才能照顾好你的也就是我们的小孩,在还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的时候。

  而你想让我知道的是你对我没感觉,你觉得这样对两个人不好。就在我们刚刚为祝贺你生日狂欢过之后,在我刚刚要你永远不要离开我之后。

  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感觉,你也知道怎么找到感觉。但你不想。我从天堂跌进地狱。

  在我明白你的意思之后,我下了很大决心决定给你快乐,让你自由。我想只要我爱你,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不管多少年,等到你什么都经历过,不再只需要感觉还需要有人照顾你的时候,如果那时你想到我,我来。然而你改了存折的密码。我承认是我关于钱的玩笑吓到你,但是也证明了你的不信任和我的无望。我几乎每天都在梦里听到你对我说“当一切没发生,我们重新开始吧”,但是你改密码让我醒了,绝望无边。

  我怎么也不明白在亲密无间、多次提到结婚后,我怎么突然什么也不是了。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我一向够独立,一向够坚强,但这次我不能承受。我清楚地知道我不再有将来,我所有的付出一钱不值,我从天堂直接跌进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我无法面对。

  我才知道上次那个可怕的遇鬼的梦不是没来由的。梦里那个可怜的被抛弃而自杀的女孩子是想告诉我些什么的。可惜我当时没能明白。

  你说会打电话给我。我不想当真,可不行。这诱惑是不可抗拒的。我等。也许你根本不想打来,只是随便说说,或者是缓兵之计。我等到绝望为止。

  抱歉,我没经你同意就拿了你被打掉的那颗牙,现在在我脖子上挂着。想来你也不会要了,就不寄还给你了,我带走。

  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上海阿奴:待嫁中

  突然想听那首情窦初开时候流行的歌,没想到今夜的我就是那个忐忑不安的嫁娘。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他的好哥们为他告别单身,他不管别人的嘲笑,硬是拉着我去了。在KTV包厢里,他摇头晃脑地唱起这首遥远的《明天我要嫁给你》,在大家哄堂的戏谑声中,他的眼睛一直清清亮亮地看着我。

  他就是一直那样清清亮亮地看着我,看了4年。曾经以为我不会是他的新娘,因为那时还不认识他,那时的我自有一份看似铭心刻骨的历程。他就那样在我猝不及防的时候出现了,于是我懂得年少拥有的铭心刻骨的肤浅。爱情,终于绽开了我们嘴角的微笑。曾经以为我是不懂爱情的。其实现在我还是不懂,没有任何浪漫的理由,只是因为突然有一天,我们再也不想每天都要告别然后期待明天的相见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根本就难以成立,想一个人的感觉尽管很甜蜜,也很揪心呐!

  两个人的路开始走时山穷水尽百转千回,我被别人拥在怀里,我们偷偷相望。他守在我身边却不是我的身边人。那个冬天,谁的眼泪在飞,一个告别和另一个的相守,我们的决定,下一个秋天和一个冬天,直到第二年的开春。

  其实最初,他说他爱我,但是,他不能给我任何承诺,爱情亲情和友情,他一个都放不下。他的承诺,我并没有刻意去等待,因为爱所以爱,我不在乎那些眼光和非议,我更不会去在乎什么承诺,我只要我们在一起。只是,那时候我的心里总是飘着雨丝。终于因为爱情,他的朋友他的同学一个个疏淡,他故作沉默,不顾一切搂紧我,给我笑容,给我关于未来的承诺。“天空它明白彩虹的由来雨过天晴的姿态”,谁这么唱着。

  明天他就要兑现他的承诺了,为了这一天,我等了5年,也许我生来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天的。明天是我们最初相拥的纪念日,也将成为我们永远的纪念日,我想着我们可以一起生儿育女一起脸飞皱纹一起两鬓斑白,就忍不住幸福。我想他大肚腩的样子一定很有趣!

  南京Danpub:怀念中

  从实验室里出来,一个人走出南京大学的西门,身旁的景物渐渐熟悉起来,才发觉自己已然走进了往日的回忆里。

  我在一株桂花树前站住,在这里,我第一次牵起你的手,和着桂花的味道,将你的体温也一并记在了心里。对了,也是在这里,你跟我说过,要我老了以后还这样牵着你的手,在夕阳下漫步。只是还没有等到那一天,我们就分手了,所以,你欠我一个70岁的约会。

  再往前走,是上海路的街口,红灯依旧,绿灯依旧。无数次,我们相拥着等待红灯变绿,绿灯转红,对我而言,什么时候过去并不重要,因为你曾经说过,天堂在我们一同站立的地方。而现在,我们却已经相距万里,所以,你还欠我一座天堂。

  穿过汉口西街初开的夜市,我已望见南师的大门。这是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那时候,你穿着一条白色的长裙,像师兄们讲的上世纪80年代的南师女生,在记不清是麦当劳还是肯德基的美国快餐店旁边,尤其显得不食人间烟火。也是在这座大门前,我还傻里傻气地问过你,要是门卫不让我这个外校的男生进去怎么办?你笑着答应送我一枚南京师范大学的校徽,那样就可以自由出入了。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得到它,所以,你又欠我一枚校徽。

  傍晚的随园(南师校园的别称),有些疲惫,我也一样。静静地看着那一湾池水,我记起分手的那个晚上。你什么也没讲,只推开我伸过去的手,淡淡地说了一句:分手好吗?就这样走了,离开了我,离开了这座城市。所以,你最后欠我一个理由,一个分手的理由。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妻子和小丈夫的情感历程 (2001/10/16 09:29)
都市情感:毛豆的初恋 (2001/10/15 09:28)
情感世界:梦里也知身是客 (2001/10/05 09:10)
情感驿站:乐离别 (2001/09/27 10:06)
都市情感:只想找个爱我的人 (2001/09/24 10:01)
情感写真:都市恋曲之暧昧办公室 (2001/09/10 11:04)
情感调查:你在乎她是处女吗? (2001/09/07 11:30)
情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6:22)
情感写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0:4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