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有他在感觉踏实,哭的时候在他怀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15:23 《这一代》杂志

  我和陈声应该是被迫成为朋友的。我刚来深圳的时候,我只认识他,他早我一届毕业,虽然以前大家不是太熟,但在异乡,他就成了最亲切的。有什么事情,打个电话,他就能够帮忙解决。我的房子是他找人租的,日常用品是他陪我买的。他还给我买了地图和公交车的IC卡并且嘱咐我夜晚打的士是可以讲价的。

  其实陈声并不是那种你一见他就会喜欢的人,他太实,基本上没情趣。但是他对刚刚来深圳的我的确帮助很大。

  后来,我渐渐对深圳熟了,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也就很少和陈声联系了。他就是那种人,你没事找他的时候,他不会来烦你。但是当你有事的时候,他总是有求必应。正是因为这种情况,我觉得者麻烦地有点不好意思,于是也尽少去找他为我做事。但是没想到我的生活还真是少不了他。大家知道以前深圳一到过年基本上是座空城,人们都回内地过年去了。对于从来没有在外面过过年的我来说,回家过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所以还早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四处订机票,谁知临近回家时,却一家家地落空了。万般无奈,我只有给陈声打电话。他没怎么多说,只是说让他想想办法吧。其实到那时候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想的,即使高价票都已经很难买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陈声第二天为我送来了一张火车票,虽然只是一张座位票,但是它可以让我回家了。我问陈声哪里弄来的票?他轻描淡写地说:“订不到机票,我就去火车站看了看,见还有票卖。今天早上就是排队买了。”陈声说的排队买票哪有他说的那么轻松,原来他是凌晨1点就起床打车去了火车站,挤到一大堆民工和票贩中间为我买来了这张票,由于他穿的衣服不够,还冻感冒了。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平时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在关键时候,他好过任何饮料。有这祥一个朋友在身边,给人的感觉格外地踏实。

  我哭着对他说;我可以借你用用吗?于是他把我抱在怀里,等我哭累了,睡觉了的时候。他把我抱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在深夜一个人回家。( 文/胡娇 30岁 公司职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