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性感年代 清纯玉女何处寻?(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10:35 美容时尚报

  时下,影视剧的煽情、良莠不齐的文学作品,满大街刺目的女性广告,好像都在提醒女人:你们要丰乳肥臀,要性感尤物,要酷、要另类,惟如此,才能征服男人,征服世界。就连靠纯情亮相大红大紫的章子怡,也一改昨日纯情,魔术般的换上一副多动面孔魔鬼身材频频作秀于世界各地。这不,有男人开始痛心疾首地呼吁:清纯玉女都哪儿去了?!

  其实,纯情玉女依然大有人在,从70年代的林青霞、王祖贤,80年代的山口百惠,90年代的孟庭玮、梁咏琪,到如今星运正佳、口碑皆好的广末凉子、张柏芝、李湘、董洁等等一代又一代玉女,且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只是在性感风行的年代,仍然显得“物以稀为贵”,也就越来越“宝贝”了。因此,如果你不够酷,不够性感,不够前卫,没关系,别灰心,从明天开始,不妨扮一次清纯的自己,作一个清清爽爽的纯情玉女,看看周围的人群将会以怎样欣赏的目光投向你。

  评来评去,到底该以怎样的标准来衡量散发自然清新感的纯情玉女?

  清纯玉女的N条原则:

  外表 拥有青春健康、轻盈温婉靓丽的外形,自然、明媚、鲜活灵动的面部表情。

  发型 清汤挂面般的飘飘长发,或清清爽爽的齐耳短发。

  皮肤 娇嫩白皙有透明感。

  体形 骨骼娇小,体型苗条又不失原汁原味女人味的性感。

  衣着 偏爱棉质、丝质类服装,讲究轻柔随意、舒适,有个性不花哨。

  颜色 偏爱白色、淡蓝、粉色系列。

  化妆 钟情淡妆,口红一般选用与肤色融合的粉色系列。

  鞋子 偏向中、低跟鞋,休闲时喜欢穿波鞋、平底鞋,拒绝松糕鞋。

  性格活泼型 个性爽快、有主见、快人快语,善于表达所思所想,此种类型的人人缘特好,不管男性女性均可成朋友,但由于直爽的性格也会得罪一些朋友。代表人物:李湘。

  优雅型 喜欢独处,不主动表明自己的见解,也不人云亦云,谈吐有涵养,待人接物端庄大方,选择朋友比较挑剔一点。

  阳光女孩---张柏芝

  

  这是一位清纯+甜美+雅气充满时代感的青春美少女,她清澈的大眼睛和浅浅的笑窝中不经意的就漾出了快乐的感觉,她年龄尚小,出道不久,却抢走了陈慧琳、梁咏琪这样的大姐大的品牌广告,她不想拼搏出位,却在不经意间便被欲借她名气的飞图公司让她和容祖儿一争高下。在她还没拍过任何一部戏的时候,徐克,陈嘉上等大异演却为她纷纷折腰……这一切都是纯情玉女形象惹的祸。

  这位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创造了香港娱乐神话的女孩,就是张柏芝。许多人在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往往会惊讶“天啦!她太像林青霞了”。当张柏芝吸着阳光柠檬茶出现在屏幕上时,这位在澳州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少女,去年才高中毕业,却迅速杀进了美女如云的香港明星行列,成为新一代的青春玉女偶像。

  从外表上看,张柏芝更像90年代版的林青霞,在林青霞那自然天成的70年代的清纯和甜美上,张柏芝还多了一份让男人扼腕的风情。

  美丽的青春是不需要凭借身外之物的。因此,张柏芝常以一副清纯玉女的形象素面朝天,即使在出席记者招待会这种重要场合,张柏芝依然着淡妆,披一肩瀑布般的黑发,一身休闲便装,清新可人。张柏芝认为,她的身材和皮肤都很棒,身材好,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皮肤白嫩,很多时候就不用靠化妆品来武装自己,就连唇膏都可以粉色、甚至无色。张柏芝平时最喜欢的穿着就是T恤、白衬衣、牛仔裤和波鞋,这样的搭配简简单单,自自然然,清纯可爱。可见。张柏芝对于自己的美丽有着何等的信心。因为青春无敌,纯真无敌。

  东瀛美少女---广末凉子

  

  在风行美少女的日本,清纯玉女一族掌门人在广末凉子的率领下,与摩登性感的藤原纪香派正在上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声势大有“清纯派”战胜“性感派”的迹象。今年21岁的广末凉子在14岁那年因获日本全国演艺新人选拔赛冠军而进入娱乐界,紧接着,她为DO CO MO呼机所拍的广告,被众多广告商看好,认为她清纯自然的形象是众多现代商品最佳的代言人。

  她的名气和影响甚至被人用到手机上——一种叫作广末凉子的手机吊饰不仅日本大大火了一把,现已挂到广州、上海等大城市的清纯少女脖子上,广末凉子一跃而成为日本最具影响力和市场效应的广告公主,并被多家日本娱乐杂志评为男人最想约会的女孩。她先后出版的6本写真集,以其清纯脱俗的形象,热销100万册以上。毋庸置疑,广末凉子的人气指数已大大超过性感尤物藤原纪香。

  幸福女孩---董洁

  

  《幸福时光》让董洁走进千家万户,她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靓丽纯洁的外表,不由让人感叹:上帝对她是多么的宠爱!

  董洁酷爱运动型的打扮,最多款形的衣服就是运动衫、T恤、牛仔裤之类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服装。她偏爱白色、蓝色,喜欢纯棉质,穿上身感觉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特别舒服随便,没有约束感。有时也会根据情绪的变化穿一些其它颜色的衣服,比如红色、粉色、黑色等。平时买衣服不太喜欢逛大商场,钟情一些有特色的服装精品店,她认为衣服不一定非得穿名牌,最主要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品味,但是对运动鞋的要求就比较苛刻,非名牌不穿。她认为鞋子一定要挑舒服的买,比如NIKE、锐步这些大牌子就非常适合她的性格和爱好。

  聂平/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时尚写真? 16岁清纯女学生变“性感女郎”(图) (2001/10/09 14:22)
似水流年:如歌的回忆,清纯的心灵! (2001/06/18 15:10)
清纯茶艺小姐 引来茶客满堂 (2000/11/27 18:08)
清纯季芹 美艳一夏 (2000/05/27 15:29)
李丽珍:艳星漂白为清纯女 (2000/05/10 18:5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