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1:09 钱江晚报

  我是一个结了婚又离了婚的单身女人。我的婚姻短暂而可怕,从夏天走到冬天就到了尽头。我终于要为自己任性而又盲目的爱情付出沉重的代价。我是一个婚姻失败者,这是一个明确而又无奈的自我认知。我开始对一切丧失信心,对一切感到恐惧,尤其是爱情。

  我想我只属于网络,可以不用戴着虚假的面具畅快地遨游,因为生活在现实中的我只是一个孤独者。我心绪狂乱,我茫然失措,我无可奈何。于是我不断地将生命虚耗在网络里,BBS成了我的天堂。我开始乱贴文章,上面撒满了我的痛苦与忧伤。故事叙述到此,男主人公必须出现了,这是爱情故事的常理。

  的确,我遇到了他。后来我才发现他是我一生中至关重要的男人。我曾在BBS上发表过一篇关于我的爱情、婚姻的文章,题目叫《盛夏的果实》,里面详细地记录了我和我的丈夫如何相知、相爱再到无奈的分手。我们没有吵架,没有大吵大闹,对于我来说面对这么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挽回的战争,内心充斥的只有悲凉和无限的失望。所以我悲哀地写道:“婚姻的承诺不是一生吗?为什么我的爱情如此短暂只有一季的果实,难道爱情披上了婚姻的面纱,就已空洞无一物变得虚无飘渺了吗?还是上天注定像我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爱情的……”我凭着女性的直觉知道他一直在关心着我,以至于后来我的许多文章都是发给他看的,那是长久以来形成的一种默契,我需要从他的回文中寻找心灵的慰藉。

  他是一个比我更不幸的人,他曾十分真诚地告诉过我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念,即使是他,一个30岁就患帕金森综合症的人,也没那么容易向生活屈服。他的文章写得很美,尤其是那《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爱情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令人绝望,因为爱情本身就有许多无奈,就如我非常渴慕爱情,却无法得到,即使能得到,也无法彻底拥有,爱情对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而你却可寻找一份崭新的爱情……我要走了,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治病,希望夏天来临的时候,你能收到我寄给你的玫瑰。”

  我一直都在等待他的玫瑰。终于在一个夏日的黄昏,我如愿以偿收到了一张贺卡与一枝玫瑰,上面写着“你找到你的爱情了吗?滨”。我的眼泪随着一阵透骨的心酸滚滚滑落,因为那是我前夫的落款与笔迹。

  /贾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婚姻悟语:爱情的闹钟 (2001/10/18 10:20)
婚姻物语:夫妻还是原配好 (2001/10/17 09:44)
婚姻物语:走在婚姻的十字路口 (2001/10/16 08:57)
婚姻就是烙个印 (2001/10/15 16:35)
婚姻物语:不轻言离婚 (2001/10/15 10:49)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2001/10/14 12:42)
婚姻物语:坚决不回家的女人 (2001/10/14 12:47)
婚姻中的“磨合期” (2001/10/12 09:1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