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copy浪漫扮妩媚 香港设计师的姹紫嫣红(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10:08 服饰导报

  没有人否认,女装是最能体现时装设计的精华载体,但在世界时装设计大师行列中,男性的席位却无疑要比女性多多了。这是个问题吗?不,这个起点正好见证了女设计师们怎样对照自己心中的“镜子”,在这片应该属于她们的天空中,描绘姹紫嫣红的“自画像”。

  

  香港是亚洲的时装中心之一,除了成衣出口、国际最in时装的copy版本兴盛发达外,通过几十年的努力,香港本地设计的原创力量也日益壮大。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严格甄选会员,只限真才实学的时装界专才参加。正式会员必须是现职的时装设计师,并有5年或5年以上的时装设计经验。在这样一支国际化设计力量中,香港女设计师近年来实力和地位不断提升,尤其是节奏紧张的大都市生活中,在女性的独立性、审美及价值取向产生新的变化的形势下,由女设计师设计的服装表达出了女性的愿望、个性及偏好。香港女性设计师擅长巧妙使用新质料,亚洲的地区文化特色和国际教育背景在她们的作品中往往有出色的交融表现。自身的性别特征给她们提供了独特角度的优势:女性化的装饰性、浪漫的意境、妩媚的细节、简洁贴身的舒适款式……借助香港在国内外的特殊地位,“交流”在香港女设计师作品中的体现也格外丰富。她们总是能把握住国际时尚最前端的元素,将这些元素进行自己的演绎之后,流行而不流俗。请在这些设计师为2002春夏设计的时装中进行你自己的检验和判断吧!

  

  蔡家碧作品

  蔡家碧认为对日理万机的现代职业女性而言,假期是难得的奢华。2002年春夏蔡家碧以粉红、桃红和湖水蓝为她们营造愉快的假期气氛。几何和涂鸦图案潇洒写意,而珠片设计增添了瑰丽妩媚。背心的徽章图案上钉缀亮片,与活泼的碎叶迷你裙构成青春的靓丽组合。

  

  刘玉莲作品

  刘玉莲从紫红色的蜻蜓取得灵感,在系列中重现蜻蜓的轻逸和动人华彩。彩虹色系的棉、丝骡布、麻布和雪纺上缀以手绘花卉、人造钻及珠片。蜻蜓手袋和宽边帽是浪漫的极致。红配绿、花边配钉珠,是彩上加彩花中加花的料理方式,这种擦着危险边缘行走的华彩可是精心调配过的轻松与自由穿法呀。

  

  俞俪轩作品

  俞俪轩的蝶舞翩翩系列洋溢着生命的欢欣,每件作品都巧妙地突显身体的线条。系列以柔软舒适的皮革制作,并染上彩蝶的色调(象牙、橙、紫、青柠、杏、肉桂及可可)。雪纺、柯根纱和薄纱添上柔媚。皮革上的彩蝶图案及皮肤上的彩蝶纹身互相呼应。

  高彩度的皮革打破了“皮制品只能设计简单线条”的陈旧观念,花边、几何圆点及立体胸线照上不误,尤其是薄纱花边的装饰,瓦解了皮革的生硬。

  

  张路路作品

  张路路以她的“自画像”系列向现代的千面女郎致敬。她们尽管形象百变却永远保持自我的本质。柔软贴身的设计尽显女性风姿。棉布的质朴为性感保留一份昭彰的纯真。花团锦簇的腰部设计别致而具风情。这款服装中简与繁的对比、谐调,见足设计师的功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省服装设计学生作品精彩纷呈 (2001/09/02 16:36)
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初赛揭晓 (2001/08/31 14:53)
“沙溪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2001/08/22 16:54)
《射雕》服装设计师为你展现郭靖黄蓉的行头(图) (2001/08/20 18:22)
伦敦服装设计师开始搞破坏(图) (2001/08/09 09:54)
寻世界时尚之根“中华杯”服装设计赛公开征稿 (2001/07/31 10:02)
图文:服装设计之决赛篇(31)--李玟海神造型 (2001/07/14 19:02)
服装设计师:深圳校服令人气愤的几点理由 (2001/06/14 15:17)
胡兵又要变脸 第一男模要当服装设计师(附图) (2001/06/02 21:05)
一位服装设计师的“起承转合” (2001/05/12 10:09)
第九届兄弟杯服装设计大赛现场传真20 (2001/04/17 10:35)
全国十院校服装设计大赛近日在京举行 (2001/04/02 17:50)
快讯:《角斗士》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2001/03/26 10:22)
首届广州服装设计精英亮相 (2001/03/12 14:03)
中国将首次举办儿童服装设计大赛 (2001/01/05 06:58)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