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为了什么,我们在都市飘泊?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0:29 精品购物指南

  看朱德庸的《关于上班这件事》,都是在不上班的时候,居然有幸在上班时间,见了他一面,听到了一堆朱氏语录,记在了笔记本上。

  “我为什么不快乐?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原来,我根本不喜欢上班。”“上班这件事,从本质上来讲是很荒谬的。”

  “上班族像只企鹅,你看,写字楼里的他们,黑西服,白衬衣,每天晃啊晃的。”

  “上班是人类最可怕的文明之一。世上万物中,只有人类发展出了上班族。非洲的狮子早上起来不用去上班,不用开个会讨论今天去捕捉什么动物来做食物……它们饿了就去捕食,吃饱了可以东逛西逛好几天。”“只有人类要每天挣扎着早起,赶着去上班,打卡……周而复始。”

  老朱的这些话,让我“灵醒”了一把。是啊,为了什么,我们在都市飘泊?

  于是,我给自己放假,让思想开始在北京午后的太阳下上班……

  上班为了什么?

  为了挣钱。

  挣钱为了什么?

  为了有钱买东西。

  买东西,为了什么?

  为了让自己舒服。

  ——原来,上班的不舒服就是为了让自己舒服。“不舒服就是为了舒服”,这样的逻辑错在了哪里?我不知道。

  得出结论不是我的工作目的,算了算了。我那思想开始了急转弯——不上班,不就舒服了?

  勇者敏于行,不就不上班吗,说到做到,没事就不去单位,有事也在家里解决。整天猫在了家里,看太阳从东窗溜达到西窗,一天又一天。

  不上班,也没有多舒服呀?!夜晚,总为这天“一事无成”感到惭愧。哎,我不想上班,可我的思想怎么总爱加班呢?

  /王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都市怪现象:当白领没劲 (2001/10/22 10:10)
都市生活:男女之间的付账哲学 (2001/10/20 11:01)
都市男人新时尚:太太在家等我 (2001/10/19 10:39)
恐婚男人浮在都市 (2001/10/18 09:14)
都市情感:毛豆的初恋 (2001/10/15 09:28)
都市时尚:无性同居 (2001/10/12 10:30)
都市情感:美丽仅仅因为是邂逅 (2001/10/10 10:16)
都市情缘:破碎 (2001/09/30 10:2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