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秋冬女性搭配新宠:丝袜也妖娆(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11:59 羊城晚报

  /贝塔

  夏天佳丽们乐得不穿丝袜穿凉鞋,但踏进秋天,瑟瑟的风儿里谁敢再晾脚丫?一度被束之高阁的丝袜熬成了女性着装时的搭配新宠。

  有人曾说:穿了裤袜的女人,就像化过妆的女人一样,可以夸张她性格深处的锋芒。高级女士丝袜虽说发展仅约有50年历史,但丝袜因此演变得犹如千面娇娃,其中包含科技成分的设计使丝袜变得充满人性化。 

穿了裤袜的女人,就像化过妆的女人一样
在今年春夏紫色丝袜可以配合今年秋冬流行的黑色流行色,更显得神秘末测,最风靡的袜色均比较深,包括茄紫、酱紫、紫红 。
相当经典的黑色袜加上竖线条图案一样能起视觉上修长些的感觉。
相当经典的黑色袜加上竖线条图案一样能起视觉上修长些的感觉。

  非纯色丝袜代言时尚

  大牌如香港歌星王菲,就是丝袜顶尖品牌Wolford的免费形象代言人,不管是唱片封套、各种宣传场合及演唱会,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王菲腿上的丝袜千变万化,抽象图案、几何形状、疏密网眼等等衣料图案细节一样衍生到袜子上。大概是因为王菲深知,“透明袜底代表诱惑,不过有图案的裤袜远比全透明的裤袜妖娆得多”这个道理。

  如果只知道肉色、黑色、灰色丝袜的话,未免坐井观天了,桃红、粉红,绿,大红,金属色等比较鲜明和夸张的色彩曾经是欧美T形台上的流行色彩。

  而据时尚人士根据今年秋冬流行的黑色、兽纹着装风格预测,要想丝袜摩登且个性化,神秘的紫色、黑线条或菱形、兽纹、字母,以上所有的组合唤醒回忆中不灭的高雅都市风格。

  无痕迹的束缚

  在广州的市面上转,你会发现,许多中高档的女士丝袜都是在卖内衣的专柜里,因为丝袜除了掩盖腿部的瑕疵、柔化腿部线条外,随着“莱卡”等科技材料的应用,丝袜的收束作用更美化了腿部。

  而且,具收束作用的丝袜就像塑形内衣一样讲究整体效果,出现了把袜头越做越窄的趋势。女性有一死穴,看上去再苗条的身材,也很难逃过腰部、腹部的赘肉,穿丝袜裤的时候,宽的松紧带袜头虽然能保证不送脱,但只要有一点赘肉,都会因宽袜头的卷起,形成的勒痕而现形为两节脂肪。尤其是秋冬穿着紧身衣时,这一缺陷给许多女性带来“危机感”。

  现在连裤袜设计趋势是设计没袜头的连裤袜,腰部采用与袜身浑然一体的窄边强力针织,穿起来避免了脂肪分隔感,保持身体曲线流畅。

  同样含有科技成分的是高筒袜的束口,一般的丝袜如果不用吊带来“武装”,到大腿根的长筒袜就会止不住往下滑脱或勒得血流不畅。高级丝袜采用天然树胶专利,据说它可根据人的体温控制松紧程度,不会像尼龙橡筋那样出现皮肤过敏和滑落现象。

  穿出肤色

  丝袜的损耗对于女性来说太头痛了,所以很多人以结实为判断丝袜的标准,有时会对那种所谓的结实丝袜难割舍,即使它只在大腿处绷出肤色,却把裙装露出来的小腿部分裹得犹如棉袜一般。但这并非是好袜子。意大利人称穿丝袜全然看不见肤色为“老鼠腿”。意即像耗子的腿一样毛茸茸暗淡无光,并认为那是非常可怕的。看得见肌肤才是好丝袜:好的丝袜即使是秋冬穿的厚丝袜,也应有光泽,令美腿若隐若现并透出朦胧的肤色。因为好袜子采用的是特殊的织针法,不但顺应腿型的曲线,而且更耐穿。

  目前最薄的丝袜型号是AURA5,穿上去的感觉犹如第二层皮肤。“AURA”后的数字越小,丝袜的面料就越厚,购买时要认明这个标识,根据不同季节气温变化按自己的需要选购。另外标识上一般还标明莱卡的含量,莱卡含量高,从理论上讲丝袜的弹性和回弹性,色度及透气性能都会更胜一筹。

  用丝袜扮靓

  如果有修长的美腿,穿任何图案的丝袜都很出彩,总的原则也是最不会出错的办法是丝袜与着装是同一色系。

  问题是如果有可恨的“萝卜腿”,那就要想想法子,在时尚丝袜的视觉取向选择能扬长避短的为己所用,当然最有效地是选择深色的丝袜,兼有超强的收束弹性。例如由经典的纯黑色袜衍生的创新图案丝袜,可以尝试竖、斜条纹,“V”图案,忌讳穿方格和小斜格。

  据了解,广州丝袜中高档价格为70余元至千元以上/双,在一些酒店还设有专卖店。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秋冬丝袜穿著要诀 (2001/09/20 11:34)
秋冬丝袜穿著有要诀 (2001/09/11 11:02)
你穿牛奶丝袜了吗 (2001/08/10 15:22)
彩色丝袜巧扮靓 (2001/07/29 10:06)
腿上时装--丝袜 (2001/07/26 11:20)
选择丝袜有窍门 (2001/07/10 14:54)
今夏丝袜在腿上做文章(图) (2001/06/22 10:14)
今夏丝袜大做腿上文章(附图) (2001/06/18 18:2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