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平时是白开水,渴了像甘泉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15:11 《这一代》杂志

  老猪的外号是他自己取的,他就是用这个名字在网上横行霸道的。原则上说,老猪一开始并不是我的朋友,而是作为我的男朋友的附送品进入我的生活里。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和老猪的友谊居然达到令男友嫉妒(是嫉妒,而不是吃醋)的高峰。那时候我们都是刚到北京不久,还在圆明园的附近租平房住,自从老猪来了我们住的地方一次后、以后一到吃饭的时候他就来了,后来居然搬到了我们的隔壁。

  那一阵子我还在找工作,老猪是做记者的,所以我们两个人都不用怎么出门,天天关在家里一起看VCD,看到激动处要么抱头痛哭,要么大打出手。反正等天天出去上班的男友发现我们成了铁哥们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不过老猪一直遵循着“朋友妻,不可欺”的原则,并公开声明,他愿意做我的候补男友。但是他也知道这是没门的。

  老猪之所以称得上是我的密友,那就是一旦我和男友发生了争执,他势必站到我这一边,与男友翻脸不认人,做英雄救美状。反过来,他会把我拉到一边,力数我的不是,数得我羞愧为止,一场场干戈就这祥被他轻易化解了。

  但是他藉以成为我真的密友则是另外一件事情发生之后,那一天,我接到家里的电话,母亲病了,急需2000元钱住院。当时男友刚进那公司不久,根本就没钱,而且工作压力也很大。而我又没工作,到哪去筹这2000块钱。老猎知道了之后,出去转了半天,回来后就把钱给了我。这钱是怎么来的我当时不太清楚,只是急奔邮局把钱寄走。事后老猪要我不要把这事告诉男友,怕他心里不痛快,老猎这样做,其实也是不想让我男友有太大的压力。后来我才知道,那天老猪跑了好几个杂志社,厚着脸皮预支了稿费才为我凑齐那些钱。所以每当想起老猪熬夜还稿债的情形,我的眼眶就有一些湿润。

  后来状况好一些了,我们3个人就像一家人一样地生活,虽然老猎常常有些账目不清楚,说话有一些颤三倒四,我们视他为多余人口,但是却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会离开。他离开是因为他要去广州工作,那是一份他梦想的工作,他一定要去试试。他走了之后。我们都觉得生活突然有一点失去重心的感觉。于是经常打电话骚扰他,老猪你什么时候落难广州街头,让我们可以找个机会收留你!

  他就像白开水一样,平常喝时是没有什么味道的,但是在渴的时候,它是甘甜的。(文/李苹果 25岁 网站编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